诫启发性文字,以及十则老师在课堂上宣讲的:“每月故事”。
看完《爱的教育》,我受益匪浅。这一个个小故事,都蕴含了许多深刻的大道理。我觉得《爱的教育》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籍。吸引我的,并不是其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这不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所蕴含所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伟大!
我希望,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爱充满整个社会,让我们在爱的教育下茁壮成长!不论你是回报还是本能,同样要学会关爱他人。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并且我深刻地体会到,人与人之间要和谐相处,在这个基础上还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我坚信,只要人人彼此关爱,奉献出一点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充满爱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