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的高二作文
晚上被弟一直催着去收衣服,结果走到阳台后,只听啪的一声,我被关在外面了吗?我轻轻触碰了一下门,似乎被锁住了,可是弟很皮的说没锁,于是我再次慵懒地伸出手去触门,似乎没什么动静啊!我于是放弃了!我倚着阳台,环顾四周。这里真的变得让我这个从小在这长大的都不大认识了!我没感到欣欣向荣的繁华,却有莫名的一种酸楚!我真的要追问,这还是我儿时记忆里的家乡吗?周围虽说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厂房鳞次栉比,但却都是杂乱无章。没有凉爽清风,没有清澈小溪,没有茂密绿草,没有绽放鲜花,没有闪烁繁星。我们真的应该把这些去换取真的有点压抑,心里闷闷的。
我们好像被围得水泄不通,快要窒息了!
以前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平凡的再不能平凡的事物,对于现在来说都是一种奢侈!
我仰望头顶的夜空,一轮残月,我找来找去也只有一颗闪着微光的小星星!那会儿的夏夜,我总是倚在爸爸的怀里,一边纳凉,一边专心致志地听他给我编的星月传说,想想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今晚的夜空并不美,但是我也很知足,拥有这片天,我在傻傻的发笑!我也变了!不因小弟的捉弄而发火,不因爸妈的指责而生气!
我回过身,走到门边,一使劲,门开了!原来是我自己把自己拉住了!
倒水时不小心被滚烫的开水亲吻了一下,我痛得几乎要甩下手中的暖瓶,还好我没有,否则我又创造了无用的GDP。我放下了暖瓶,硕大的暖瓶口正对着我的眼睛,我似乎看到自己明晃晃的青春正被一只叫做时间的怪物吞噬,我吓得赶紧塞上了瓶塞。
在我的眼里,时间便是银角大王收拾孙悟空所用的玉净瓶,在大喊几声“青春万岁”之后,青春便“嗖”的一下子飞进了瓶内,一个时辰后只剩一滩明晃晃的水,耀眼。我不是太上老君,没有办法让青春从时间的口中吐出来,我能做的,只有在安谧的夜里静静深思,祈梼我们的青春死而复生。
我不信佛,不信上帝,更不信耶稣,因此我不相信耶稣会死而复生,所以我同样不期望我逝去的青春起死回生。我是个相信宿命的孩子,我的一生在我出生时的便注定了结局,只是我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我一直在迷茫中主演自己为主角的戏码,而戏的结束就是死亡的来临,而此刻,我正在演绎自己流水般逝去的青春。
人们都说脑子在清晨的时候最为清醒,我说那是放屁,我每天在早上思考问题,可脑子里总像搅了一盆浆糊,一点头绪也没有。后来在一个晚上才发觉自己在夜里最清醒。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一只猫,上辈子我在黑暗中捕捉狡猾的老鼠,这辈子我在星空下思索我的人生,思索我逝去的青春以及残留的青春。
十七岁,我的青春只剩一个十七岁。有一本书。名为《十七岁,开始衰老》,我想我是够老的了,我可以看清我稚嫩的脸上清晰的纹路。既是没有衰老,想必也是未老先衰了吧。我总是在无人的夜里对着灰白的墙壁叨唠个没完没了,说的话自己也记不清。我总是在阳光灿烂的日子眯着眼睛望窗外棉花糖洁白的云,丝毫不在意讲台上老师恶毒的目光。我想我是一只慵懒老态的猫,度过了自己风花雪月明媚灿烂的青春之后,迎来的只有命运安排的衰老,死亡。
可是,我又感觉十七岁正是美好青春的开始,我明显感觉到窗外春天正一步步的迈进,花园里姹紫嫣红的花朵散发着馥郁的芳香,我在草地上奔跑。跳跃,身旁满脸皱纹的老奶奶由衷的叹息:“年少真好”。年少,青春,我想我还是年轻的,我是充满活力的,只是在这波澜不惊的世界里,我的心一直在安静的沉睡,似乎光明不现它就永远不会苏醒。我的心需要刺激,只有在那样的情况下,我的活力才会展现,我的激情才会燃烧,我的血液才会沸腾。
夜深了,我的眼睛似乎有些疲惫了,我想我需要像我的心,我的青春那样沉睡了,遗忘所有悲伤,等待明天黎明的来到,等待明天滔天大浪的汹涌,等待我美好的青春再现。
我睡着了,朦胧间我似是听到有人在耳边轻声念叨,青春,没有时间让我们等待。
看着窗外,心思不知不觉就回到了过去,也不知怎么,总是在晚上回忆,夜静,无声
心中想了一件事,一系列联想油然而生。无人关心,无人问冷暖,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也是自私的!他与她只是一场梦也罢!梦醒了还要正常生活,昨夜的冷暖,温馨与冷漠,在这梦醒之际都已随风离去,留下的只有烟飘与酒香。还有那不知何时挂在眼边的泪和心上的疤。一道道无形的伤疤。漫长寒夜,一个人躺在安睡的地方,被白胡子老爷爷带进了一场现实的梦也许只是一个游戏!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在这个梦里,有他,有她。结局是;受伤的是我!!!
也不知明夜还会不会再梦,在一次梦到这一切!再一次梦到我自己参与一切的梦。那颗弱小而憔悴的心是否还会经的起一道道伤痕,也许只是个梦,可是昨夜的伤痛又有谁能抚平!
月光洒满整个窗台的时候,我就喜欢在窗台站着,静静地,仿佛这偌大的世界只有自己和这清冷的月光。思考――我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什么,正在追求什么?
窗前默默站着的我,总感觉寂寞大长,欢乐太短,雾样的忧伤总是挥之不去,驱之不散。或许是天地的无情,终究要将自己夜以继日的辛劳当作泡影放飞;或许是许许多多的障碍与实实在在的挫折,早已将意气风发的勇气挥发。很多时候,我很迷惑,虚幻的魅力更胜于实际。是否因为人的天性就是对现实不满,对完美的憧憬。可是世间,不如意的事情就像风一样的涌来,压得人呼吸都困难。也许世间的事本来就如此。可当你抹去表面的风尘杂念,为了社会,为了他人专致于一项事情时,那意外的收获已在悄悄问候你。
往事如诗,宛若海中生物,在风平浪静时,漂浮可见;一旦风暴袭来,便被狠狠的抨击着抛上岸。生活对我来讲就如一次次艰难的航行。
虽然荒寥的大海中只有一叶扃舟,但我想如果它借着风的力量和自己的毅力,会慢慢飘泊到岸边,找回自己的快乐和喜悦。只有不断地折磨,锻炼自己,使心灵富于韧性,我们才能更好的在这个繁杂的城市生存。
走过了春风秋月,走过了夏雨冬雪,走过了满天星辰,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第颗星星都在弹奏着心曲,而自己的那支是否也奏起了乐音呢?
人海茫茫,在这万物阴生,春情勃发的静夜,置身于清静的月光下,独自思索着这些问题时,袭上心头的又是一种无法排遣的孤独。
感动于雨点滴落时的噼噼啪啪,随想秋夜中雨影飘落的精魂,去感受一种宽广的物我为一,让我在静夜中向雨花致意!
题记
聆听耳边淅淅沥沥的秋雨洒进我空洞的心田,突然感觉有一缕莫名温暖的感动,冲破空寂与阴暗,闯入一个全新的世界。金色的季节,金色的想象,有落叶,如蝶
一场金秋,持续不断的下着秋雨,静静的夜,静静的秋,独自一人静静地在那里踱步,很傻很傻地,去寻找那种心仪的感觉,亘古不变的缥缈,清新。
静夜,有雨。静静的夜,秋天的雨,淡淡的香,和那飘飞的自己。
在淡淡的雨中仰头、闭目,感受雨点滴滴在脸上的清凉;欢快地奔跑,溅起那噼噼啪啪,去鉴证心灵全新的释放。
一年一载,年年载载。走过风风雨雨,见过物是人非。时时刻刻的变化,无可化解的忧伤,只有站在雨地夜,聆听静静的沙沙,淡忘心中的一切,没有爱恨,只有解脱让沉重的灵魂接受洗涤,让深不可测的夜接受飘逸,于是蜗牛脱去那沉重的壳,萌发新生,那是秋夜,雨的自然
于是我想到了庄子,想到了那种天人合一的宽广,听他在雨中低吟“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想象他在雨夜里梦影蝴蝶,惊惶而起。顿然间抛弃了所有的羡慕,我,开始追逐,追逐那个梦,追逐那黑暗的光明!我想:雨是夜的淡彩,是自然永生的精魂;夜是黑暗的宠儿,却没有深不可测的死寂,死是人的规定,而活是自然的造化。精灵飘飞的世界,夜雨充斥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