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因为相貌不美而黯然神伤,很多人不顾一切地追逐外表的光彩与华丽,这些虚无缥缈的美丽怎敌得过拥有一颗自信勇敢的内心?只有这样,才会有面对一切的坚强与勇气、自信与果敢。
拥有那颗自信勇敢的心,才能更大胆地去追逐自己儿时的理想。杨光是一位盲人,而且长相平凡,但他却从小喜爱音乐。勇敢的他并没有因为先天的缺陷而放弃自己,被现实吓得撤退,而是自信地选择坚持下去。当他克服一切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获得成功时,有谁会否认不是那自信与勇敢的品质造就了辉煌?
杨光是不幸的,但他却正因为有一颗选择了勇敢与自信的心,从而让自己实现了理想。此时,那些光鲜的外表是多么微不足道。
拥有那颗自信勇敢的心,是人格魅力的体现,是人生境界的升华。金晶是一位残疾的姑娘,但她却从未感到自卑,从未惧怕过生活。她坚强地生活,努力地学习着一切技能,因为她是自信的,相信自己不比任何人差。当她用身体紧紧拥住火炬的一刻,许多人为之动容。是的,此时此刻,那些看似的强者,有谁会比她更强大?为国家的荣誉,勇敢地面对危险,支撑她的是那颗自信勇敢的心,让她选择了国家荣誉,让生命的价值不仅仅局限在小小的轮椅上。
即使拥有再美丽的外表,即使拥有多优势的外部条件,但如果没有一颗如金子般自信勇敢的内心,没有强大与果敢的品质,所有美好的外在又有什么意义呢?它们起不到任何作用,只会随着时光流逝而慢慢退去,终不存在。生活的本质能面对一切好与不好,人生的真谛在于能自信乐观地积极向上,而不是靠外表的华丽为自己添彩,内心胆小自卑的人不会领悟出一颗强大的心,只会靠外表的强势来掩饰自己的恐惧。
只有那些自信勇敢的人,才不会在乎外部的优劣,才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活出一个越来越精彩的世界,犹如在炎热盛夏仍淡淡开放的荷花,在白雪飘飘之时仍绽放微笑的梅花。
很多人生来勇敢,而大多数人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真正告别怯懦。
今天上午9.30左右,一个朋友发信息给我,说她路过了我的学校。当时我还没起床,问她,你在哪?她说她在我隔壁的一个学校,她们是集体过来的,12.30就要回去。她问我要不要去看她。我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去吧,高中之后,我们很久都没联系了。记得高中时我们曾是很要好的朋友,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变得陌生起来。她原本想要考一本的,可终究还是考了一个二本学校。我想,她的心里应该不好受,我记得我们曾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应该去看看她。
权宜之后,我赶紧洗漱,匆匆忙忙吃了点东西,搭公交赶去那里。
很久没见,她还是老样子。素面朝天,小麦色的肌肤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笑起来露出健康的牙齿,眼睛里好似有星辰闪烁,是个很好看的妹子。
她所在的学校,顶着人民武装的名字,想当然,学校规定一定很严格咯。当时,她穿着军装,还踩着三厘米的高跟鞋(其实不算高,不过是第一次穿,还是很痛苦的)。我搀扶着她,我们边走边聊。她说,那个学校,伙食不好,饭菜很辣。她说,那个学校地方很小,去上课走个五分钟就到了。她说,那个学校要求很严格,每天晚上都要集合,不可以晚归,不可以在外面过夜。她说,她不适应那里的环境,很怀念过去。她说,她和室友一起吃火锅,都是自个儿吃自个儿的,要是和你们一起吃肯定不会这样的。她说,她竞选班委失败了,有点失落。她说,她还是有一点怯懦,不敢毫无顾忌的表达自己。
她说。。。
我只是偶尔说几句,大部分都是听她说最近的经历感受。时间过得很快,她离开的时间也到了。看着她乘坐的校车绝尘而去之后,我沿着一个湖,慢慢的走。思考着她的说辞,还有我自己的处境。找了一处阴凉地,坐下来。天高云淡,碧波荡漾,风轻轻吹,怡然自得。
我记得,高中的时候,她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特别喜欢笑。也有很多天真的想法,所以很多人都说她幼稚她是个小孩子。其实啊,单纯也是这个污浊的世界难能可贵的东西。而像个小孩子一样的她,内心也会怯懦,也会孤单。阳光的外表并不意味着不会有悲伤来袭,所以看似活泼的她心底里也盛满了怯懦。
其实,我想对她说,虽然你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但是我知道你可以慢慢适应的,你会有新的朋友,你会有新的开始,你可以勇敢起来。其实你知道吗,和你们在一起时,我常常疯的没个人样,你应该不知道我的内心也是自卑懦弱的吧!可是,我还是假装高傲的活着。可是,我也正在逐步的改变自己,慢慢的让自己变得更好。
你不是加入了广播站吗,我相信,你的声音会让你变得更加自信。你还报了街舞社,你也是个爱跳舞的女孩子,当你的身体熟悉了那些动作之后,我相信,你可以以更加完美的一面出现在我们面前。那时的你,一定是自信满满的果敢睿智的与众不同的。
对了,今天下午特意发了一条朋友圈,你还记得吗?破茧成蝶需要勇气,不要轻易看低自己,不然,打哭你信不信?
愿我的自卑恍然消逝,敬你的怯懦择日而终。
人生需要充满勇气的去大量整个世界,也许我们会面临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境,但只要我们充满勇气,勇敢上路,放飞自己禁锢的心,便能迎来柳暗花明。
勇敢上路,生活会充满希望。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刘伟,曾在孩童时期因意外失去了双臂。幼小的他没有被噩梦吓倒,他开始学习游泳,在一天又一天的努力下,他取得了中国游泳冠军。当他充满希望想要夺得奥运冠军时却被医生无情宣告无法再剧烈运动。又一次沉重的打击,勇敢地刘伟没有绝望,他继续勇敢上路,学习用脚弹钢琴,他用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自学成了一名钢琴师,他悠扬的琴声也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里飘扬着。他始终勇敢上路,最终也迎来了自己的蓝天。倘若刘伟当初没有这份勇气,那他会勇敢上路吗?那他会有机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里演奏吗?勇敢上路,一路上会寻找到遗失的美好,会看到生活的希望。
勇敢上路,生活会洒满阳光。我国著名作家史铁生也曾在年轻时失去双腿。他曾放弃过,绝望过,但勇敢是悲伤的恩赐,在经历一次有一次的思想斗争后,他选择勇敢上路,直面人生。于是,他整天待在地坛中创作和思考。最终,史铁生出版了不朽的巨著《我与地坛》。如果当初史铁生没有勇气去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如果当初史铁生没有勇气接受现实,那他还会写出令人惊讶的巨著吗?勇敢者会在生活中看到希望,生活处处也会充满着阳光。勇敢上路,上帝会在路上洒满阳光。
勇敢上路,生活会变得美妙多姿。现今有许多青少年天天说自己忧郁、悲伤,面对一点小挫折便垂头丧气。“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不正是鲜明的写照吗?其实,只要我们勇敢一点,接受现实,拾起悲伤将其化作前进的动力生活自然会变得与众不同。林清玄曾说:“一个人只要有了一颗寻觅美好事物的心,那么在事物变迁中,不论是枯落沉寂还是生机盎然,他都能看到没,那美不在事物,而在心灵”。同样,只要我们心中充满勇气,只要我们勇敢上路,生活一定会美妙多姿。
不必等到风平浪静,我们可以乘风破浪去赶海;不必等到阳光明媚,我们可以春寒料峭就播种;不必等到万事俱备,我们恰遇东风即可出征;不必等到悲伤过后,我们充满勇气即可上路。面对一切困境,充满勇气就上路,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和永不言败的勇气搏人生。
“爸爸,这是我买给你的钓鱼杆,祝您父亲节快乐!”天真稚嫩的我满心欢喜地递上礼物,等待着爸爸温暖的拥抱。父亲盯着报纸,然后将目光转移到我的笑容与鱼杆上,脸色竟阴沉下来:“小小年纪就乱花钱,买这些没用的!”他严厉地呵斥着,竟一点也不屑,我的心似碎成两瓣,我强忍着满盈的泪水,伤心欲绝地跑开了。
每当我想为父亲做些什么,这个画面似阴霾时时笼罩住我湛蓝的天空,那美好的愿望只得一个接一个无情地消散。
现在,我正坐在远处观望父亲。他用手轻轻挤压着太阳穴,不时紧锁起眉头,长长的叹息似雄浑的钟声,一下一下击打着我的心。看得出来,父亲真是疲惫不堪而忧心忡忡了。“这次出差怎么样?”母亲问。父亲闭着双眼,一手用指甲轻轻敲打着桌子,一手来回蹭着额头,紧咬着发紫的嘴唇,摇了摇头,哀声叹息道:“这年头,生意真是难做啊!”我这下似乎有些体会到他以前的话了。
我望着他,这次出差回来,父亲似乎消瘦了许多,没有了当年嘹亮雄壮的言语与敏捷果敢的作风了,他变得沉默寡言,多愁善感。饭桌上少了父亲的侃侃而谈,只有筷子击打碗盘的单调奏鸣,寂静似乌云笼罩着我们。这时的父亲,他的银丝越发得显眼夺目了,那总是撑在额角的手似乎不会放下来了,父亲的倦容与憔悴令我心疼。
这才想起今天的任务来,老师要求我们回家向父亲表达自己的感恩。我轻声漫步地走进厨房,盛起热气腾腾的鸡汤,缓缓走向客厅,正当我想向前迈开一步时,那阴霾又笼罩着我了。我皱起双眉,我究竟在怕什么,难道是他严厉的呵责么?对,我怕自己的心意又被拒绝,那感恩之情如何再升腾?不,父亲不是不爱我,爱是天底下最隽永的情感,它不会因为时间与距离的阻隔而削减,无论父母是严是慈,我都要学会感恩!瞧,父亲为了我们这个家耗尽心力,昔日的奕奕神采已渐被磨灭,难道我不应该做一点点事来回报他吗?好吧,勇敢迈出这一步,相信自己,一切将会柳暗花明。
我双手捧着鸡汤,将向日葵般金黄灿烂的笑容挂上面容,小心翼翼地走到父亲跟前,轻轻说了句:“爸,喝碗鸡汤吧,别把自己累坏了。”父亲阴沉的脸似乎被我的灿烂感染了,他忧郁的心湖似被阳光照亮,他眼中闪过一丝欣喜与宽慰,嘴角竟也漾起了温柔的微笑:“谢谢女儿!”父亲的话语似一江春水将我心中对父亲的害怕融化,并向全身迸发出浓浓的爱。迈出了勇敢的一步,竟真的柳暗花明了!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当我们恐惧,生活也会胆怯,当我们勇敢,生活也会勇往直前。不要惧怕心中的阴影,要想生活光明坦诚,首先就应该战胜自己的心魔,勇敢跨出一步,才能收获累累的果实,为自己多彩的人生画上耀眼的一笔。
夕阳的霞光洒满校园,兴奋地跑到教学楼的高层,挥手,刚叠好的纸飞机如离弦的飞进草丛。或者,偶尔有风吹起,就只在下方盘旋,接着,落入浅浅的水沟。
纷飞的纸屑,在记忆里翩翩。简小的降落伞,山坡型的青蛙,发胀的兔子,有棱角的圆球古城里有最纯真的梦想,最无邪的游戏。
晚风徐徐,书桌上的本子翻了又合。一只老猫跳上桌边,懒懒地打了个哈欠。那个美丽的下午,天空中毫无预示的出现里彩虹,大家争先恐后地跑到走廊上眺望。
夕阳的余韵犹在,于是,这幅带着尘埃的素描图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脑海。错落的杂草漫漫地生长,几只蟋蟀在丛间跳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