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精彩的高一作文3:各有各的精彩
曼妙起舞的彩蝶,它不羡慕枝头的凤凰,它自有自己的精彩含苞怒放的花蕾,它不羡慕玫瑰的鲜艳,它自有自己的精彩;淌淌迂流的小河,它不羡慕长江的奔腾,它自有自己的精彩。是的,大千世界中,我们各有各的精彩。
花魂。“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潇湘竹影,幽馆萦香,这位聪明多才,美貌体弱的病态美人的身影虽已黯淡,但她也曾拥有过自己的精彩,也曾绽放生命的华丽与多彩。
就是这么一位柔弱的女子,却无视封建世俗,敢干向几千年的封建礼教挑战,虽寄人篱下,但仍有诗情对月吟“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对于自己的爱情,她敢于追求,虽是“一朝春去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如”,但那短暂的生命也爱过,哭过,笑过,也同样精彩过。
她是一丝清高孤傲的空谷幽兰,不向命运俯首,她自有自己的精彩。
铁骨。“云边雁断胡天月,陇上羊归塞草茵”,苏武牧羊,边塞生活十九年,虽是十九年的煎熬,但在历史的历炼中,他仍然拥有自己的精彩。
黄沙漫漫,他与孤冢为伴,不曾“蜗角虚名,蝇头微利”所动,始终独守着内心的一片高洁,漫天飞雪中,他将“生死亦是大汉人”的高贵铭记心间,十九年等来的是大汉天子的迎归和大汉百姓的敬仰。他依然是大汉朝的英雄,他仍然拥有自己的精彩。
他是铮铮铁骨的汉子,他将一条不屈的生命提升到至高境界,他自有自己的精彩。
君子。“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当黎明还黝黑时,他就触着一丝光亮而上下求索,踽踽独行,他虽是一介文人,但他也同样拥有自己的精彩。
作为一介书生,他眼看山河破碎,心痛滴血,于是他紧握手中的笔,毅然将正义的情怀倾写而出,于是,一曲《离骚》响彻云霄,但他最终无法忍受现实的残酷,于是,泪罗江边,他毅然跃入江中,留下了世人对他最光辉的评价:人世间最永恒的坚守。
他是惊骇世俗的君子,他将一个站立的灵魂演绎出不朽的精彩,踏上新一代历史的征程,我们不需自卑,因为我们也各有各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