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精彩的高一作文2:因你而精彩
成长之路上有数不清的挫折与伤痛,是谁教会了我擦干眼泪坚强的去面对?
是你,我亲爱的妈妈!
那时,我学会了独立。
爸爸和你都是一名普通的工人,都常要上夜班,有太多太多黑夜我都是孤单落寞的一个人度过。
那时候我还那么小,常常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翻看那个名叫《哆啦A梦》的动画片,我疯狂地迷恋那只圆脸的猫,是因为它有一个神奇的口袋,能变出各种东西,我多么希望它能帮我变出一个妈妈!
常常疲倦的在沙发上睡着,等你回家后就会把我抱到床上,送我一个吻。每次听到我睡梦中都会喊妈妈,你都会哭,我记得你落在我脸上眼泪的温度。
后来你为了我辞掉了工作,变为一名家庭主妇,我也因为那三年的磨炼学会了独立。
那时,我学会了坚强。
我从不认为我聪明,因为曾经是个连最基本的拼音都学不会的笨小孩。
那时,还刚上一年级,开始学拼音。别的小孩都会举手抢答,而我却觉得这个东西像天书一样,多看一眼都会觉得头晕。
你晚上就教我认拼音,从读音到写法就整整纠缠了两周,我怎么都学不会,有几次都急得想哭。可你说:你不许哭!哭是最懦弱的行为,我不允许我的女儿这么软弱!你更不允许我轻易放弃,她说:你都没好好努力,怎么就知道你不可以!
后来我终于学会了拼音,但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坚强!
那时,我懂了成长。
自从我上了初中,你就像变了一个人,你不再啰嗦,反而安静;你不再严厉,反而温柔;你不再严肃,反而爱笑。
你说:你长大了,很多事我不需要再帮你,也不能再帮你。自己去闯一闯反而好!
那之后,我遇到了很多困难,甚至失败的很彻底很彻底、翻盘的机会很渺茫很渺茫的时候,你都没有说一句安慰的话,只是给我丢下一句:别让我看到你的眼泪!
我不再奢求你的帮助,倔强的一个人往前走,跌倒过、摔痛过、流泪过,依然提醒自己不要回头,怕看见你依旧犀利的目光。可当我真正回头时,却看到了你微笑的脸庞。
你说你的小公主真正的长大了!
从那时起,我懂了成长。成长就是我走的离你越来越远,心却距你只咫尺之遥。
你从不温柔,却给了你能给我的最大的帮助,以前我羡慕别人温柔娴淑的妈妈,而现在我说成长因你而精彩,有你才有我的成长,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