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锻炼我们在学习之外的综合能力,班主任老师要求我们每个周一的早晨班会的时候,按照学号的顺序,都要有一名学生到讲台上演讲,内容自定,这个星期轮到我了。我一早就开始准备这次的演讲了。我要演讲的内容是奋斗,关于这个题材,我查阅了很多的资料,找出了一些名人事迹,写出了一篇我觉得很精彩的演讲稿,并且在每天晚上写完作业以后,我会对着镜子,一板一眼的演讲,训练自己的声音以及表情。经过半个月的准备,当我登上讲台演讲完毕,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我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对我长时间以来的辛勤付出最好的赞赏,我也对自己感到自豪和骄傲。
这样的演讲真的对我们很有锻炼意义,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