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高一优秀作文
众所周知,成功是需要机遇的,正如千里马需要伯乐来识别才能够施展他日行千里的能力。但就像冰心诗里所说的那样:“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明艳。”有谁知道它由最初的嫩芽长到如今的明艳的花所经历的艰辛呢?所以说:“成功不仅需要机遇,也需要在这个过程中经历种种磨难。
现在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家喻户晓的110米跨栏冠军,被称为“中国飞人“的刘翔,如今可谓是获得了无限荣耀,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夺冠,以及他在洛桑世锦赛上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让我们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他的成功可以说是由乎所有人的意料的,连世界都为之赞叹,但他成功背后的艰辛又有多少人了解呢?他每日每夜坚持不懈地认真练习,他不知疲倦的重复每一个动作,任由汗如雨下,他的付出得到回报,这不是在情理之中的吗?
世界微软之父比尔·盖茨,他现在仍然是世界首富。他能稳坐世界首富之位的原因不仅仅是他够自信,更重要的是他勤奋思考,喜欢创新,喜欢尝试常人不敢做的事,所以他在17岁觉得学校的知识不适合他。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去创造属于他的天地。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且获得如此的成功,不能不说是出人意料。但仔细想想,他的成功不就是因为找准了目标并且坚持不懈地沿着目标而奋斗的吗?
很多人羡慕那些成功者的生活,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偶像,下决心向他们学习,但却只是空想,从不付出实际行动,所以他们永远无法成功,殊不知那些成功人士付出了多大心血,经历过多少挫折,忍受了多少痛苦,才取得如今的辉煌。
事实证明:成功只青睐勤奋而又坚持不懈的人!成功不是偶然,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获得情理之中的成功,如果你付出得越多,就会收获越多出人意料的成功!
妈妈说眼泪是咸的,带着海洋的味道;在恋爱中的姐姐说眼泪是涩的,又苦又涩;可是我要说眼泪是甜的,甘甜如醇。
上个月老师宣布:“市里要举行一个航天飞机模型大赛,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参加,对于获得优秀成绩的作品,还将颁发奖品,并给与市小发明家的称号呢”。此言一出同学之间一片哗然
“老师我要报名”
“我也要报”
“我也是”
我当然也不甘落后,也报了名。
此后每天都能看到我和小伙伴忙碌而兴奋的身影,我们买回了材料,还把小时候的玩具拆了组装,可是不管怎样飞机就是飞不起来,最多也只是滑行一段距离,忙了几天没有结果,当初的热情也渐渐消退了,几天后操场上又能看到我们玩耍打闹的身影。
“儿子,咋不见你摆弄你的飞机模型了”?晚饭后爸爸突然问我。
“没意思,飞不起来,不想做了”我说。
“哦”,爸爸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儿子,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困难的,世上哪总有一帆风顺的事情呢?有了困难咱得克服,通过努力而换取的成功,你往往会收益到成功之外的品质,坚强、坚韧、吃苦耐劳,做任何事都得有始有终”。
“哦”我红着脸走进了自己的房间,重新拿起那个被我遗弃的模型,“飞不起来可能是动力不够,或机翼太短呢?或许是机身太沉选的材料不对?”我暗暗思忖,“也许铝质的材料更容易起飞”有了想法就得逐一尝试。
“小帅,咱们今天还去玩吧?哦,还在摆弄你的破飞机呀,哈哈,不会有什么结果的,走吧?”小伙伴邀请道。
我刚要迈步“做任何事都要有始有终”爸爸的话又一次在我耳边萦绕,“不,我还是不去了”说着我赶紧往家跑,怕我抵制不住玩的诱惑,“哈哈看你能搞出什么花样”身后传来了伙伴们的嘲笑声。
天气已经很热了,我独自在我的小屋里在我的狭小的空间里忙碌着,每当失败时想放弃时,爸爸的话就萦绕在我的耳旁,激励着我继续下去。窗外小伙伴们玩耍的声音清晰地传了进来,像对我的引诱,又像是对我的嘲弄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忍受着炎热、孤独、嘲笑的折磨,经过成百上千次试验,终于我的飞机能飞起来了,我成功啦!
今天我终于站在了领奖台上,台下小伙伴各个张着吃惊的嘴巴,爸爸对我竖起了拇指,昨日的委屈全都消失殆尽,我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眼泪不争气地滑下脸颊,流到了嘴角,我伸舌添了一下,啊,眼泪原来是甜的,甜美如饴。
世界上的路如人的掌纹错综复杂,在这迷离之际,向大家介绍一条通向成功的路扬长避短,发挥优势、特长。
有“飞鱼”之称的菲尔普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连夺8枚金牌,有“东方巨人”之称的姚明在NBA篮球场上肆意挥洒热情,挥洒中国男儿的热血,国际数学家黄省身在数学这一片汪洋中,扬帆展现智慧的魅力。在这些名人之中,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是:菲尔普斯儿时的多动症,姚明的身高过于长而导致奔跑时血液供应不足,黄省身在小时候,其他科目科目几乎都不会只能选择数学等这些事情。在他们取得成功之时,又间接地为我们指明了一条成功之路:扬长避短,发挥优势、特长。
扬长避短,发挥优势、特长,这条道路使无数人在比赛中在色和能干活中取得成功,这是一条亘古不变的成功之路。
在远古时代,田忌就将这条成功之路发挥的淋漓尽致。田忌用他的下等马与别人的上等马比赛,相比较之下,第一句田忌输。然而,峰回路转,在最后的两局,聪明的田忌用他的上等马与别人的下等马比较,用他的中等马与别人的下等马比较。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在近代生活之中,假如从楼下上来一个人,怎样判断出这个人的心情呢?面对这一问题,像我们这样的正常人会用眼睛看这人的面部表情或眼神从而得知这个人的心情好坏。盲人又是怎样判断的呢?她们不会用已盲的眼睛,她们用的正是因眼睛的缺陷而使听力变得敏感的耳朵,如若脚步声是轻快的,那么这人的心情是高兴的、快乐的。相反,若这人的脚步是“咚、咚、咚,”的沉重,那么这人的心情是不开心的、不快乐的。
扬长避短,发挥优势、特长这条道路适应的不仅仅是个人,可以是一个地区,或者一个国家。
高二的文理分科,正是让我们得以在自己擅长的这片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给予珠江三角洲地区很多优惠政策,从而珠江三角洲地区成为我国经济发达的地区。工业基础力量薄弱,经济腹地受限制等因素使得珠三角产业面临升级的困境,对于这种状况,珠三角利用其地理位置毗邻港澳、邻近东南亚、是全国最大的侨乡之一和1990年以前的工业资本积累等优势,引进高新技术产业,使困境迎刃而解。
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生活中,无论是个人还是一个地区,要想成功,不能不走的道路就是扬长避短,发挥优势、特长。
我们总是苦恼或抱怨生活中成功太难,苦难太多,总是一味的渴望成功的到来,然而却盲目地忽视苦难的存在,任由苦难在我们的面前阻碍我们的前行,就是不会采取有效的行动将其克服,将其击到。殊不知,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难以收获成功。要想获得成功,一定不能将在生活遇到的苦难置之不理。
如果我们对苦难置之不理,那么,苦难将会成为我们通往成功的一座无法翻越的障碍大山。苦难能大山够蒙蔽我们的双眼,让我们心生畏意,能够禁锢我们的双脚,让我们难以放开脚步去前行。它会如千斤顶般,重重地压着胆小、畏惧的前行者的肩膀,使胆怯的我们无法抬头,无法前进,更无法到达成功的花园,也谈不上无法收获鲜花与喜悦。
然而,如果我们面对苦难的到来主动出击去迎战又会怎么样呢?以学习上的成功为例:假设学习就是我们的人生,学习成绩好就是我们想要收获的成功,而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就是我们在人生中遇到的苦难。那么,这样道理就一下简单起来了。如果我们主动的去克服遇到的学习难题,我们就能填补一个知识空缺,正如在人生路上填补了一个水洼,能够让我们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加顺畅。此时,苦难会逐渐蜕变为成功的奠基石,会成为你我通往成功的垫脚石。
因此,当我们对成功如此渴望时,面对苦难的到来,千万不要对其不理不睬,不要抱怨其的到来,相反,我们应该积极乐观地面对它。采取行动将其克服,让其成为我们成功的催化剂,而不是障碍。无疑,这才是生活给予我们苦难的原来意愿,也是我们面对苦难的正确方式。
让我们克服一切苦难,让成功在苦难的土壤下生根发芽,结出香甜的果实吧。成功的人就应该会把苦难当做成功的原材料,就应该会化腐朽为神奇。成功就在苦难之后,让我们一起努力奋发吧!
今天刻苦必将会在明天得到成功。成功的喜悦总想弥补今天的睡眠,这一念头是伴着成功的骄傲而生的。为此我要把毅力留予明天。
面对今朝,刻苦最重要,展望明天毅力不可少。今日是骑在铁马背上用金戈打天下的威武;明日是深居龙庭日理万机坐江山的辉煌。今天刻苦并不意味着明天可以拥贪梦的睡眠,需谨记打江山固然困难,但守江山更为不易,尤其要守住朗朗乾坤实乃难上加难。由此而知对于明天来说,毅力多么重要。成功之后的人往往会被甜言蜜语所醉,迷失于成功的喜悦和内心的虚荣,找不到真实的自我。被成功冲昏了头而飘飘然的人,而毅力对他们尤其重要。
把毅力留予明天并非意味着今天不需要毅力,相对而是,毅力对于明天更为重要而已。毅力对于今天只是辅料,而对明天却是主味,用材需尽其能,故明天才是毅力崭新的舞台和全面展现自我的天地。毅力是明天的太阳,明天没有毅力就看到不阳光;毅力是明天的坚持,坚持不住你会滑到失败的身旁;毅力是明天的信念,没有信念的明天将是一片空白。
毅力对于明天的重要性绝非仅此,让我最看重的是继今天之后的明天的再次辉煌。
明天有了毅力便有了向上的动力,有了奋斗的勇气。古语有云:“淫漫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理性。”明天的朝阳借助毅力的火焰冉冉升起。雄鹰驾驭毅力的双翅飞向远方。我将借着毅力的光芒奋勇向上。
骄傲是毅力的天敌。在我毅力的文版上存放着满篇华章,骄傲的文版一片空白归于妄然,但愿成功的包裹中有甜丝丝的丰厚的一块奶糖。它是我劳累时的一座沙发,一位按摩师;是我口渴时的一杯软饮料,一块冰淇淋;是我消遣时的一根高尔夫球杖,一副球拍。成功的前线有毅力充当先锋,毅力的背后隐含着成功的喜悦。毅力和成功总是相伴而生。我们追求的是成功永远的成功,今天的成功缘于不懈地奋斗,明天的成功凭借毅力的坚持,把毅力留予明天是明日成功的前提。
坚持,胜利便会来光顾,有毅力,成功便随之降生。如今世界竞争如此激烈,个人如不付出更多则难以成功。有人说“坚持就是胜利”,那么我要说“毅力便是成功”。把毅力留予明天,寄希望于明天,待成功于明天。明天的希望是今日毅力的留守,明日的成功是今日毅力的余生。
今天是刻苦奋斗获得的光明,明天是辉煌依旧的朗朗乾坤,今天是旱林风雨,明天是硕果累累。毅力是明日成功的支柱,将毅力留予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