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高中作文
如果有一天,你在享用饕餮盛宴,将餐盘“一扫而空”,而自己的肚子却“享受”着泰山压顶般的重力,你会舒服吗?
如果有一天,你的晚餐只是半碗米饭,干巴巴地吞下“屈指可数”的稊米,可肚子还是“咕噜噜”地叫,你会满意吗?
如果有一天,你吃的不再是盛宴抑或是干粮,而是两荤一素的饭菜,吃到七分饱,你应该会感到惬意,充满活力吧!
诚然,适度才是最好的!
放眼于过去,习武之人若想要拥有高超的武艺,他们必须懂得适度。常言道:功夫不在于志气进锐之时,而在于有常之后。倘若志气进锐,练功者朝五晚九地习武,耗尽自己的力气,超过了“度”,当他一旦坐下来休息之时,进锐之气消散,加上身体的疲劳,可能以后几天都不想勤加练习,那么那天的魔鬼训练又有何用?一日不练十日空。相反,如果很少练习,有怎能练得上乘功夫?
古往今来,适度,在当今的社会中也是不变的定理。随着社会的节奏不断加快,我们每天都能接收到数以万计的信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浅阅读,这种阅读利弊相依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信息,但给予我们的养分却少之又少。浅阅读相比于读传统名著,或是选择少而精的阅读方式,真的是相形见绌。但我们又不可否认的是浅阅读闪光的一面。想要在与时俱进中有书香气质,则必须做到适度进行快餐式阅读和品鸡汤式阅读。
放眼于我们的学习生活,一天到晚只读书不休息,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抑或是相反的情况都无法铸就品学兼优的学生。
小到个人,大到国家,一个国家只为GDP的增长,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这种过度过快的发展又有何用?只会是空中阁楼,总有一天会轰然倒塌。适度的发展才能稳固地基,才能有朝一日成为世界高楼大厦。
一切的成功,由来非一朝。把握适度,勿急勿缓,脚踏实地,不久你将发现,成功已在你的脚下。
【二】:“适度”人生,选择合适的角度
不同的角度,体现出不同的人生,选择合适的角度,展示出你最美的人生。选择合适的角度,发挥出你应有的才华,让你的人生更出色!
早晨太阳冉冉升起,你站在晨曦中观赏日出时,最喜欢站在哪里?山顶,海边,树下还是屋顶?无论你喜欢站在哪里,日出都是相同的。假若你站在了你喜欢的地方,你会发现有太多的独特的美妙,只可意会不可言表!因为你选择了一个合适的角度。
对于不同的事物,你所选择的角度不同,那么你所领会到的就不同,站在合适的角度,你会读懂更多。
站在合适的角度进行观赏,你会看到更美丽的风景。当你登山赏景时,寻得一个合适你的角度,你会觉得其实这样的风景更美妙;当你推开窗户赏景时,寻得一个适合你的角度,你会觉得,其实这样的风景更惬意;当你在草原止步赏景时,觅得一个适合你的角度,你会觉得,其实这样的风景更独特。
选择合适的角度,即便是一棵小草,也会展示出不一样的风采。它生长在沙漠中,依然翠绿,那么小草站在这个角度给我们展示了生命的坚强。
选择合适的角度体会,你能发现更多的不同,你会发现原来干瘪的枣树也如此的挺拔伟岸,你会发现原来凋谢的花瓣也如此有情有义,你会发现原来瑟瑟秋风也如此的令人娱乐,你还会发现
不仅仅赏景有如此体会,生活亦是如此。
乡村女教师李灵,为留守儿童创造了一片知识的天地,给予留守儿童爱的温馨,她选择合适的角度,诠释了生命的无限价值,心灵放歌。
摄影师翟墨,他独自一人,用一艘船,带着中国的国旗,完成环球航行,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人的力量。他选择了合适的角度,展示了他强烈的爱国之心。
歌手张佳欢,她在出生不久,便诊断最多活不过18岁。从她第一次一展歌喉开始,便恋上歌唱,不管有多苦有多痛,只为站在舞台。她活过了18岁,因为他选择了坚强面对,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站在合适的角度,想想那些闲暇时的美好。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只需我们坚持着,跨过那些沟沟坎坎,最终会如愿以偿。
站在合适的角度,想想那些失败时的一蹶不振,并不是战胜不了,只需我们拼搏着,走过那些荆荆棘棘,最终会硕果累累。
让我们把所有的目光集于梦想的彼岸,选择合适的角度,让我们的才华伴着我们踏上梦想之路。让我们乘着青春,怀揣梦想,扬起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三】:把握适度的细节才是成功的关键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画画,画的越多越发现一个真理每一笔线条画的越细致,宏观上看整幅画作时就越完美。当你把人物的每一根发丝都顺滑的画出,把每一个静物的阴暗处都一条一条的勾勒,把每一层颜色都精准而细致的涂满,直到你发现再添任何一笔都是画蛇添足时,你的作品会让自己把玩整整一个月。
这就是细节的作用,它可以让你实现完美,获得精神层面的满足感与成就感。甚至,细节决定一个人的成败。
欧洲有个商人,和妻子运了一批鸡蛋到非洲去卖。商人出去卖,一连三天一个鸡蛋也没卖出。结果他的妻子沿街叫卖,不一会就全部卖光。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商人人大手大,鸡蛋显得特别小;妻子人小手小,鸡蛋显得特别大。
有两个刚毕业的学生同时参加一家大型企业的面试。一个在面试完后顺手将角落的空瓶子带出考场,另一个径直走了出去。结果,第一个学生拿到了offer。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只有重视细节,才有可能成功。
但是,事无巨细也也能导致失败。诸葛亮在晚年辅佐刘婵,为了蜀国鞠躬尽瘁,事必躬亲,殚精竭虑,长期军旅劳累,又没有武将强健的身体,第六次北伐积劳成疾,病死在五丈原。他虽为一代忠良,却实因事无巨细,劳累过度而亡。
刘邦在赴鸿门宴时,好不容易借故出来,却觉得自己没有来得及告辞而犹豫不决,樊哙说:“干大事不必顾及小的礼节,讲大节无须讲究小的责备,如今人家好比是刀子砧板,而我们好比是鱼和肉,还告辞干什么!”于是一行人离开匆忙离开,让张良留下来向项王致歉。所谓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不合时宜过分注重细节,可能连命都会丢掉。
注重细节之人必是心中追求完美的人,但人不可能完美无缺,留下一点点的遗憾或败笔未尝不是另一种美。同时,我们也应该在做事过程中尽量考虑周全,宏观把控,分清主次,在正确的场合,恰当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
【四】:适度追星
偶像就是我对理想人生的剧透。题记
当你遇到困难坚持不了的时候,总觉得有一个人在拽着你说可以继续下去的。每个人在自己年轻的时候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领袖,是那个人能让你一直坚守梦想走到今天,在我看来,这就是偶像的意义。
有人说喜欢一个明星是因为他身上的某个闪光点,所以把他放在生命中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他也许不知道世界上有一个看似透明的人正因为他的成功而欣喜,因为他受到的打击而愤怒。但我们仍会感激有这样一个人存在,自己发着光然后照亮我,因为想成为他。我们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走了很远,即使后来没有到达那个理想的高度,也在成为他的路上找到了自己。
又有人说,追星是疯狂的。买周边海报、整天循环听偶像的歌,看偶像的视频、电影,影响工作生活。刘德华粉丝事件刺激着人们的眼球,疯狂的粉丝让人诧异,为买周边、同款倾家荡产,追星不成便跳楼使人们恐惧粉丝。疯狂的行为、土豪的“贡献”、机场无秩序的接机,为见偶像在公司学校门口堵截,深夜夜访种种行为,不仅会影响自己的生活也会给自己最爱的偶像带来烦恼。
如今,追星的人越来越多,每个明星都会受到流言蜚语的打击。就如大火的TFBOYS,很多人说是因为新颖可没有实力与汗水哪来的成功?不足十四岁的少年承受着几十岁的人都不曾经历的,努力了很久的作品却被人讽刺看不起。每天不仅要练习还要兼顾学习,坐飞机都不能闲着,还要写作业。可即便这样人们还是不认可他们,常受到突如其来的恶意。粉丝维护偶像互相骂架,在网上骂不够还有人把攻击带到生活中来!
很多人觉得追星会影响学习,可多少人因为偶像才变得更加努力,不仅给自己带来进步也给偶像带来动力,一个合格的偶像是不会让自己的粉丝失望的。经历过谷底才会到达顶峰,经受磨砺的TFBOYS一路承受着路人的不认可和粉丝的疼爱一次次迈向更大的舞台,天空越黑星星越亮,汗水作为阶梯让他们从广场唱到春晚,从不起眼到众人皆知尽管还会有非议但每一个天王都曾年轻,坚毅的少年所有人静候你梦成参天!
追星固有利弊,但在我看来,多一个梦想,多一份动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凡事都在度,适度追星理智追星,传播他的正能量和他一起努力做公益能给你带来更大的乐趣,离他的生活远一点舞台近一点会让你感受到追星的真正意义所在。
【五】:适度的热爱
明星为什么被称作明星呢?因为他们很闪耀,他们站在别人不能到达的舞台上。当今社会,各种类型的明星层出不穷,可如何受到大众的青睐?我想仅仅靠颜值是不够的。那他们靠的是什么呢?
靠的是他们付出的努力换来的。他们的敬业精神,对待工作认真的态度,让更多的人喜欢上他们。想要成名的人有很多,可真正坚持到最后的却少之又少。这份站上舞台需要付出的,有很多人无法承担。粉丝喜欢他们,把他们当做前进的动力,学习的榜样,我想这就是好事。
从小学五年级到现在,我一直支持着一个女生。初见她,是一次访谈节目。她讲述了自己打拼的过程,七年的北漂生活。为了能在北京可以维持生计,打过无数不同的工。一切努力只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歌手,站在舞台上。她告诉自己,这次选秀节目是自己最后的机会,如果不可以就放弃,于是她成功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本届选秀的人气王。她比同届的女生大了五六岁,可就是这五六年的经历,造就了在舞台上光芒万丈的她。那时候十一岁的我只是觉得她很厉害,为了自己的梦想从不言弃,我也想成为她那样的人。节目的最后旁白的一句话我至今记得: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就这样我一直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把她视作我的榜样。
“追星”一词来源于一次小虎队演唱会后,粉丝疯狂的追车行为,从此人们称这种疯狂追求偶像的行为为“追星”。适度热爱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可如果超出适度二字,那就会适得其反。前段时间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一个女生的偶像即将入伍,她总觉得应该为偶像做一些“特别”的事,于是把自己的头发剃光了。这样的举动是荒唐的,毫无意义的。换个角度想想,如果自己的偶像真的知道了她这种“特别”的行为,是会开心呢,还是反感呢。如果喜欢一个人,你做的举动变成了他的负担,那想必对彼此都是坏事。
我想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事。你喜欢游戏会买一些自己喜欢的装备;你喜欢动漫会买一盘自己爱的DVD;你喜欢篮球会买自己喜欢的球鞋。同样,我喜欢明星,我也可以买自己喜欢的唱片。崇拜明星只是千万种爱好中的一项而已,可有些人总是把它无限放大,很片面的认为这就是一种“脑残”行为。只要一说自己喜欢明星,别人就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不仅仅是喜欢明星,任何爱好如果太过疯狂而失去理智,那都是不正确的,所以我觉得喜欢明星不应该被区别对待。
适度热爱的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他们是动力,亦是努力的方向。他们是闪耀的星,你怎么忍心摘下他占为己有,让他们失去了自己的天空。你们和他们,彼此无赖,但同时要有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