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时候,我们会停下匆忙的脚步给自己留一点空间;有多少时候,我们会撕下虚伪的面具展现自己的真情实感?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淹没在别人的评论中,怕一不小心就成为了别人茶余饭后的笑料,所以不得不为了迎合别人,而隐藏自己。
但是有的时候真的很累,我们需要停下来好好休息,给自己一点空间,给心灵一点慰籍。前方的路还有好长要走,可是心灵的窗却早已被关上。
我们早已忘了当初追求的梦想,我们的眼睛被琐碎的小事所左右,我们的步伐被眼前的利益所牵引,我们终日在俗世的尘埃中苦苦挣扎,却终不得所愿。
我们逐渐长大,逐渐变得成熟,也逐渐变得世俗,变得现实,成长的路上不是一帆风顺,我们会遇到挫折与打击也会遇到很多不是道理就能讲清的东西,我们也逐渐变得虚伪,离原来的那个自己越来越远。
学习的压力,生存的危机,人际关系的复杂犹如一把把利刃向我们步步紧逼。所有的这一切让我们精疲力竭,有的时候好想休息,好想逃脱这精神上的桎梏。
我想回到过去,再重温一下童年的快乐,再见一见儿时的伙伴,那时候快乐真的很简单,一颗甜甜的糖就能满足,那时的天空总是蓝蓝的。
那时的自己才是真实的。
可是时间总是无情的,我们总要长大,无论我们愿不愿意,总要迎接这无法逃避的人生。
虽然有很多时候,我们要戴上面具来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可是生活是我们自己的,人生是我们自己的,我们往前走的每一步路,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真正能改变你的只有你自己!
给自己一个拥抱,生活总要向前看;给自己一个微笑,每一天都要保持好心情;给自己一个自己,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