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左考试得了98分,没得满分,老妈却大发雷霆,一记“如来神掌”在他脸上留下红红的伤痕;小右上次考试没及格,也受了老爹的一掌。对他们来说,只有满分或进步才能获得赞许。图中的故事其实经常发生在我们周围。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每一次考试,当我们成绩退步了,我们也难过、也沮丧,我们需要的是你们的鼓励和帮助。我们希望与你们在一起分析退步的原因,找到努力的方向。如果我们已经很努力了,“打”只能让我们更难过,让我们对未来的学习心生恐惧。
我们未来的路上有无数次考试,一次小小的退步甚至失败不算什么,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向前行走,就一定会迎来成功的喜悦。
爸爸妈妈,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希望背后能感受到你们温暖的目光,请收起你们的“如来神掌”,那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