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高一作文(精)
【一】:远方(高一/600字)
远方是什么?游子说:“远方是我出生的地方,是我的故乡。”诗人说:“我的思想在远方,那里有光明的火种。”而我说:“远方是未来的希望,孕育着成功!”从上小学开始,我就期盼着远方,是不是向窗外眺望,望向自己能望到的最远的地方,想知道,那里是什么样的?应是繁华、吵闹的。就这样,到了初中。
上了初中,与社会有了更多的接触,见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在学校,老师也使我懂得了许多许多,了解到这世界的更多,这更加激起了我对远方的向往与期盼。坐着公交车环游乌鲁木齐、与好友一起郊游……都是为了让自己的足迹到达更远更远。闲暇时,画一幅画,一幅想象中远方的画,青山、绿水、欢乐、安静,宛如世外桃源,充满着希望。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学业的加重,对远方的梦落上了厚厚的灰尘。初三那年,一切以学业为重,一切以成绩为中心,当时的远方,似乎就是无限的习题与卷子,无形的紧张与压力,无声的竞争与挑战,远方的梦成了灰色的梦。时间流逝,终于熬到了中考结束,压力都消散了,但已不记得远方,直到那天。
暑假生活已接近尾声,新的高中即将开始,面对杂乱的书桌,决定耐心下来收拾一下,翻着翻着,看到了一幅画随手想要扔掉,但就在那一刹那,我看到了远方,初中时的远方,它扫去了那厚厚的灰尘,远方的梦,清晰起来。现在,远方就是希望,高中三年,我要为了希望,为了远方拼搏!
梦想已经起航,即使远方的道路上有许多坎坷不平。但不管怎样,这都将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二】:远方(高一/600字)
来往的船只总能够抵达码头,飞驰而过的列车也总能抵达站口,不厌其烦的按照相同路线往返着,我也总在规划着,规划着前行的方向,规划着所谓的远方。
想要抵达的,未必是一个固定的地方,或许是一个约定,亦或许是一种信仰。
时光匆匆,转瞬即逝。四年前,高挂在晴空的太阳,洒下缕缕阳光,映在略显青涩的脸颊上,稚气盎然。奶声奶气地问候着老师好,讲着有些生疏的普通话,那时的我还不能够想到会有怎样的变化发生在自己身上,漫无目的地熬过一天,只懂得顺其自然罢。
后来,发觉时间真是个神奇的筛子,催走了许多人,留下的也只是寥寥无几。好在,这群足以交心的人懂我的笑,亦了解我的泪。
没之前大大咧咧了,反而有些多愁善感,措辞变得矫情,思想变得复杂。清晨,面对着镜子中的自己,问着自己是谁,给自己一个微笑。时过境迁,我变了,不仅仅是容貌。昔日的坦诚变得阿谀奉承,真实变得逢场作戏。
童稚时所想抵达的,不过去一次海边,养一只宠物,成为一名医生。
现在所想抵达的,是居入深山一阵子,嗅林中的气息,饮清澈的溪水,实际些便是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学,希望将来会感谢现在不负青春的自己。
或许,未来所想抵达的依然会不停做着改变,看到过去幼稚的笔锋,俗套的文字,神情流露出一丝无奈,摇着头感慨着。
那些努力想要抵达的或是幻想着的日子,不知是有多么难熬,但照样顺着熬了下来。这些日子未必然会顺风顺水,但凡没有辜负自己,便算是抵达。
远方的人啊,愿你一帆风顺少有颠簸,愿你能抵达所谓的远方。
【三】:远方(高一/800字)
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有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
一开始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他心里知道自己并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内在的纯洁的想法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证明我是百合了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如同这株百合不被看好的人一样,他们也许成功,也许失败,他们在世界各个角落聆听内心的声音。我是一株百合,我要开出美丽的花,即使像是世界冰冷藏阔,并不十分雨雷电交加,无处避雨的浙江的百合们在与丁长出了新叶。很多次百合动摇了。
你想离开这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嘛,你想去看大海,沙漠,夕阳,森林于草原吗?你想走向远方吗?这些问题不断提醒,激励着百合,每当风雨来临时,只要想到远方百合坚强的挺起腰,把目视前方放那遥不可及的远方。
有了这个念头,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阳光,深深地扎根,直隶的挺着小小的胸膛,曾怡在一个春天的清晨,百合姐的顶部结出了第一个花苞,周围的野草看到了与往常不同的百合,他们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他,开始围攻他,并对他冷嘲热讽。在这荒凉那山谷中,开出花苞的百合异常显眼。以微弱的白点点缀着这片荒凉的贫瘠的土地,如图阴天夜晚,新型微弱渺小的光用尽全力发出光彩,野草未必不幸福,但总觉得缺一点红彩带河前行未必很顺利,但会但总会活的有价值。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能过早的享受安逸,逃避挑战模式前方。
在百合的坚持下,他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此时的阿与众多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如图天空中的明亮发展,耀眼的光芒,它做到了一株两株你快百合布满了三国英来了山谷的春天来到了旅游驻足观望的人络绎不绝,这里成为了一块风水宝地。不久,就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与盎然春意。一位慕名而来的旅游者带来了些百合的种子与图片,回到城市,将这则故事上传到网络,并出售种子,种子很快射空到了五湖四海,终于百合到了远方。在远方扎根,并在并继续到更远的地方,从头至尾他都没有放弃内心的念头去远方。
【四】:远方(高一/800字)
前一天的早晨我睁开眼已是江南他们说柔软的地方
总会发生柔软的事
那年的舞台上
说谎的人一直歌唱
宋冬野——《关忆北》
下着雨的天气总是最适合回忆或者空想的。所以我觉得,今天的天气还不错。就像我离开的哪天也是下着大雨的。
七堇年说在每一段赤诚的叙述或者回忆开始之前,都是困顿。
我是个不喜欢活动脑细胞的人,所以就许我想到哪就写到哪吧。
一年前的今天的前两个月里。我们是浮躁的,愤懑的。巴不得中考结束后各自飞翔,到达远方。就像曾毅杰想去上海,刘宾要去南昌,黄伟铭想去天津,我要去浙江一样,大家热烈地想要煽风点火地让时间走得更快点,可惜时间不是点着蚊香,对着它多吹几口那个火红的燃烧点就会向前多近几毫米。
很多时候,不论是上课还是走在天空底下,我都习惯看着前方。有的时候谢丹问我能看到什么,我说:一个个黑色的圆溜溜的脑袋。她:
我想她是知道我是说什么的吧。如果梦想在远方,那么为梦想排队的人围起来可以绕地球十几圈,而我们排在最末尾的那一截就能看到前面的人的背影了。那些背影组合起来,就变成了社会,而失败、成功、失落、坚强这些就组成了现实。我们往往看到了社会,却屏蔽了现实。
于是在中考过后,初中这盘蚊香就燃尽了,那个红点燃烧到了尽头后就变成一缕白烟,留下螺纹状的香灰在轻轻的触碰下突然坍塌,一寸寸断裂成灰烬被扫进回忆。
在考完最后一门科目的时候,曾毅杰问我哪里才算是远方。那时我没有回答。现在对远方的理解已经有一个形状了。向往的迷茫的期待的,都可以是远方。
在我离开去浙江之前还有许多需要计较的事被我缩小,现在却可以想起许多细节。那些细节总是让人感伤的,比如我没和朋友们好好告别,比如我没能把我的东西全部带走,比如我不想上高中被妈妈骂了一个夏天,比如我真的到了远方,比如那个夏天不会再回来了。
那些匆匆而过的岁月是不是被写成这样的文字:
我手捧野花
从中午站到暮光
从夜晚留到天明
全身沾满着凌晨的水露
我该拿什么迎接你
我的长街
我的归人
一年之后,我在远方。然后这里下着雨,我坐着地板上,放着歌,歌里的歌手在唱“碎了漫天的往事如烟与世无争当你装满行李回到故乡我的余生却再也没有北方”。
【五】:远方(高一/1000字)
停下脚步,他凝望着远方。在路的尽头,有他的家。
凶恶的敌军已经快要攻打到他的家乡,为了抵御外来侵略,他被迫充军,踏上了一条生死未知的绝路。
今天是彻底决战的日子,也是决定生死的日子。他要面对的是三十万敌军,朝廷竭尽所能给他们的最好礼遇就是允许亲戚来探望他们。因为也许今天就是他们能见到亲人的最后一天了。每个人都是那么悲痛,信徒们不断地为他们祈祷,来探望的小孩子们抱着父亲们的腿不忍松开。他焦急地等待着,忽然,一抹红映入了他的眼帘,是他的妻子。
他有些颤抖:“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怎么会,我们说好一定要在一起。”她有些嗔怪地说道,笑着,虽然看起来那么的不自然。
“爹还好吧。”一时间他想扯开点话题比较好。
“腿还是老毛病,还说要来看你,我好不容易劝他才说服他安心在家里等待,外面太危险了。”妻子缓缓道来:“对了,给你看个东西。”
妻子从口袋里拿出一只五彩的纸鹤,这只纸鹤做工非常精细,连折痕的接口都是那么整齐,看得出来,她是花了很大功夫和心力的。
他愣住了,随即接过那一只纸鹤,仔细地看了看,在纸鹤的一支翅膀上写上了他的名字,小巧而灵动。
“这不可是白给你的,你要答应我,等你胜仗归来,在另一支翅膀上也要写上你的名字,要你亲自写。”
他望向妻子,接着拥抱了她,说道:“我答应你。”声音里有些哽咽,他是忍住了泪。
吹角声响起,该奔赴沙场了。他站在原地,目送着妻子渐渐消失在远方。
他小心翼翼地把纸和放进怀里。轻轻地叹了口气。拿起锋利的长毛,再次看了看远方,随即向战场出发。
天空阴沉,没有一只鸟飞过,云朵也早已不见踪影。在乌云的下方,是三十万大军,凶相暴露在他们的脸上,他们一个个如嗜血的野兽,就仿佛将要撕碎对面的军队。
他目光如炬,毫不畏惧这些异类。
冲锋号想起,他抛弃了一切杂念,向着敌军冲过去。沙场顿时怒吼声四起,刀光剑影中,鲜血四溅。
金属碰撞的声音似乎要震坏他的耳膜。身旁的烈马嘶鸣,与士兵们的痛苦呻吟,参杂在一起。
他不断地斩杀着敌军,渐渐地他感到了难忍的累意,四肢开始酸楚无力。他有些慌,而在心中却一遍遍地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敌军已经开始后退了。
忽然,四把刀一齐向他砍来,痛意顿时遍布了全身。他的眼前闪过了一些幻影,是妻子。生活的点点滴滴,此刻在他眼前一一闪过,记忆定格在了他的脑海。
他笑了,吉儿再次望向那个方向,那个充满快乐温馨的方向,那个属于他归宿的方向。
他掏出怀里的纸鹤,早已被染上了红。一阵急风带着黄沙,吹奏了那只纸鹤。纸鹤在空中飞舞中,随着他的思念,渐渐飞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