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三生活的作文
曾经,“高三”对于我真的很遥远:“高三”这个词我总是在听别人说起,“高三”这个词只出现在别人的文字里,我总是在看别人的高三、别人的精彩。现在,我也走在了一条名为“高三”的路上。这条路上有鲜花,有荆棘,有阳光,有乌云,还有与我同行的旅伴。
我
人生就是一条路,没有走到生命的终点就永远都在路上,我亦是如此,在一个转弯后走在了“高三”这条注定要走过的路上。我不知道这条路上会有多少荆棘,会有多少坎坷,这条路上充满未知。
走在这条路上的我百感交集,有对前路的憧憬也有偶尔迟疑的脚步。但我总是边走边唱,唱过悲伤的歌、欢快的歌,有歌声陪伴的路就永远不会孤单。现在,请允许我为你唱起那首我最喜欢的歌:“灯光和花火一起闪亮,也亮不过我的梦想。时光让脸庞渐渐发光,风雪把悲伤轻轻吹亮,被淋湿的翅膀才有穿过那暴风雨的力量。”
旅伴
走在这条路上的我并不是独自一人,我有好多旅伴。我总是很感谢上帝让这些人陪我走过如此漫长的路途,从鲜花到荆棘,从阳光到乌云,她们都不曾离开我,像是无所畏惧的守护神。
我的朋友们,她们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温暖,在我最快乐的时候与我一同快乐,在我滞重胶着的时候给我摆脱地心引力的力量。
我的家人,无论何时都是我走下去的动力。她们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为我遮风挡雨,为我撑起一片只属于我的天空。
我的旅伴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
目的地
从走上这条路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有一个目的地。我知道要到达那个目的地必定历经磨难,但我不会放弃。我会把内心的坚守日益打磨得坚毅无比,用一生把梦想刻画成真。
我,旅伴,目的地,组成了这条名为“高三”的路。我们都走在高三的路上。
我希望永远铭记这段旅途,永远铭记这些匆忙跑远的岁月和年少轻狂的我们。
高三· 忧伤· 成长
高三五班李庆茹
时间像沙漏,滤过记忆的长河。轻轻的向下滑落,不曾停歇。高三也就这样到来,虽悄无声息,却像是被打翻的五味瓶,承载着满满的酸甜苦辣。
忧伤有心人
十年寒窗苦读书,一朝金榜题名时。我们为这一朝金榜题名,经历了三千多个日夜,到最后,却幻化成高三的三百多个日夜,那其中,隐藏着太多不为人知的酸楚与离别,纠痛着我们的心。
高三的生活,有着永远看不完的复习资料,做不完的高考题,考不完的月考、会考、模拟考。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水晶球,争先恐后的向前跑,生怕落在后面。日子似乎也就这样永无止境的重复下去了,枯燥得让人不敢相信。而这所有的一切,就像是一次单程的旅行,只能向前走,不能后退,也没有选择。
走进高三,是一种无奈。
我总是在高三的生活中回想起小时侯在爷爷奶奶家长大的日子,心中忍不住牵挂起他们。我已经太久都没有回去过了,想念每次我回家吃饭时他们为我忙碌的样子,想念他们为我烧的菜,想念他们宠爱我的种种。可是高三的忙碌,已经没有了让我可以伤感的时间,于是更多的时候,我不敢去触碰这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因为我知道,所有的思念会在瞬间爆发,一下一下的啃噬着我的心脉,让我红了眼眶。
走进高三,是一种疼痛。
我依然眷恋从前看了一半的电影,听了一半的歌,走了一半的路。可是高三的生活紧紧束缚着我,剪不断,也挣扎不开。就连每天伴我回家的夜,也深得好似泼墨。月影横斜中,只有昏黄的路灯映着落寞的身影,就像是被羁绊的风筝,没有自由,并且完完全全的被控制着。
走进高三,是一种苦涩。
春花开了夏虫鸣,秋月清了冬阳落。时间似乎在高三这里凝固,像所有难舍的经历一样沉淀下来,在我们俯瞰的记忆里浸透了忧伤。
勒着青藤的成长
高三的生活,就如同一条条坚韧的青藤,而我们就是青藤上那些被勒出了道道伤痕的瓜果。我们只看见青藤是瓜果们成长的束缚,却不知道它才是瓜果生命的支柱。而我们也因为被高三的生活束缚着,所以这一刻的生命才能晶莹如玉,永不磨灭。
蓝的天,白的云。高三生活中的一颦一笑,都令人记忆犹新。我总是喜欢用手框出一个四角的天空,然后看傍晚一抹艳色的暮日西沉和天边纠结涌动如流的云,一种无法言传的感动在周围扩散。偶尔走在回家的路上还思考着上课没有完成的题,一声呼唤,转过头去,是同伴那张如同冬日灿烂阳光般的笑脸,猛然间惊醒,才想起在这漫漫的一年生活中,她们的鼓励、快乐曾陪我一起走过。
走进高三,是一种幸福。
每当我深夜回到家时,永远不变的是放在桌子上已经削好的水果和一杯微波过的温热牛奶。还有,一盏点亮的灯,尽管许多时候他们已经睡着了,可正是这盏灯,为我在无数个漆黑的深夜中驱散不安与寒冷。我总是可以看到爸爸给我送饭时有些弯曲的背影,感觉到睡觉时妈妈在我额头上的轻轻一吻,想着上学前他们告别时温柔的语气的浅浅的一声叹息。这些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我心中最美的回忆。
走进高三,是一种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