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百果园。进入百果园的大门,我看到了一排排的树木,我们顺着指示牌来到了摘西瓜的地方。西瓜园里西瓜又大又圆,一个接着一个,我顺手抱起身旁的一个西瓜,他是绿色花纹状的,敲起来声音嘭嘭的,拿在手里沉沉的,爸爸说:“我们吃一个试试”,于是服务员拿来一把刀切了下去,呀!真红,肯定很好吃,我心里想着。我迫不急待的拿来一块大口地咬下去,“真甜”!
摘完西瓜不知不觉,我们又来到了葡萄园。我抬头一看,头顶上挂满了像乒乓球一样大的葡萄。葡萄的颜色有紫红的、有淡青的、有深绿的、真是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我摘下一颗紫红的葡萄,放在嘴里,味道是酸溜溜的,接着就有一股甘甜的味道涌上心头,叫人吃了一颗,还想吃一颗,真是好吃极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游乐场,那里有射箭、多人枪战,高空攀爬。我最喜欢玩的是射箭,叔叔教我拿好弓,然后放上箭,瞄准靶心,只听得嗖得一声,我的射出箭箭到了靶的边上,虽然我没有射中靶心,但叔叔说:“小朋友你第一次就能上靶,多练习的话,一定可以射中靶心的”。
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百果园,夏天的百果园真是让我们流连忘返。
【二】:可爱的小螃蟹
这个暑假我真是和动物结了缘了,就在前不久,一位阿姨送给我了一只小螃蟹,这只小螃蟹身穿青灰色的外壳,长着一对火柴头似的眼睛,八条腿横着走,还有一对大钳子。因为他嘴里总是不停的吐着泡泡,所以我给它起名叫泡泡。
我在一个透明的塑料盒子里倒上水,泡泡就在这里安家了。刚开始,泡泡在塑料盒子里一动也不动,我想:它也许是刚换了环境,有点陌生吧。
第二天,泡泡在盒子里还是一动也不动,爸爸说:“要不在盒子里给它放上点沙,让它玩得高兴点!”放上沙以后,泡泡果然动起来了。
第三天早上,妈妈当时还没起,就听到门外有“咔哧咔哧”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妈妈起来一看,原本应该在盒子里的泡泡已经不见了踪影,妈妈就开始找它。妈妈在我们家的每一个角落都找了一遍,最后,终于在我们的鞋橱后找到了它,并把它放了回去。当天晚上,泡泡又爬出来了,这次,它又去抓卧室的门,爸爸开了门,泡泡就使劲往里走,爸爸就又把它放进了盒子里。我想:泡泡,你可真是调皮啊!
过了几天,妈妈说:“泡泡总是往外跑,万一有一天找不到它了,它会死掉的,所以我们还是把它放了吧!”我说:“好吧。”于是,妈妈就把泡泡放到了外面的一条小河里了。
泡泡,祝你快快乐乐的长大,我会想你的!
【三】:第一次卖水
8月6日晚上,我和妈妈去烈士公园散步,发现那里有很多小朋友在卖水。看见他们轻轻松松就卖出去了一箱水,我也决定去卖水。
7日下午,我和妈妈在一中附近的几家超市打听一箱水的价钱,最后,我们选择最便宜的一家批发了一箱水(24瓶),因为成本越低,赚的利润更多。考虑到有些人喜欢喝冰水,所以,我拿出来一半的水,放进了冰箱。
晚上七点,我和妈妈提着水高高兴兴地去公园卖水,可一进公园,就看到有城管在巡逻,一个卖冰棒的叔叔东西被没收了。所以我们一直等到八点,才在湖边的一个叉路口摆起摊子。不一会儿,就有顾客上门来寻问价钱,我告诉他:“一瓶水三元,二瓶水五元,三瓶水八元,四瓶水十元。”没有想到那顾客一买就买了四瓶。我接过钱,把水递给了他。等他走后,我捧着那十元爱不释手,这可是我赚来的呀!可没过多久,生意又冷清下来了。没办法,我只好拿着水去向路人推销。第一次我拿着四瓶水出发了。我看到许多大汗淋淋的路人,可是没有胆量上前推销。直到我看到一个小妹妹大胆地向路人推销,我终于鼓起勇气大胆向一位阿姨推销,没想到那位阿姨还真买了一瓶,这让我信心大增。我继续推销,有些人谢绝了我,也有人买了水。二个小时下来,最后,我竟然卖出去了23瓶水。
这次卖水的经历,让我知道挣钱的辛苦!
【四】:弟弟开车记
嘀嘀嘀,什么声音?原来是我的弟弟浜浜正在开”小跑车”。我弟弟和”小跑车”有不少趣事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我一到外婆家,就看到一辆闪闪发光的蓝色的”小跑车”停在太阳下面,似乎在晒太阳呢。突然,听到有人叫我“包包!包包!”我回过头来,发现浜浜正站在我后面,一边吸着手指头,一边对着我笑呢!过了一会儿,我觉得眼前一晃,“咦,那是什么?”小跑车””,我大喊道。弟弟就拉着我上车了,他一踩油门,”小跑车”一溜烟就跑了。弟弟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打着方向盘,突然车停了,我们被撞得鼻青脸肿。我问弟弟:“浜浜,你怎么把车停了?我都被撞伤了”。“前面是一片森林,森林里有怪兽!”,弟弟说。我听后,一边打开照明灯,一边说:“怪兽怕灯,现在我们就可以开车了。”弟弟听后,二话不说,把”小跑车”向森林里开去。哇,森林里真是静的恐怖,只听到一些鸟兽的叫声。弟弟吓坏了,连忙开车往回走。回去的路上,我们看到一只蝙蝠和一只小狗。浜浜丢了一根骨头给小狗,没想到小狗居然朝我们扑了过来,还一边叫,一边追我们。浜浜吓得一踩油门,”小跑车”一溜烟就回到了外婆家。
我喜欢浜浜的”小跑车”。
【五】:长沙变了
青色的瓦片,斑驳的墙面,凹凸不平的地砖和粉笔写的格子这就是民国时期的老长沙,一个又一个老院子,一块又一块青瓦,是许许多多长沙人的美好记忆。可长沙这个发展中的城市,正在悄无声息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或许你前几天看是一片平地,可你今天再来看,很可能就是一座正在建造的高楼大厦了”前几年,你听到这句话,可能觉得是痴人说梦。可如果是今天,你就觉得是有根有据了。这几年,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超高层建筑也屡见不鲜。长沙开始发展了。我们的生活跟随着长沙的变化,也在发生变化。可还有些东西,是不易被时间改变的。
长沙变了,可不变的是长沙人的热情似火。长沙人喜欢吃辣椒,他们的性格就像油锅里翻炒的辣椒一样,火辣辣的;长沙变了,可不变的是记忆里的乡愁。那一座座青色的老房子,是多少人记忆的归宿?那清澈见底的池塘里,又有多少人童年的伙伴;长沙变了,可不变的是那爬满爬山虎的绿房子。爬山虎的叶子随着风,在墙上翩翩起舞,像是一串风铃,沙沙作响。
是啊,长沙变了,可还有些东西,是不易被时间改变的。这,便是长沙人的一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