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自己4
人生,一边是长路漫漫,虎啸蛇游;一边是笔直的大道,鸟语花香。一边是荆棘密布,险象环生;一边是青山叠翠,月白风清。一边是孤寂前行,无人结伴;一边是欢声笑语,还有相依……面对直路与弯路,你如何选择?如果我们给自己一个目标,并把方向针放在不远方,努力朝着那个方向去奋斗、前进,相信我们一定会有一种成就感的。
——题记
手伸进兜里一摸才发现,我只剩下那一个一元的钢蹦。从这个地方要想坐车回家,至少要两块钱,我发觉我的脸色在一瞬间变成了紫茄子。10公里的路,叫我怎么办呢?我现在才明白什么叫“一文钱憋倒英雄汉”。
事已至此,只好走到一半的时候再坐车回家。只要5公里,只要5公里而已!这么盘算着,我手握一元的钢镚踏上了回家的路……
火辣辣的太阳高高悬挂在我的头顶上,把我烤成了一个“烧鸡”——全身直冒油。骄阳似火,这该死的太阳,连着一个星期不出来,偏偏在我遇难的时候出来了!如果我是后羿,非得把它给射下来,幸灾乐祸的家伙!
走不动了,坐在路边树下歇一歇。我使劲攥住手里想坐车的那一元钢镚,劝它再忍一忍,等走过前面的那个路口。
一点一点地挪动着干尸搬的尸体。走啊走,一辆“公车”停在我的旁边,几个乘客上上下下,我捏着钢镚要走上车,脚到了车门又停了下来,耳边响起一个声音,“上车了,一块五啊!”
我只好尴尬地把迈上的一只脚缩回来。毅然决定地转会身子,继续往前走。
本来已经没有了力气,本来已经再迈不动一步,但那紧紧握在手里的那一块钱却为我添了劲儿——我的身体是累,但是我心里却有底。因为爸爸曾告诉我“如果在人生道路上,你在为你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的同时,因为休息而停滞不前的话,别人就会超过了你”。“不,我不能半途而废”这个信念激起了我奋勇前进的步伐。
走,再走,终于走完了一半的路程。掏出一元钱,想坐车了,但是手又伸回来。一半的路程走完了,剩下的路程也能走完。再走,再走。再走一步就坐车……·
一步……两步……三步……
头昏沉沉,身轻飘飘,腿软绵绵……当我实在走不动一步,停下脚步,抬起头时,忽然我已经到了家门口。
我手里还攥着那一块钱。它是我创造奇迹的动力,它是我为自己目标而前进的动力。贝多芬因为有了目标而写了那么多交响乐;托尔斯泰因为因为有了目标而成为了文坛的传奇人物;海伦·开了因为有了目标而努力去与黑暗作斗争;人因为有了目标,而让我们感到无比荣耀。
后记:
目标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助你鼓起前进的船帆;目标的魅力在于即使遇到险运,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目标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灵。
春暖花会开!如果你曾经历过冬天,那么你就会有春色!如果你有着目标,那么春天一定会遥远;如果你正在付出,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拥有花开满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