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自己2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虽然我们都要面对生老病死,但是世界上不可以缺少我们任何一个人,正像毕淑敏告诉我们的“我很重要”。
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如果没有你,你的妈妈面前就少了一个爱唧唧喳喳的小精灵;如果没有你,老师会失去一个顽皮可爱的学生;如果没有你,你的朋友会失掉一个忠实的伙伴;如果没有你,你的父母、老师、朋友都会非常难过。朋友,你体会到这“非常”二字的分量了吗?
前几日我观看了新加坡电视剧——《小孩不笨》。这讲述的是几个差生的故事,由于新加坡竞争激烈,学校将学生分三级——EM1、EM2和EM3。这几个差生就在EM3。不仅是学校,社会各界都瞧不起EM3的学生。他们都很善良,只不过由于社会各界的蔑视,使他们自卑,文福还和老师作对。老师经常误会他们。后来,来了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师,面对EM3的学生的种种刁难,沉着应付,顺便教会学生一些成语,后来得到了同学的尊敬。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下,不但打破了从前没有人过及格线的记录,而且大部分同学都过了及格线,还出现了90多分的高分。他们的家庭经过了大的磨难,最终都很幸福,处处都洋溢着人情味儿。
我们真的不笨。问题是你肯不肯下功夫。只要你的方法正确,再勤奋一点,一定可以拿到好的成绩。就好比是在田地里埋下一颗种子,既不浇水又不施肥,它怎么会成长呢?相反,你下功夫精心浇水施肥,种子有不长大的道理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一样,只要你用心,你勤奋,就可以成功。
我们可以不作别人命运的主宰者,但是我们至少要主宰自己的命运,不要让别人来主宰我们的命运。命运就在你自己的手中,看你如何去把握。只有这样才能活出一个真正的自我,才能活得漂亮、有骨气。
不管你在哪个方面是佼佼者,你都应该去培养你的长处,让它尽可能地绘出你精彩的人生。其实,我们都很棒。“有时不是不能,只是你肯不肯,给自己多一个机会,因为我们都是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