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自己3
小时候,我的绘画能力特别差,反而老师又喜欢布置些能考查学生动手能力的作业。
一个沉闷的雨天,我开着台灯独自坐在书桌前写作业,望见抄作业本上的所有周末作业都已完成,旁边都用红色水笔打了一个小小勾,可唯独见到那项:“手抄报”的作业没有那个红勾,我的思绪顿时凌乱起来。
我无奈地用手撑着沉重的脑袋,烦恼地看着纸上被橡皮擦擦过无数遍的痕迹。
窗外的雨声很大,“哗啦啦”地如泼水一般,有些不听话的雨点看我这样烦恼还幸灾乐祸,跑来敲着我的窗户,弄得“嗒嗒”地响,本来就没有头绪的我听到这噪声,反是更气恼了。于是把铅笔一摔,起身离开书桌,打开床头的收音机,躺在了床上。
不知是否雨大的原因,收音机的声音变得比以前混顿,更是一团噪声,我于是起来生气的捶了收音机一下,接着慢慢开始调频。
在调频的过程中,收音机所发出来的声音从低沉到混顿到尖锐,再从尖锐到混顿到低沉……,直到一个频道变得清楚时,我才闭上眼,停止对那陈旧的收音机的咒骂,又躺回床上。
那时播出的大概是对对省级文、理科状元的访谈,其中有个理科状元谈到他的成长,说他小时候的成绩并非名列前茅,而是整个年级排名倒数的,老师因他成绩差、家里又窘迫而唾气他,每天上课都会拿他当出气筒来骂几句,有时甚至会打上几下,还有一次被同学欺负,他去找老师,老师不但没有处置那个欺负他的同学,反而还怪他喜欢惹事生非,还告戒同学们少和他玩,那时他几乎失去了对读书的兴趣。
直到临近中考的最后一个学期,他发现自己若不再努力读书,就会废了自己的前途,这样只会更让别人瞧不起,当他幡然醒悟后,他开始努力起来,可是他发现一切都晚了,太困难了,前面所学的知识真难补回来啊!但是他没有放弃,只是不断地警醒自己要给自己一个机会,不论成功还是失败,最后他成功了!
我突然从床睁开眼睛——对呀,为何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呢?不论是好还是坏。
于是,我起身,走到书桌前,捡起铅笔,给自己一个机会,我心中念着,形始绘画起那份手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