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励志类的书籍,教的是人们如何做人,如何与人相处。在当时的美国甚至是今天的世界这本书的影响力是相当大的,作者对于美国有媒体就评价是“出了美国自由女神,就是这本书的作者了”可见这本书对当时的影响之大。
有的人说这本书的目录就能过发人深省,读读者起到精神上的引导作用。因为作者的影响巨大,还成立的一个引导人类心灵的结构,“卡耐基训练”结构。
人性的弱点,自卑、自负、不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让别人不喜欢,在这本书里作者就为广大的有烦恼的人解决了这一个问题。戴尔·卡耐基(Dale Carnegie,1888年11月24日-1955年11月1日),被誉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和成功学大师,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美国著名的人际关系学大师,西方现代人际关系教育的奠基人。美国人戴尔·卡耐基利用大量普通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通过演讲和书唤起无数陷入迷惘者的斗志,激励他们取得辉煌的成功。
“如果你想证明什么,别让任何人知道,而且应不着痕迹,很技巧地去做。要比别人聪明,但不要让他们知道”
“你永远不会因为认错而引来麻烦”“对别人的意见表示尊重,千万别说:"你错了"这是他们的名言我们当中的人有谁能过做到像书中的那样的呢,我们只有通过向别人学习,自我的领悟才能过达到我们想要的状态,这本书就是在教我们如何在我们问题中去解决麻烦,寻找我们想要的东西。相信很多人都会喜欢这本书的,因为任何人都会在当今的社会上遇到一些不尽自己意愿的事情,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别人,只有调整自己,用一种理性的态度去对待,每个人遇到的实际情况或许有些许差别,但是解决的方法却是差不多的,道理一样,就看我们自己的认识态度和作为了。不要管别人是否对与错我们都应该给别人的意见保持尊重,只有那样我们才能够在我们提出建议的时候得到别人的尊重,实现自己的目的,从心灵上得到安慰。我们不应该千万不能再别人没有说完自己的建议的时候去打断别人,更不要去指出”你错了”,这样他没有得到尊重,你同样会招到周围人的鄙视。
任何一个人在遭遇到挫折的时候都需要我们去安慰去指导他,《人性的弱点》不仅仅是在揭露人性的弱点,也是在萎人们去寻找那解决的办法。或许以为书的影响没有培训训练来的实际,在外国“卡内基训练》基地成立。专门为那些人们讲解人生目的,成功的经验之谈。
戴尔·卡耐基经过19个月的服役,回到祖国之后,惊愕地发现,自己的事业也不受人所重视,现在的年轻人,那些有梦想的人,那些等待着心灵被开启的人,被困在了失业的困境中。失业队伍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地壮大起来。卡耐基是谁?卡耐基是不畏困难和刁难的人!他重整旗鼓,终于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如日中天”的事业,他,撑起了成人教育、心理学家、心灵教父的半边天。或许真是因为卡内基遇到的事比较多人生比较坎坷他能够总结出我们普通人会遇到的困难,为我们引领成功的道路,理解我们每个人在遇到困难时候的心理。也或许在我们个人的身上他能够找到他自己当年的那种情景,合理的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困难中,所以对于他的理论他能够得心应手,我们也能过欣然接受。这也许就是他成功的秘密。
看见网上有网友说“人性的弱点”的最好的读书笔记就是他的目录,我仔细看了看想了想确实是这样的,举个例说“第八篇 走出孤独忧虑的人生 ”这张的名字“1.幸福不来自于他人的布施,而是你自己去赢得别人对你的需求和喜爱2.消除心中的忧虑 3.对于忧虑的问题,考虑最坏情况,接受这种可能,冷静处理善后4.问题,问题的原因,可能的几种解决方案,你的选择5.让自己处于忙碌状态 6.活在今天 7.不要为小事烦心8.计算事情发生的概率 9.接受不可避免发生的事实 ”张名后就是小节的标题,也高度概括了小结的意思,我们能够记录下的也是这些,其他的什么读书笔记都比不上这个,难道这不算经典,不算能够启迪人生的。
再有一些人认为有些部分要比我们现实的要远,所以不能够很好的实现,这点我们也是赞同的,“在第六篇幸福的家庭生活”我觉得在很多家庭中是很难实现的不然中国哪有那么高的的离婚率。
卡内基还有一部书叫“人性的优点”是一部书改善人际关系的书与这本书是互补的。这本书对于人们在困难中迷失方向,解决自己的忧郁状态有很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