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写精彩的高一作文
人活着的精彩不在于自己做过什么,在于自己为别人做过什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所有的精彩都源于那份爱,那份善……
雪花从天而降,为上海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美意。几日前市里下发了通知,让全市环卫工人“大开杀戒”,将街角每一处的广告纸都剔除干净,街道上桔色的身影在白景的映衬下那样夺目。
雪停了,我混在街上那些来去匆匆的人影间像车站走去,天气是那样的冷,那样的阴沉。
趁着等车之际,街对面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她那臃肿的身材裹在桔色的外衣里,身影是那样的沉重。瞧见她一手拿着铲刀,一手小心地撕着那些顽强的广告纸。一张清理完了,当她对准下一个目标时,她拿着铲刀的手顿了顿,如定时画面般定格在那儿。又见她向前倾了倾,随之紧伴的摇头过后她离开了,那纸在灰白的墙面上那么刺眼,那么的不搭。
过了不久,一位看着年轻些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她开始时也仔细地仿着前者是动作,可在移动间瞟见那张纸时,她的手垂了下来,依旧是那样的动作,身子向前倾了倾,摇了摇头,又一个身影消失了。
这一下,我再也沉不住气了,她们难道忘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了吗?那张纸到底有何魔力没有收到它应有的解脱。在姗姗来迟的公交车和广告纸见我选择了后者,那张让我疑惑不解的纸,待我穿过马路走进那张纸时——疑窦冰释,那白底黑字的纸就静谧地贴在那里,我的心再也不似从前那般了,终究我还是默默地走回了车站,那纸依稀在那儿,等着某一段让贴纸人欣喜的,哪怕只有一句的讯息。
只见纸上醒目地印着四个大字——“寻人启事”。我看着那张纸,眼底的深处暗暗记下失踪人的信息……雪又下了,气温又降了几度,可我愣是感受不到一丝凉意,心,是暖的。往往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能荡起一圈涟漪,那份爱,那份善,从马克吐温讲的那句便灵验了。
在社会底层的环卫工人让我看到了人世间最难得的东西,那是别人有难时伸出的援助之手。它的精彩并不是她们秉持着她们的工作,而是她们违背了自己的工作去选择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我仿佛看见了别样的精彩,那是爱与善的力量,那力量能让体验到的人充满力量,能让体验到的人获得人生的真谛,伸手的一个帮助,转逝的一段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