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小学四年级时,爷爷买了《爱的教育》。但是我翻了几页,没有往下看。心想:太无聊了吗?这都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问题。因此,这本书已经在我的书架上放了两年没有动了。直到今年的假期,我才被迫去拿书阅读。
起初我们只看了情节,后来我们发现这确实是一本好书。为什么这是一本好书?一是这本书描绘了生动的人物,如心爱的卡罗娜、令人钦佩的德洛斯、专横的诺比斯、无耻的弗朗西斯等。他们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例如,从宽宏大量一章中,我们可以看到卡罗娜是一个勇敢和宽宏大量的人。他有勇气承担不属于他的错误,让老师原谅那些犯了错误的人。从我的同学科瑞蒂身上,我可以看出科瑞蒂是一个勤奋能干的人。他为父亲学习,照顾母亲。在这篇文章中,德罗斯西不仅是一个好的学习者,也是一个善良的人,这可以从第7号囚犯一章的第二段中看出。这篇文章中有许多善良、能干、正直的人,比如卡罗娜、科莱蒂和德罗斯西。然而,作者也在书中塑造了许多性格不好的人物,比如盛气凌人的诺比斯(Nobis),不如无耻的费兰蒂和一些虚荣的沃蒂尼(Votini)好。弗朗西非常不受赏识,被学校开除了。匆忙的母亲来到学校为他求情,但他仍然无耻地笑着。他对任何生病的人幸灾乐祸。这些人与文章中善良诚实的人形成鲜明对比,给了我们一个负面的例子。
这篇文章通过学校和社会中的小事教会了我们爱。什么是“爱”?爱你的父母,爱你的国家,爱你周围的人。帕多瓦的爱国者宁愿饿死也不愿责骂祖国人民的钱,因为有人责骂他的祖国。鲁曼迪的小哨兵死于观察局势。达达照顾者中的无名少年就像医院里一个重病患者的父亲。菲鲁乔为他的祖母而死,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
我非常钦佩作者阿米库斯。他没有普通人经常用来教育我们的无聊讲座。而是用每天一个小故事来教会我们爱。读完爱的教育后,我发现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但是很少有人会发现他们的父母从外面回来时会递过来一杯水。考试失败时父亲的鼓励;当学习开始下降时,老师提醒7b3f等等。事实上,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只有当我们善于发现“爱”时,我们才能发现生活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