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高一原创作文
【一】:完美之殇(高一/700字)
带有一个小小黑点的美丽珍珠被打磨殆尽了,圆润晶莹的它也终随着那个黑点一起化作粉末在海风中裹挟着,香消玉殒了。渔夫的做法在让人扼腕而叹的同时似乎也有它的道理,他在追求完美,让珍珠更加珍贵,有错吗?
让我们来看看历史上其他几颗“有黑点的珍珠”吧。
雄姿英发的周瑜、英雄盖世的项羽、绝代才子唐伯虎。这些人无一不是才华横溢、人中豪杰,无疑是历史上耀眼的珍珠。而他们的结局也都惊人的相似。周瑜因受不了诸葛亮带给他的失败,在“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嚎中吐血而亡;项羽面对茫茫乌江,哀叹“无颜见江东父老”而拔剑自刎;唐伯虎因科举中的黑暗而心灰意冷,在“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中浑浑噩噩地度过余生。呜呼哀哉!这些英雄人物都在这样“小小的黑点”面前放弃了自己,何其不幸而可惜啊!
珍珠上的黑点一定会毁掉珍珠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美国音乐家阿姆,自幼没有父亲,在贫民窟长大,他涉足说唱时人们都相信一个白人不会在说唱上胜过黑人。但这些“黑点”并未妨碍阿姆成为世界上伟大的说唱歌手,反而让他的作品因此而拥有了更丰富的内涵,也受到了人们更深的尊敬。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面对黑点你是否能成功,就取决于你面对他的态度,这让我想起一个小故事:一个小孩向父亲哭诉自己雪白的画纸上滴了一块黑渍,父亲旋即在那黑点的基础上给孩子画了一条可爱的斑点狗。并告诉他:“当你的人生有污点时你要做的是如何把它变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是啊谁说污点不能是完美的一部分呢?
陆琪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不想拥有我坏的一面,也就不配拥有我好的一面。”诚然追求完美没有错,但如果只是为了所谓完美而一味校正、完善,反而会因过度的更改而毁掉原来的美好。美中不足,亦在“美”之中,是美的一部分,若盲目地妄图将它剥离,只会得不偿失,对完美的过度追求只会使完美成殇,当你悦纳、理解人生中的“黑点”后,你一定能收获不一样的美丽!
【二】:完美的心(高一/600字)
一场大雪覆盖了整个小城,将所有的嘈杂都压在下面。
我小心翼翼的托起一片晶莹的雪花,仔细的端详着:“这是上帝的杰作。”我轻轻的说。
雪花一会就融化了,似乎不肯多等待上一秒钟。
“完美的精灵,就是生命太短了。”我暗暗的惋惜,“为什么每个人,每件事物都有所缺憾,为什么世间如此宽广却找不到‘完美’二字?”
突然,灵光一闪,我想起了一个人。是他吗?是那位伟大的文豪苏轼吗?
他官至礼部尚书,何等的势力,去又突然被贬到一个地方当团练。宦途的失意没能打倒这位英雄,在雨后的小路上,依然能听到响亮的声音:“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没有人认为苏轼的一生是完美的,除了他自己。
我们每个人自已都有或多或少的缺憾,事业上的,生活中的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对于我们无法改变的,为什么每时每刻还要生活在它们的阴影之下,无时不在为它们而付出代价呢?
完美只存在于我们心中,只要我们去拚搏,去努力,去争取,我们就是完美的,至于结果还要让它来影响我们吗?无论我们遭遇什么样的挫折,只要自已不放弃心中的信仰,以一种豁达的心去包容万物,这样我们就能够真正感悟人生。
有颗完美的心,虽有遗憾,但又何妨我似乎懂得了雪花心中的秘密,仰视着灰蒙蒙的天空,一片一片从空中飘逸的精灵,落在我的脸上,阵阵清凉流过,我的心感受到那是雪花的泪水。
路上已布满了一条又一条的车辙,小城的人们似乎正从惊讶中醒来,又开始了正常的生活,不!也许是非正常的,他们仍然在为完美而努力,却不知完美就在身边。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情."我在心中默念着......
【三】:完美风暴(高一/1000字)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地从窗户溜进来洒在冰儿恬静地睡脸上。调皮的鸟儿用它那悦耳的歌喉将冰儿从花瓣的睡眠中唤醒。经过一番梳洗,冰儿哼着周渝民的《最特别的存在》开始了她的新一天。校园上方的天空总是最蓝的。“Hi,早上好!”冰儿回头一看原来是高默。“Hi,这么早啊!”冰儿笑着说:“你不也是这么早吗?”高默微笑地来了个反问!风儿夹带着他们地笑声从冰儿身边轻轻拂过。望着操场上的红男绿女,这对似乎是“清纯”派出的代表。
“哈哈……”不用说这笑声是从初三(6)班地教室传出的。此时杨老师已抱着一叠考卷走进教室。“为什么快乐的心情总是持续不久?”潘俊笑声地说。“同学们,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两个坏消息:一、这次半期考我们班考的不是很理想;二、经过校领导上商定于今晚召开家长会。”杨老师说。大家对“家长会”这三个字谈虎色变,在许多同学心目中,开家长会是个天大的倒霉事儿。如果有人出题让用“家长会”来接一个歇后语,大家保准会异口同声地回答:“今夜有暴风雨”。果不其然,瞧这一大班人个个拍着桌子,一副哭天嚎地的哀相,甚至有人还拖着长长的悲腔:
“怎么会这样啊!”
“惨了这下我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没关系,我爸妈不在家……”
顿时教室里乱成一团,有人欢喜有人忧。
“冰儿你就好了!这次你还是那么好1”
通常说暴风雨来临前的夜晚总是最安静的。一点儿也不假。这晚冰儿一人作在电视前静静地等待着八点一刻《流星花园》的播出。正当冰儿看得津津有味门却开了。“爸,妈,你们回来啦!”
“怎么,不对。气氛怎么怪怪的,”冰儿心想:“会不会老师跟爸说了写什么?怎么老爸的脸看上去僵僵的。终于冰儿感觉到“暴风雨”的即将来临。忙关上电视,回房睡觉。“冰儿,等等。爸有话跟你说。”“惨了,惨了,惨了,该怎么办?没办法,要杀要剐随便啦。”冰儿心里想。
“冰儿,听你们老师说最近你和班上的男生走的很近?“什么!”冰儿一时还没反映过来。“爸妈并不反对你和男生交往,但始终男女是有别的。”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不是吧?爸!你都说哪儿去啦。顶多和男孩子讨论讨论问题而已,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再说您也不是那么保守的人么?干么紧张兮兮的……真是老封建!”冰儿眼圈有点红了,斜斜地挖了爸爸一眼,愤懑地辩解到。此时的气氛有点凝固,看来是暴风雨在所难免了。冰儿心里有点慌,开始有些后悔刚才的顶撞。
“瞧瞧,这孩子……”爸板了脸,瘫在沙发里叹息。
“……其实我们也不是完全反对你和男生交往,只要以后多注意点就行了,不早了,快去水吧!”妈忙出面缓和这种气氛。
其实冰儿心里也怕,现在听妈妈这么说了赶紧回房间去了。
关上房门,冰儿深深地吸了口气。
一场风暴总算过去了,比起以往冰儿心想这结局是再完美不过了。
【四】:完美的背后(高一/700字)
完美是我们每个人所追求所向往的,可是,要想达到完美,必须要坚持,要敢于战胜挫折等等。完美背后是一层层的阶梯,你登得越高,就会离完美越来越近。
回望2008光荣与梦想同在,深感自豪的是,2008年的奥运会成功举办,中国运动员的出色的表现,更是令人自豪,用家乡人的说法就是“喜上加喜”。我喜欢体操,在观看比赛时,每一个细节我都不会错过,我特别崇拜扬威,他的表现可谓是相当完美,可有谁知道完美动作的背后又是什么。是每天的艰苦训练,所有的体操运动员都是一样的。为了在赛场上展示完美的一面,为国争光,都付出了努力,他们每天都要大量的运动,时不时还会磕磕碰碰或更严重的摔伤,但是他们把眼泪压在了心底,将痛苦咬在牙关,脚上磨出了血泡,忍,忍。身上划出了伤口,忍,忍。一天的训练结束后,他们在床上,连胳膊都不敢抬一下。就是在这种环境下,他们每天都坚持着。他们深信,不经历风雨,就不会长成参天大树。所以,完美的背后需要坚持。
我的好朋友是学舞蹈的,她的舞跳得很棒。完美的舞姿配上自己美丽的容貌,就像一只美丽的天鹅。可就在她要比赛时,突然传来了噩耗:她的母亲去世了。漂亮的天鹅好像一下子坠入了深潭,无法自拔。一次意外的打击让他难以接受,令我吃惊的是,在短短的几天内,她竟然重新振作起来,重新回到了展示她完美舞姿的舞台,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展示出的完美获得了阵阵掌声。我觉得要想有一双飞向完美的翅膀,就要勇于面对挫折,在挫折中冲向完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完美的背后,就需要敢于战胜挫折的斗志。
完美的背后蕴藏了许多,也许每次困难的磨砺都意味着我们会离完美更一步。在我看来,完全就像一次旅行,在旅行之前我们都要准备很多东西。
【五】:不完美的美(高一/600字)
世界是不完美的,每个人都有各式各样的缺点,可就是这样不完美的世界才会令人发出从心底的赞美,才会诞生出一群不完美的我们,所以人各有不同,所以才会缤纷多彩。
假设真的有完美的世界,那么完美的世界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有花草?不花草太脆弱了,有高山?不,高山阻碍了视野、隔断了道路。这种世界根本无法想象,世间的万物啊,正是有了种种的缺憾,所以才会有改进的机会,所以我们这些不完美的人才会拥有无尽的可能,和无限的潜力。
《西游记》第九十九回《九九数完魔灭尽,三三行满道归根》中有这样一段:三藏无已,遂收拾经卷。不期石上把佛本行经沾住了几卷,遂将经尾沾破了,所以至今本行经不全,晒经石上犹有字迹。三藏懊悔道:“是我们怠慢了,不曾看顾得!”行者笑道:“不在此!不在此!盖天地不全,这经原是全全的,今沾破了,乃是应不全之奥妙也,岂人力所能与耶!”是啊,天地不全,如今我们的不完美难道不是应证了行者的那句“应不全之奥妙”吗?
所以说残缺也是一种美,就像那断臂维纳斯。
断臂维纳斯(又称米洛的维纳斯。)相传,这具维纳斯原本有手,但作者因觉得有手的维纳斯不如无手的美,就将她的双臂去掉了。事实上,这具维纳斯从一出土就没有双臂,很多人试着帮她装上双臂,但却发现有臂的维纳斯反而不如无臂美,就没有给她安上双臂。可就是这样一个残缺的雕像,给予了人们无限想象的空间与无限的创作灵感。
世界因不完美才会让我们残生发自内心的感叹,完美的东西不会存在,完美的世界根本无法想象。因为正是这种不完美,所以世间万物才各有不同,所以才会千差万别,所以才会缤纷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