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被里面那一群可爱的孩子的童真思想和金子般闪光的爱心深深地吸引了。
在那里,无论是农民的孩子,还是绅士的孩子,都和睦相处,欢乐围绕着他们。有的孩子失去了母亲,或是身体某方面有缺陷,他们都将悲伤驱逐,所有困难都被迎刃而解。在爱的包围下,骄傲的乌兰克不再傲慢无礼了,小石匠的父亲不再游手好闲了!
无所不在、无所不包的一个“爱”字——师生之爱、友情之爱、故土之爱、亲情之爱……一次又一次让我潸然泪下!这本书鼓舞我们去迎接命运的挑战,用爱心创造完美的世界!
细细品味我周围的一切,我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人疼我、爱我、帮忙我,我是多么幸福呀!同样,我也应当毫不吝惜地将自我的爱奉献给伙伴,奉献给家人,奉献给我的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