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美丽(高三作文)
当一只雄鹰刚出生的刹那间,命中注定它是征服天空的勇者。当一粒种子被泥土吞没的刹那间,命中注定它是一颗栋梁之材。
机会主义者常常在品尝了“坦途”的甜蜜后,难以忍受失败的苦涩而一蹶不振,这是无能的表现。刘玄德曾经卖过草席,但终定天下三分。朱元璋曾经做过和尚,也成就明朝基业数百余年。爱迪生是报童,迪斯尼是画师。。。。。。的确只有经历了暴雨的洗礼,才有迎接彩虹的喜悦;只有感受了生离死别,才对生命更加珍惜。同样,只有先品尝了青果的酸涩,才更加知晓红果的甘甜。
在我们尽情分享胜利果实的同时,你是否也享受着先前这份苦涩之中所蕴含的淡淡幽香,没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缺少失败的回忆是泛黄无色的回忆。有一位哲人曾说;“朋友,不必哀叹上帝的不公,命运的多桀,其实这些何尝不是上帝赐给我们的别样的财富。我曾看过去年湖南高考理科状元的肖某的求学经历。谁会想到这位勇夺“状元”桂冠的中学生曾是一个逃兵谁又会知道他经历了怎样艰辛的选择,这一切又都证明了什么呢。
不是风,我怕早已霉烂了。
不是雨,我怕早已干瘪了。
不是光,我怕早已苍白了。
“妈――”我几乎是哭喊着惊醒过来,发现自己已满头冷汗:原来这只是个梦!冷静下来才知道周围已是一片漆黑,肚子已经快贴到背上了,迫不得已,只好出去厨房找吃的。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轻手轻脚地打开了饭厅的灯,去看到了有生以来最受感动的一幕:妈妈竟在饭桌上睡着了,为了等我而累倒睡着了!在她一旁的那碗饭早已冻僵了,上面只留下她吃了几口的痕迹,但我再看到桌子上一大桌的菜时,却惊奇地发现本应冰凉的食物竟还有一丝余温。霎时间,我脑海中浮现出妈妈三更半夜还想着儿子会出来吃饭,还在弄热灶子给菜加温,生怕菜凉了儿子吃了会出毛病泪水再次夺眶而出,只是后悔,但更多的是感动在朦胧中,我无意的反先妈妈的脸上有了岁月的痕迹,以前我还幼稚地以为妈妈能够永远的年轻美丽,永远地对我无微不至我悄悄地拿出一件外套给妈妈披上,轻轻摸着她的手――那一刻,我明白了母亲,明白了她的爱,爱她的儿子,爱得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我记得有人说过――
母亲像把伞,
在冰冷的雨幕里,
为儿子撑出一片温暖;不是热,我怕早已憔悴了。
世界上有不经过风吹雨打而成熟的果实吗?
世界上有不经过光射日晒而成熟的果实吗?
河蚌只有吞入沙子才吐得出珍珠。大海只有撞上岸石才会激起浪花。生活中的你我他;,是否只有经历过痛苦挣扎才能学会长大?年少轻狂的杨过,受欺凌断左臂引剧毒,才更加珍惜无敌的真爱。早年丧父的鲁迅,在当铺高高的柜台前经历了世态炎凉,才把救国救民当成义不容辞的任务,还有那些为人类历史收获硕果的人们无不在征程中选择重重泥泞与坎坷。而在成功到来之前却有是什么呢?
现在我们的似乎生活在一个比较顺利的环境中,没有战争,没有饥饿,没有残酷的压迫,如果上面的一切上惊涛骇浪,那么我们的困难就不过是微风细雨罢了。但是为什么报纸上随处可见某高中生因一次测验不及格或是没考上大学而去自杀呢?他们死的意义何在??
踏雪寻梅,在天寒地冻中找寻上名的韶华;凭栏望星,在天空的黑夜里探寻明媚的黎明。正是那些忘不了的快乐和痛苦,才构成了我们真正的人生。朋友,请把一份快乐和痛苦收藏起来吧!他们必将在生命的秋天里积淀成人生的果实。但愿蓦然回首,他们也能像秋实那样感慨!世界上没有不经历风吹雨打而成熟的果实。到那时我们的微笑一定从容而美丽,一如在风雨中。
母亲像把伞,
在炽热的烈日下,
为儿子带来一丝清凉。
呵!母亲!
您给儿子的生命带来了奇迹,
平凡,无私,伟大!
儿子永远敬你,
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