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上帝此生犯了唯一一个错误,
就是导演了一场昏色游戏,
他让每个人从爱到恨,从互助到残杀;
上帝此生留下的最伟大的杰作,
便是导演了一场昏色的游戏,
;;;;;;他教会每个人生命的真谛,胜利的真正含义。
(注;昏色游戏即为婚烟)
几天后,安和?约好在中学见面。
那是一个明媚的日子,玫瑰花瓣上的露珠是孩童初醒时的眼泪。
?着一身蓝绿色的运动衫,站在微凉的阳光下,像一个可爱的娃娃,有红润的脸颊,健康的肤色,快活的神情。
看见安时,她蹦着跑来,笑容是明丽而且灿烂的,安伸出手和她拥在一起,她也紧紧地?套“玻泊┳虐咨崩捶缫拢喟缀屠堵毯显谝黄鹁拖窳街曛参铮俾嗳贫噱阅?/SPAN;
?说,安,我知道你难过。安不说话,只是把?抱得更紧,像是落水的稻草,忽而有了依靠;亦是久久在浪尖上颠跛的浮萍,终于靠岸营生。
?,难过的日子,我已经坚持过了。
那天,?和安谈了很久,她们循着曾经熟悉的地方,一处处走过,中途时,遇见了中学的生物教师和新的学弟学妹们,老师和她俩热忱地打招呼。他们离去时,安听见一个稚嫩的声音声在问,“老师,她们是谁呀!”生物老师快乐地回答,“她们是上届毕业生,高材生哟,其吸个小姐姐还考上了省城重点高中。”“哇,好了不起,对啊,你们要向她学习哈。”这些纯真,挚热的话语,在安听来,却犹如剌刀,利箭,责备,诘问,“高材生”,多么讽剌的代名词啊。难过又如湖水蔓上心头,亲爱的老师啊,我是多么难过,你知道吗?
(六)再次回到省城时,安的心境和第一次初来乍到此校时截然不同,少了难骄躁,多了澄静,把曾经执意把握,追逐的东西都放逐了,看它们在空中挣脱拉线,一只只的美好姿态,漂亮的弧线纷飞。
它们,自由了,安,卸下了一大堆背负,只留下学习,唯那一样是玩命狂追,永不停息的。半期考试出来了,安淡然地在成绩单里寻找了自己的名字,一个女生忽然转身拉住安,安你上升到全班第十了,安一时间竟有些惊诧。
下来后给爸爸打电话,爸爸洋溢着喜悦的声音伴着枫叶漫舞的清脆从遥遥的小城镇里透过电话线传来,安心中第一次有了喜悦。她没问爸爸和妈吵架的事。每个人都有苦衷,生活毕竟不容易。爸爸也丝毫未提,他们父女俩都不约而同地小心呵护,和这个禁区划着距离。血脉相连的人,通常都是默契的。
给妈妈的手机打了多次,都不通,只得挂了电话,中午的时候,妈妈打电话到宿舍里,她说爸爸告诉她安取得了好的成绩,妈妈的声音也是兴奋的,安觉得心安了。她说,妈妈,以前成绩上不去时,我觉得蛮内疚的,觉得对不这个,对不起那个的。妈妈打趣说,你轻轻松松学就好,只要没对不起红军,对不起革命,对不起党。
接下来的生活,因为学习而变得轻松,舒畅了些,安开始踊跃地参加各项活动,运动会,英语口语比赛,升旗手竞选等,她乐呵呵地参加,落选时也灿烂微笑,好像生活的旋律又开始向初中时活跃的节奏蹦跳,只不过,落选的机会就多了,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得心应手。毕竟是省重点嘛,人才济济,自己拼命干了就成了。
狒狒说,主席(安原任学生会主席)啊!你考好了就高兴了,不郁闷了。安说,狒狒,你又拿我玩笑了。她的心里呵呵发笑,狒狒说的也是哦!自己干嘛把生活都全拴在学习成绩上了,人需要自己肯定自己的,让别人来主宰生活的人太傻了。TOMORROW;IS;ANOTHER;DAY!爱拼才会赢哦!
“成长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天都要竭立过得最好,因为我们周围有好多人都在善良地关注我们,美好地为我们祈祷,所以我们要快乐成长,健康地长”(摘自安的日记)
尾声:岁月是首无声的歌,历史是条无水的小河,希望是种幸福的感觉,成功是种无奈的解脱。人生漫长,其间有多少沧桑多少悲欢多少温暖,那些顷刻的顿悟,稍纵即逝的灵光,给了我们多少思索多少回味。深深去感受生活,然后再体验生活,这才是成长的重要意义,世界舞台无比宽阔,不要让自己成为看客,演好自己的角色,活出真正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