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自己6
一个眼神,一场邂逅,一盏浅酒,万般柔情。——题记
募然回首之间,所有的曾经总会在脑海中浮现,那一段段冷暖交织的光阴,总会留下些许美好的回忆……无意之中,我竟邂逅了一株这样的花。
妈妈说,这是一位远亲带来的礼物。我看向精致花盆中的她,安静地伫立在花盆里,墨绿的茎细细的却十分挺拔,没有任何多余的叶片,只是顶端分出杈来,结了两个小小的花骨朵儿,甚是可爱。
她们娇小怜人的模样,像呱呱坠地的新生。我欣喜地给她们浇水,看她们微微抬起头,争先恐后地吮吸着这甘露。我瞧着这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发呆,想看看这场无声的比赛将是谁会夺魁。
过了一些时日,她们竟同时盛开了。
蜕去了昔日稚嫩的模样,亭亭玉立,仿佛出落成了两个落落大方的姑娘。曼妙的身姿随风摇曳,仿佛惊喜于这场邂逅。那粉扑扑的花瓣是她们的衣衫,花瓣边沿处的淡粉,中间却是略深的粉红,就像一个深奥的问题,层层揭晓,让我沉醉其中。
以后每一次的灌溉,我都更加用心,害怕这样的美丽太过短暂。
一天夜里,四周安静得出奇,没有风吹,没有鸟鸣,我走到阳台上,竟听到了她们的窃窃私语。
“我舍不得你……”
“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带着我的生命,一起活下去!”
我猛地一惊,把这种莫名其妙的声音看做是自己的幻听。
第二天,我却发现了异常,一朵花像往常一样高昂着头颅,另一朵花却有气无力,似乎是在告诉别人,父母在养育他们的过程中偏了心。
后来,一朵花越发的漂亮,绽放自己,比以前更加绚烂,娇艳。另一朵花越发没有精神,变得枯黄无力,却迎向那朵娇艳的花,像是在认输,又像是在饱含深情地寄托着什么。
忽然想起一本书中有这样一段记载:“有一种花叫双生花,一株二艳,竞相绽放。但日久年深,其中一朵就会不断的吸取另一朵的养分和精华——虽然这不一定是它的本意——到了最后,一朵妖艳夺人,一朵枯败凋零.....”.这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命运,或许它和它都不想,只是在那日日夜夜的缠绕间,不经意的一种结局。一朵花用自己的生命铸就了她爱的花的生命。她们就是这样的为另一方默默的奉献,不求回报。
我惊异于另一朵花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奉献精神,将自己的养分毫无保留地送给她的姐妹,
在这场完美的邂逅中,那微小的的花儿向我们传达了一个怎样宏大的生命主题!那朵花最终沉陷脑袋昏昏睡去,而另外那朵傲然的花竟溢出泪来。
是否,她们都在感到于一场邂逅……给自己一个邂逅,让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