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相关的高二作文共
【一】:红色蒲公英(高二/600字)
白白的,轻轻的,随风而飘,随风而止,越过沟壑,穿过荆棘,这是白色的蒲公英;红红的,柔柔的,风飘则起,风停则驻,这是红色的蒲公英。白与红,映出一片鲜艳,润出一点绿意,香出一份感馨。
老师说,蒲公英的意象不好,若有若无似的,给人一种漂浮不定的感觉。蒲公英,在我的感觉里面,是那种比较自由的东西,很自由很自由,它可以随着风到任何地方去,但蒲公英又不是真的是绝对自由的,它必须要凭借风力,它才可以实现它的与风共舞,与云同游的梦想。
白色的蒲公英,也许真的是不那么的自由的,它还是要有所凭借。
而红色蒲公英呢?红色,我把它比做是世上最最鲜艳的颜色,它是那么的刺眼,那么的摄人心魂。我把蒲公英比做是自由的象征,因为我喜欢自由自在,不受约束,想要像它那样的能够周游各地,这是我的性格,而我把我性格里面那有点像不属于我的作风和表现,比做红色的蒲公英。
白色的蒲公英,这是正常的现象,但红色的蒲公英,我却把它比做是奇迹的代名词。
湛蓝的天空下,朵朵蒲公英随风自由自在的飞舞着,把它那自由的性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把它那快乐的感觉表现得酣畅淋漓,把它那最真的一面表现出来。它是调皮的,所以它会与云同游;它是娇憨的,所以它会邀风共舞。蒲公英,又天真又成熟的感觉,天真是因为它的幼稚,成熟的因为是它的心灵。
像游丝般的蒲公英,在我的眼前徐徐飘过,我闭上眼睛,伸出手去,用力一抓,些些白色的小花似的,我把它们紧紧的握在手心里,不让它在我的手中飘走,我要让它们在我的心里驻足,在我心里自由自在的飘着飘着,与云同游,与风共舞。
我不会再让你流浪了,从今以后你就驻扎在我的心里面。虽然外面有广袤的天空,但我的心里面也有天涯海角。
【二】:一株蒲公英(高二/1000字)
在这一望无际的田野中,有高粱挺直腰板涨红脸的笑,有玉米轻轻摇摆骄傲的笑,有农民伯伯辛苦耕作的笑。但只有那株蒲公英,在大片大片的高粱和玉米的缝隙间,在那毫不起眼的角落里,默默的成长,显得那样的孤独。
它,一株蒲公英,曾经带着母亲赋予的神圣使命四海为家,在飘荡了无数的日日夜夜后,他来到了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来到了高粱和玉米的夹缝之间,从此安家落户。这是一个多么偏僻的角落,尽管当清晨时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时,农民伯伯便如流水一般的涌向田野,但它,却不曾有人关注过,甚至连一个吝啬的眼神也没有人肯留给它。
蒲公英,纯郁无邪,毛茸茸的,软绵绵的。尽管这株蒲公英的身上有一种独特的美,但他始终是太渺小了。农民伯伯把全部的心血都融入到了高粱和玉米的身上,早出晚归,期待丰收的喜悦,自然无法注意到它的存在。蒲公英也从来不怪他们,因为它知道,农民伯伯所做的一切,都只为那破旧的茅草屋里的孩子们冬天不会太冷,他能理解这份辛苦。
徐徐的微风演绎这秋天的神话,高粱和玉米如今更红更大了,蒲公英也努力的成长着。终于,高粱和玉米发现了它。
“不自量力的蒲公英,任凭你怎么成长,也不会比我高。”高粱讽刺道。
“即使你长的在美,终归没有用,你能比得上我美味可口吗?”玉米附和道。
蒲公英从不理会它们,它并不祈求自己能够长的何等高大,他只想把作为蒲公英的使命传承下去,于是,它仍然向上的成长,不听的成长。
一场大雨不期而至,伴着电闪雷鸣,下了整整一夜。高粱和玉米终归受不了这样的大雨,叶儿纷纷被吹到地上,高粱折弯了腰,玉米也被大雨打到地上,溅了满地的荒凉。但只有蒲公英,它以自己最大的坚强承受住了这场大雨,不仅如此,它还吸收水分,进而加速了成长的脚步……
第二天,阳光依然那样的炽热,天空依旧那样的湛蓝,但却没有了昔日农民伯伯淳朴的笑脸。这场大雨所带来的损失确实不小,他们有的低着阴沉的脸,发出缕缕的叹息,有的则望着地上的玉米和断了的高粱,眼里满是心疼,眼角也似乎微微有些湿润。
忽然,一阵急促的风吹过,也就是在这时,蒲公英身上细小的“绒毛”,迎着风的节拍轻柔的飘到了空中,一朵,两朵,三朵……农民伯伯也睁大了眼睛,看着空中的这些飘起来的小蒲公英。
它们是那样的美丽,无数的无数,在空中跳着优美的华尔兹。农民伯伯看得如痴如醉,仿佛忘记了刚才的悲伤,他们的目光随着小蒲公英的飘荡而飘荡。不过一会儿,小蒲公英便转了一个圈,飘向了远处,越变越小,最终化为了一个亮点,直至消失。
只要有风,他们便能在这个世界生存。
“小小的蒲公英,怀揣着心中的使命与梦想,在灾害面前仍然能坚持的笑对人生。而我们呢,与之相比义算得了什么呢?我们连小小的蒲公英的那份坚强都没有,又谈何大事?”农民伯伯也感悟到了这份真谛。于是,他们揉揉眼睛,抖擞抖擞精神,又开始忙碌起来……
【三】:请叫我蒲公英(高二/800字)
我只是一株小小的蒲公英,至少在人的眼中是这样的。我的身体弱弱的,软软的,轻轻的。但即使这样也请你不要用同情的眼光看待我,因为我的生命是饱满的。
在我作为一颗小小的种子的时候我就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支撑点。即使它顽石纵横又怎么,我依然乐观的在狭缝里找到自己所依赖的土地;即使它贫瘠又怎么样,我依然努力的将根伸向远方摄取我要的营养;即使它充满竞争又怎样,我依然用我强大的生命力在这扎根发芽。
也许你并没有在意过我这株小角落里的蒲公英。但是我还是存在着,一点一点的长大。我不会因为得不到关注而意志消沉,相反我欣然的接受这一切,我深深的知道成长是我自己的事情,生活给我的永远不是逼迫。
在你们看不见的这个角落,我努力的过生活,在你们眼里我只是一株没有自由的小草,或许吧,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这里面的乐趣。
我抬头便可触到蓝天那轻盈的笑脸,她以包罗万象的胸怀拥抱着我。在她的怀抱里我感受着微风对我轻轻的抚摸。我低头便可欣赏到大地宽广的臂膀,那挺秀的身躯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生命,我就躲在她的臂弯里撒娇。在这温馨的生活里我一点一滴的成熟起来。
我用自己的力气开出那朵毛茸茸的花,我并没有和自然抗拒的力量,当我的生命即将走向尽头的时候,我需要那朵我用生命培育的花来表达我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珍惜,她是我生命的延续,我知道她也会像我一样努力生活。
这个时候,这个季节如果你偶尔发现了我,我听到的更多的是你对我命运的叹息,你感慨我生命的短暂,感慨在风面前我的无力,感慨我在苍茫大地面前的渺小。可是我从来没有对自己悲观过。请你不要用你的思想来衡量我的生活,至少我觉得我是幸福的。
你可知道那被风轻易带走的种子她不是在无力的摇曳,她在随风起舞,为自己的新生活而舞。她也向我一样努力着,她借着风寻找着自己绽放的地方,而我要给她的只有祝福。请你相信,我们是顽强的,风带走的是我生命的延续,给我留下的是希望,对着风我不是无力,而是努力的达到新的高度。
在你的眼中我只是一株小小的草,应四季的变化而生长,衰落,但是我知道我是一株蒲公英,我努力的生活。我借着风飞舞,我意志坚定,生命顽强,我是幸福的。请不要给我同情,我要的是祝福,如果可以我愿意和你分享我一切的幸福。
我的花语:停不了的爱,这正是我一生的写照。我爱生活,我爱生命,爱所有的一切。我短暂的生命处处充满了我努力的痕迹,我是幸福的,同时我又是幸运的,因为我是一株努力生活的蒲公英。
【四】:蒲公英的天空(高二/700字)
风,用一种神秘而单纯的脚步游荡着——山坡上,于是,白绒绒的一片。飞向天空……他,是一个农村孩子!从小在农村长大!记忆中的某一天,奶奶指着那片随风飘远的蒲公英,告诉他,总有一天,他也会像那群蒲公英一样,飞起来!飞出大山!飞向世界!于是他记住了!以后,那个蒲公英飞起的山坡,就多了一个男孩的背影……
终于有一天,他离开了那个农村,那个他生活了15年的地方——他考上了城里的一所高中。
乍来到这个繁华的城市!他怔住了!那闪烁耀眼的不再是萤火虫的舞蹈;那强灌入耳的不再是晚风合唱团……那大街上的车水马龙,那大街旁的灯红酒绿!有点头晕,他真的有点分不清东南西北!考试一次次的失败,每每看着那不合格的试卷,手就不由地攥紧了口袋里那看了无数次的家信。泪水中,他仿佛看见母亲希望的目光……他恐惧,逃避!他开始出入网吧,沉迷网络,企图用急促的心跳来填充那空白的世界——那没有了蒲公英的天空。
终于有一天,他再也受不了了!他飞也是的跑出房间,奔下楼,穿过那一条条繁华的街道,甩下那一个个装了发条似的行人……一直跑到郊外的山上!他累的瘫软下去了,他听到他的心跳了,他把手放在胸前,一种强烈的挣扎……
闭眼……呼吸……
心,突然变得异常得平静,思绪中那一片空白……
山坡、风、他、蒲公英。
许久!许久!他回过神来,呆望着远方。风凌乱了他的头发!记忆中高中那一段时间在渐渐淡去,模糊,消失……他好像刚睡醒似的,擦着眼——小时候的梦,又如熊熊烈火,在燃烧,胸间,有股力量在挣扎,爆发……
“我要考上清华大学!我要飞!”于是,山谷里多了一首激荡的歌,在夕阳下,久久回音……
风,伴着花谢了又开!吹过山坡,有人在等着它,让梦飞……“有风,蒲公英会飞!”,许多年后,他这样对一个同样也在风中望着纷纷的蒲公英的男孩说……
【五】:雪一般的蒲公英(高二/500字)
{1}
披上了一层银色的月光,幻发出淡淡的星辉,在夜风徐徐吹来时摇曳,宛如天上的疏星黯淡黯淡,又似轻盈飘落的雪花洁白洁白,是地上的草星星。
{2}
你是蒲公英,静静地伫立在那幽谷深处,沐浴着山涧泻下的清泉,冲击着乱石溅起的水花。你似乎感到孤寂。
好在,有蝶儿停下来与你畅谈,有鱼儿游来为你放歌,就连那活跃的小虫也会躲在草间窥视你甜甜入梦。你努力地踮着脚,于是,缕缕阳光和蔼地抚摸着你的额头。
你莞尔一笑……
{3}
蒲公英,你是一朵可爱的小花。你在快乐的日子里,感受着无微不至的关怀,慢慢地,无忧无虑地,长大。终于有一天,你把快乐的记忆、童稚的梦想和纯真的希望一股脑儿装进了你白色的行囊。风儿要为你扬帆,还有那蝶儿、鱼儿、小虫都来为你送行。可是,你犹豫了。
你在畏惧什么?
外面的世界无边的大,而且又是那么精彩。你可以驭风高飞,与雁群共舞,累了停在草间,听蟋蟀鼓琴,渴了就畅饮叶片上的水珠。如果迷失了方向,你还可以告诉风:重新启程……
你还在留恋着什么?
那空中的云彩在找你,找你去翻看躲藏起来的星星;那巍峨的高山在盼你,盼你去鉴赏那迷人的风景;还有那条奔流不息的小河在等你,等你去留下你未留下的足迹……
你点了点头。
{4}
第二天,在微微亮的晨光中,你身上闪烁着晶莹的露珠,在轻风吹过的瞬间,你化作片片天使羽翼的绒毛,带着信念和希望飘向远方,开始了你的旅程……
我就站在远方,我要感受一阵轻风中飘来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