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高一优秀作文
生活中每分每秒都会发生很多事情,有令人高兴的,有令人悲伤的,有助人为乐的,有团结奋斗的。刚刚到达白蒲高中,就发生了一件件的故事,令我十分感动。
来学校报到这一天,教室中缺少桌椅,班主任又不在。我只好回到年级组办公室求助,正巧里面有一位老师,长得胖胖的,一眼看着就十分的和蔼。知道我没有桌椅后,立刻热心地答应帮我来处理这个问题,带我上楼,从他们班拿出一套桌椅,并帮我送到我们的教室,还帮我安排了位置。
在此过程中,我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姓名,只知道他是五班的老师。初来乍到我很幸运受到了这位热心老师的关心,与关爱。遇到慈爱如父般的老师,使我充满了被照顾被关心的感动与喜悦。我数学落下了好几课,以至于我跟不上进程了。数学老师就走到我的桌前,和蔼的对我说,以后大课间有时间就到我办公室里去。我听后,十分的激动。等到大课间,我便赴约来到办公室。老师还真正的在办公室里等我的到来呢。见我来后他便挑出几张重要的讲义给我仔细地讲解,各种类型的题目的解法技巧和各类的注意点,我也听得格外的投入。有听不懂,他还会不厌其烦的再给我讲一遍。老师奉献出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帮助我。我十分十分的感动!
入秋了,天气渐渐的转凉了。不勉会有许多人感冒,我们的班主任也不幸中招了。来上课时,便看见她手上贴着一个白色创口贴是她在医院输液刚赶过来帮我们上课,讲课时声音还略带一丝丝的沙哑,但这并没影响她讲课的激情,。老师带着病还在为我们坚持上课,真令我感动。也被同学们所感动。我们常常感动,是因为懂得、珍惜。懂得珍惜,阳光将洒遍心灵,懂得珍惜,晚风将拂过心灵,让我们的心灵那么温暖,那么安宁。
珍惜吧,珍惜所拥有的以及还没有拥有的,心灵的土壤既使长不出参天大树,我们也可以拥有对蓝天的向往,蒲中故事真令我感动
废墟上躺着那把老人用过的扫帚,柄已失去光泽。几片枯黄的落叶飘落在扫帚上。在我们小区的后面,曾有过一间破旧不堪的小屋。仅有一张床,一个矮柜,一把椅子和一把扫帚。细小无神的眼睛,塌鼻子,很不成比例地贴在一张皱巴巴的脸上他是个在大院里干活的清洁工。
一天中午,我去姥姥家,路过这间小屋,老人在屋里吃饭,我好奇地探了探头,见他看我,“嘿嘿”我对他傻笑。几个青年刻薄地嘲讽老人。那位老人眼神中带着痛苦,微微抖动着嘴唇,使我的心头大为一震。
老人每天尽职尽责地工作。他的报酬很少,他从无怨言。夏天,厕所里臭味刺鼻,人们路过这里时都赶紧跑开作文。可他却日复一日地拿着扫帚和水管,迈着蹒跚的步子走进厕所,随即,里面传来水声和扫地声。冬天,屋外寒风刺骨,可老人每天都会握着扫帚一步步地在风雪中扫院子。
一天,和几个好朋友在后院玩,我去厕所洗手时,不小心将兜里的笔掉进了便池里。我现实一惊,然后抽噎着跑了出去,那可是爷爷留给我的派克笔,万万不能丢的。老清洁工看见了,关心地问:“怎么了?”“东西掉便池里了!”我哽咽着说。“走,我看看还能不能捞上来。”说完,他就提着扫帚向厕所走去,我紧紧跟着他身后来到厕所外。他喊了两声,确定里面没人,便走了进去。我边抹泪,边把笔掉的地方指给他看。老清洁工在地上垫了一块木板,跪在木板上。他拿着两根木棍,伸进便池,想把钢笔夹上来。我也弯下腰,两眼盯着笔。一股恶臭呛得人直流眼泪,我急忙用手捂住鼻子。笔太滑了,它不是从木棍中溜走,就是刚夹起来又掉下去。我对老人说:“算了,不要了。”老清洁工眉头一皱,干脆扔掉木棍,下手去掏我目瞪口呆随即闭紧双眼,我真的不敢看。待我睁开眼时,老人已经把笔捞上来了。他在水池里把笔冲洗片刻,然后放在鼻子下闻了闻,才给我。
他心灵的美丽终于被我发现。随之,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敬佩他不计较收入微薄,任劳任怨;我敬佩他不怕脏累,一心为人着想。
时光流逝,我一直没再见到这位老人,莫不是一天,我用空闲时间转到后院,多日不见,小屋竟然拆了。老人去哪儿了?
老爷爷,您在哪儿啊?我好想您!
都说,早起的小鸟有虫吃我算是见识到了这一点早晨的闹钟刚响啊我就穿着外衣起来了.
轻轻推开房门,屋子里很安静甚至连针掉地板的声音都听见我穿上远那服起身去晨跑去公园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回家途中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懊恼及了,后悔没看昨晚的天气预报,无奈,我只好到公园旁的面包店躲雨,掏出口袋里仅剩的20元,昨天和同学购物剩下的钱买了一个面包,我还没来得及张着嘴吃一口,就感觉有双眼睛在盯着我一样,我吓得手一抖面包掉落在地上,面包从袋子中散落出来,一个小女孩走过来,攥着我的衣角,说:“姐姐,这面包你吃吗?”
我看向满眼泪水的小女孩,心一软,“不吃了,不吃了,你拿走吧。”
看着抱着那脏兮兮的面包走的小女孩,“喂,那面包是脏的。”
“没事,姐姐”她恬恬地笑了,嘴边的酒窝漏了出来。小巧可爱,小女孩走远了,而我却饿的发疯,只得望着外面的雨点发愣许久。
小女孩的身影,又出现在我的面前,她搀扶着一位老奶奶走过去,小女孩递给刚刚我松手扔在地上的面包,递过去,“奶奶您吃。”我清楚的看到那面包上脏兮兮的地方都被小女孩擦掉了。
雨停了,我推门走出,彩虹出来了,可我的眼睛却湿湿的,我不仅被这个小女孩感动,又被她那善良可爱所打动了。
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有丰富的内心世界,有喜有忧,有悲伤,有快乐,也有感动,我认为感动是花,芬香扑鼻,感动是阳光,温暖如初。
身边的同事朋友都说我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孩,父母眼里我是个爱哭的女孩,同学眼里,我是个一旦认定就不会改变的执拗的女孩,我的眼里,我只是个平凡的有着自己梦想的,很容易被感动的女孩。
我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我认为感动不是情侣间,你侬我侬,山盟海誓;不是互相打闹,嘻嘻哈哈的说好一辈子的朋友,感动可以是街头那一抹亮丽的风景,可以是“红领巾”手挽手老年人过马路的画面,可以是患难落魄后的重逢,但是真正让我动容的感动,打动我的,唯有父母那无微不至的,细水长流般,大有“润物细无声”的爱。
我是被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我就是他们手中的宝,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所以我是个被溺爱的孩子,然后是否就注定了我的任性,我的不懂事,我的野蛮,我的耍赖?
后来爸妈强烈要求我回到他们身边,我是舍不得爷爷奶奶的,只是父母毕竟是父母,我顺从了,让很多人不解,我居然顺从了,我只是有我自己的做事方式,难以让人想象。
从此以后,父母对我非常严格,严厉,甚至在外人眼里就是苛刻,经常可以听到邻居们在谈论我的家庭,句句带着同情,带着怜惜,她们不解,我父母怎么会对一个那么小的孩子那么狠,我和绝大部分的孩子一样,身上都留着叛逆的血液,做着大人看不习惯的事。
也许是年少的不懂事,也许是现在的多愁善感,我真的没有办法想象,我怎么可以这么后悔,自己当初所做的一切。。。。。。
我在父母眼中天生就是折磨人的,我要的东西,我哭我也要哭到,也许是本性,也许是与从不同,但是我明显的感觉到在父母的严厉教育下,我的成绩,我是性格,有了很大的改变,变得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我,在父母身边,被时间,被教育,打磨得没有棱角。
时间荏苒,一过不再,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我喜欢清晨,有微风,有清新空气,有鸟语花香的清晨,我就像是被魔法师点了魔法一样,开始回忆回去,嘴角上扬,那是有温度的回忆,很美好;我不喜欢黑夜,但是夜总会黑,伸手不见五指,心莫名地慌乱,想到那些被汗水泪水充斥的童年,一阵阵地发酸。
以前觉得最矛盾的东西就是父母的眼睛,时而严厉,时而温柔,最温暖的东西就是躺在床上,默默地想着这一天,白天的一切就这样重复在脑海上演,不同的是,结局被我串改,把所以悲伤改为欢乐,然后梦竟然都是甜的,然后迎接新的一天。
长大了才发现,最恐怖的不是我恐惧的黑夜,不是我害怕看的恐怖鬼片,不是我做错事时父母抽在身上的鞭子,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生老病死。
我喜欢淡淡忧伤的文字,在我难过时,不知所措时,矛盾时,文字是我最好的朋友,今天和一个朋友闲聊,她已婚了,和我说起了她的家公去世时她的那一份不舍,一个女人在家带着两个孩子的无助,我听着听着嘤嘤地哭了起来,也许我不懂她的那份心情,我难过的是,我突然想到我的父母。。。。。。
那么多年来,一转眼,我已经是个亭亭如立的处在如花的季节的姑娘了,却没有为父母做过什么,抱怨只增不减,我恨我自己,多年来的不懂事,不知道感恩,不知道回报父母,为父母争光,我还有多少个十年可以挥霍?父母还有多少个十年陪着我成长?
是不是就是人家说的,可以为别人的一碗面感动地泪流满面,却往往忽略了父母在昏黄路灯下那双眼含泪花,满是担心的眼?
其实想想,真的是这样,难道真的要自己嫁做人妇,为人父母才明白,才来后悔当初的那份不懂事,不够体贴吗?原来爱,一直就在身边,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放下身段,扔掉你的架子,你就会发现,自己要的原来很简单。
我真心希望那些和我曾经一样不懂事的女孩,从现在起,我们为父母多年的养育教育,奉上我们的一片孝心,一份爱心,家,多么温暖的字样,不是只靠父母来维持,家,也有我们的一份力。
我想在此和父母说声: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盈盈的月光,我要一束最亮的;落落枫叶,我拾一片最红的;澈澈湖水,我拘一捧最清的。岁月静好,我要把这些美好的回忆都藏在岁月的宝盒中,化为一股感动的力量,默默的滋润你干涸的心田。
夜已深了,静可以听见妈妈的呼吸声,那平静的一呼一吸让我的心安静下来。我揉了揉太阳穴,强打起精神,眼睛仔细的盯住了每一个字,不放过每一个条件。唉,我在心里叹了口气。数学是越学越难了,有时候一道题要想好半天。这些都不可怕,但无奈的是家里没有一个人可以陪陪我,哪怕在我身边玩手机也行啊!我摇摇头,让自己回到作业的怀抱中。明天爸妈都要早起,怎么还能不让他们早点休息呢?可是,谁又能明白我一个人在题目中作战时,在面对一个苦难挑战时的无助与彷徨?
咦?这儿怎么会有灯光?不会又是谁忘记光灯了吧?就在我准备下楼时,我无意瞥见了对面书房的亮光。我带着心中的疑惑走向书房。
脚步一步一步靠近,眼前的情景一点点展开,在日光灯的照耀下,那一片雪白好像特别耀眼。爸爸在灯光下身体一起一伏,规则的律动着。面对的电脑还没有关机,发出咔咔咔的响声,好像是给她的安眠曲。
“爸,你怎么在这儿睡着啦?”我悄悄地问,然后拍了拍他。父亲睁开眼,又揉了揉。睡眼朦胧地说:“哎呦,这都几点啦?你怎么还没睡?我在这儿玩会儿电脑,顺便陪陪你。”
我望着爸爸,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爸爸的作息时间从来都是很规律的,今天怎么我终于明白了,爸爸是为了等我,他是想在这深秋的寒夜陪陪我。那是一种深沉的爱呀。
在这寂寥的寒夜里,我有又想到了许多许多:爸爸总把我坏掉的闹钟修好,爸爸总把我爱吃的留给我;爸爸总在大雨天为我抵御风雨当我翻开记忆宝盒,许多宝贵的回忆涌心头。原来,亲人对我们的关爱一直都在
很多人说爱像大海,爱像天空。但是父母的陪伴,就是那海里的一捧水,天上的一朵云。虽然微不足道,但大爱确实在那里,不经意地淌进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