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的高一优秀作文
时光是一道风,掠走流年。
彼时,我们是一群青雉的少年。在每道风景风景里留下我们的痕迹和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彼时,我们生存在孤寂里,“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我们总以为自己是人海里最特殊最耀眼的一群人,于是,我们表现出一副高冷,一幅矜持。
我想,彼时的流年和现在的我们,隔得仅仅只是一条河,一条叫做时光的河。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无惧、放纵的青春,可惜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谈笑流年
曾经的那些人,你们还记得那个同你们一起玩耍的男孩吗?
初中毕业。
我们穿戴整齐地走进了学校,走进了初二十四班,那个不属于我们的班级。我们所在的初三十四班,早已被新一届的毕业班们无情地征用了。我想他们会演绎一段和我们几近一样的故事。每天奔波在食堂、班级和宿舍;每天听着老班重复了多少年的故事。
我某某届有个叫某某的学生,他刚上初三的时候成绩并不是太好。但是他并不放弃,趁着别的同学玩的时候,努力刻苦学习。终于在中考中一鸣惊人,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迈进了自己理想的高中。
或者是:我某某届有个叫某某的学生,他刚上初三的时候成绩特别好,但是他不肯努力,喜欢耍小聪明,别的同学认真备战的时候里,他却在不停地玩耍。结果显而易见,就是中考考砸了。只考上了一所普普通通的高中。
这样的故事每年都会在毕业把那老板的嘴里重复,只不过每年听故事的人都在变化。或许有时我会有幸的成为这个故事的主角,为下届新生留下一个深沉的教训。
我们从老班手里颤抖着接过了毕业证书,往日对老班的仇恨与埋怨好像一下子消失了。是啊,我们已然没机会在听他们给我们讲一些难题,听他们给我们讲那个熟悉的故事,听他们讲那些令我们不以为然的人生哲理。
那天,我们拉着老班去了学校对面的自助餐厅,可当时的我们已经全无往日自拍的心情。我们一桌人谈着,笑着,老板也在中间听着,其乐融融。可惜的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于是从此之后,我们各自散了。即使离母校不愿,但也没有回去过,回去看下老班。
愁更流年
还记得初三是那些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的事情,现在都还有点庆幸那时的艰辛并没有白费掉。那是的我们孑然没有毕业班的勤奋与刻苦,我们还依旧是一个个没怎么长大的孩子,总喜欢放任自己。安静的课间里总可以听到我们的笑声,于是我们山一程,水一程、一朝风雪,一朝欢颜的走过了那年夏天,走过了我们刚刚开始而又转瞬结束的初三。那些日子里,我们无数次为试卷上墨迹未干的鲜红的叉而懊恼、犯愁,总担心我们的成绩无法考上我们理想的高中。于是,我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开始努力学习。然而,第二天你又可以重新看到那群欢声笑语的孩子了。
下个月,月考成绩出来后,你则又可以看到这群孩子为成绩犯愁,于是便下定决心好好学习
这样的故事每年都在发生,只不过主角已然不是我们了。
繁华落尽叹流年
如今的我,伏在桌旁,西窗上挂着一轮皎洁的冷月。城市里闪烁的霓虹和我们学校南边的低矮屋檐显得那样的格格不入。有时也会有一两朵烟花在空中绚丽的绽放着。那时的我,总喜欢站在天桥上,显得自己是离美丽的烟花是那么的近,身上也会自然地镀上一层属于烟花、属于冷月的美感,静静地依偎在我的怀中。
“灿烂之日,人众如云。繁华过后,陌不相识。”于是我们带烟花放完之后又想起了那些不堪回首的流年。
那时的我们总喜欢三五成群地走着,我们害怕孤单,害怕寂寞,害怕只有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活着。于是我们总喜欢在人们面前表现出自己不喜欢的样子,也就是别人嘴里的美丽和幽默。然而只有在人群散了以后,我们回了家,才会把难吃的、难喝的东西吐出来,我们总感觉自己活得很虚伪,也很辛苦。然而似乎只有在这种心情下,我们才可能想起那个叫做流年的真心朋友,只有他在我们最孤单的时候陪伴了我们,然而一道人海里,我们又忘了他。
我偶然想起一两句诗:
一番清话又成空,满纸离愁曲未终。
情到不堪回首处,一齐分付与东风。
即兴而吟,
低声笑,笑流年似水。记住
长生叹,叹往事如烟。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