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发生的一件事话题作文
这个星期双休日,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在一块布上面练习钉纽扣。星期六下午,妈妈先教会了我怎么钉纽扣,然后我们就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钉纽扣比赛。
赛前,我们准备了一些材料,有:两块小方巾、几颗不同的纽扣、剪刀及水彩笔。妈妈宣布比赛规则:“谁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小方巾上钉三颗纽扣并拼成一个有创意的图案,谁就赢!”我们还邀请爸爸来当裁判。
比赛开始了!我思索了一会儿,三颗纽扣可以拼什么?对了,就拼一只可爱的小猫吧!我毫不犹豫地开工了——首先从小方巾的左上角下手钉第一颗黑纽扣。我把针线小心翼翼地从小方巾的背面穿过去,把线固定在小方巾上,然后从纽扣的其中一个洞里穿过去,固定纽扣,再成功地给其余的洞绕上线。三四个来回后,我仔细一看,发现还有两个洞之间没有穿线,就赶紧再从正面穿到背面把它补上。接着,我又在小方巾的右上角钉上一颗同样大小的黑纽扣,小猫的一双黑眼睛就出现在我眼前了。最后,我把第三颗小纽扣钉在了两颗大纽的下面,这就是小猫的嘴巴了。这次,我的动作可娴熟多了。钉完后,我用水彩笔在小方巾上勾画出小猫的头像。哈哈,大功告成了!
我迫不及待地抬头看看妈妈的作品,一下子惊呆了!只见妈妈在小方巾上画了一个戴皇冠的小公主,皇冠上的三颗“红宝石”闪亮亮的,真好看!
比赛结束了,爸爸走过来高兴地说:“两位选手都能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作品,添一做的‘小猫’很可爱,妈妈做的‘小公主’活灵活现。嗯,都还不错。你们真是不分上下啊!”我和妈妈比赛钉纽扣,没想到谁也没有赢,谁也没有输,真是太有趣了!
一人在家我已经历过无数次,可去年暑假的那一次我却一直记忆犹新......“铃铃铃!铃铃铃!”小闹钟响了,把正做着美梦的我叫了起来。于是,我起床走到了客厅,本以为爸爸妈妈会在客厅里等我,但谁料到“空山不见人”,只有一张字条,上面写到:
蓉蓉(我的小名):
今天爸爸妈妈有事外出,你就自己在家吧。午饭在冰箱里,你自己去拿。
爱你的:爸爸、妈妈
还没等看完,我就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又可以一人在家了,不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好玩儿的事。
第一件事是做早餐,这点事难不倒我!我拿来几片面包,在烤箱里烤一下,再把豆浆热一下,OK!在“品味”早餐时,我得意地想:今天早上就这么顺利,来了个开门红,后面肯定没问题。可谁知在收拾碗筷上,就出了一个乱子——我洗碗时,不小心把碗打碎了,在收拾碗片时,又不小心把玻璃杯打碎了。唉,看来一人在家也不是那么好玩!
经过这场风波后,上半天平平安安地过去了。到了中午,我打开冰箱,才发现冰箱里只有一菜一饭。这怎么行,可不能“委屈”了我的肚子。于是,我决定自己下厨。先从何下手呢?我拿不定主意了。想了半天,眼看都快一点钟了,干脆去楼下的小饭馆混一顿。我要了两个菜,一碗紫米粥,填饱了肚子。在回家的路上,我又得意地想:幸亏我英明,选了个好办法,不然可就要饿肚子了。
下午,我打算做家务活,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于是就把抹布、吸尘器都抄了起来。当我干到最后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这么乖,就上前亲了我一下,说:“好宝贝,真乖,晚上妈妈带你去吃‘必胜客’。”我又高兴地蹦了起来,但心里却偷着乐:哈哈!又可以吃大餐了,妈妈竟然不知道我出去吃了一顿,嘻嘻!
这次一人在家虽然留有遗憾,但有遗憾才值得回味呀!所以,这次一人在家至今仍使我记忆犹新。
家,总是给我带来温暖,家里的事只要一想起,也总是让我觉得甜甜的。那个晚上更是尤其突出,就如同一块糖,这糖开始是酸的,最后是甜的,让我回味无穷。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笑眯眯的。“你是怎么了,那么高兴?”好朋友对我的异常反应很是迷惑。“今天是我生日,爸爸妈妈说好了,今天和我一起过生日,他们最近很忙,今天还特地抽空陪我呢?”我满脸笑容的回答道。回到家,我推开门,蹦蹦跳跳的进了家。“爸妈我回来了。”家里没有一丝回应,偌大的家里好像就只有我一个人。“爸爸妈妈别和我躲猫猫了,我找不到你们,出来吧,快出来吧。”我喜悦的声音里掺杂着一丝焦急和紧张。但爸爸妈妈仍旧没有回答。夜色慢慢地笼罩了大地,天暗了下来。
我慢慢地走到电视机前,打开电视。就在这时,电视突然熄灭了。“不……不会是停电了吧。”我的声音在颤抖,那是黑暗带来的恐惧。“叮铃铃……”电话铃响起来了,我不由得想起了恐怖片《午夜凶铃》,窗户的缝隙里吹来一丝凉风,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我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话,可妈妈不等我把话说完,就把电话挂了,我再打,爸爸妈妈的电话都是不在服务区,天更暗了,天上的月亮仿佛被天狗吞食了,不在放射光芒了。此时此刻我内心的勇敢也仿佛被恐惧笼罩了。
突然,我听见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我急忙小跑过去,正想开门,又把小手缩了回来,心想:“这时会是谁呢?妈妈不会那么快就回来了呀?”于是,我就透过猫眼看了看,是一个陌生的叔叔,我问他:“你找谁呀?”陌生人回答:“我找你妈妈,把门开开吧!”“那你说说我妈妈的名字?”我又问到。
那个陌生人吞吞吐吐的说:“你妈……妈不是……姓李吗?”我心想:“我妈妈姓江,他怎么说是姓李呢?”我开始怀疑他的身份了。我有点紧张,但是还很镇定,我对他说:“我家的门是反锁着的,我没钥匙,等一会儿我打个电话给我妈妈叫她回家吧!”陌生人听了以后,慌慌张张跑了。
家,总是给我带来温暖,家里的事只要一想起,也总是让我觉得甜甜的。那个晚上更是尤其突出,就如同一块糖,这糖开始是酸的,最后是甜的,让我回味无穷。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笑眯眯的。“你是怎么了,那么高兴?”好朋友对我的异常反应很是迷惑。“今天是我生日,爸爸妈妈说好了,今天和我一起过生日,他们最近很忙,今天还特地抽空陪我呢?”我满脸笑容的回答道。回到家,我推开门,蹦蹦跳跳的进了家。“爸妈我回来了。”家里没有一丝回应,偌大的家里好像就只有我一个人。“爸爸妈妈别和我躲猫猫了,我找不到你们,出来吧,快出来吧。”我喜悦的声音里掺杂着一丝焦急和紧张。但爸爸妈妈仍旧没有回答。
夜色慢慢地笼罩了大地,天暗了下来。我慢慢地走到电视机前,打开电视。就在这时,电视突然熄灭了。“不……不会是停电了吧。”我的声音在颤抖,那是黑暗带来的恐惧。“叮铃铃……”电话铃响起来了,我不由得想起了恐怖片《午夜凶铃》,窗户的缝隙里吹来一丝凉风,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我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话,可妈妈不等我把话说完,就把电话挂了,我再打,爸爸妈妈的电话都是不在服务区,天更暗了,天上的月亮仿佛被天狗吞食了,不在放射光芒了。此时此刻我内心的勇敢也仿佛被恐惧笼罩了。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打破了寂静的夜晚。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打开家门。“爸爸妈妈你们终于回来了。”就在此时,电也仿佛明白了我的心情,随着爸爸妈妈的到来照亮了屋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一家人幸福地聚在一起开心地为我过起了生日。
后来我和妈妈一起去修电视,在这期间我是每日每夜都被妈妈骂。我心想这电视机肯定是太旧的原因,才会造成电视机坏掉了。到了第二天终于修好了,老板说是小问题一下子就修好了,我从心底就佩服这个老板了!
妈妈和我兴高采烈地把电视机搬回家去了,这下妈妈才不大骂我了,我们又开开心心的看电视了!
夕阳像一个醉汉踉踉跄跄地跌到山那边去了,溅起一片片盛开的橘红的晚霞。
我们全家刚吃过晚饭,妈妈也收拾好碗筷,摘下围裙,对我和姐姐说:“听说今晚电影院要放一部刚上映的喜剧片,叫什么……叫什么《异想天开》,我特地托人买了几张票。”说着,妈妈从她的小包掏出三张电影票,举在手中扬了扬,脸上流露出一种神秘的笑容。妈妈的话刚出口,我这个“小影迷”早已迫不及待地跳起来喊道:“姐姐,姐姐,可以去看电影啦!”可是妈妈却说:“别高兴得太早了,电影票只有三张,四个人谁不去呀?”啊!我好像被孙悟空施了一个定身法,给定住了。
爸爸坐在沙发上,吸了一口烟,不慌不忙地说:“我不去,你们去看吧。”说完,先看了看妈妈,然后抬了抬下巴,努了努嘴,意思是说:“辛苦你了,带她们二位去吧!”
姐姐正坐在书桌旁翻阅着一本什么书,听说只有三张票,忙不迭地说:“我不去,我不去,爸爸,您陪妈妈她们去吧!难得看一场喜剧电影,您还是去吧!”
爸爸还是在抽他的烟,不知是反对姐姐的意见还是根本就没听见,竟然毫无反应。
听着他们如此客气地互相推让,我心里好像有千万只蚂蚁在爬,痒痒的。谁不知道我是个“小影迷”啊!再说连续几个星期的复习弄得我头昏脑胀,该利用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休息了。可是我犹豫了一下,说道:“我不想去看电影!”
妈妈听了我们的话又说:“你们可要仔细想好,俗话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世上可没有卖后悔药的。”说完,把三张票放在了桌子中央。
爸爸又猛吸了一口烟,一脸平静地说:“我不后悔,你们去,我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写技术论文。”姐姐也不假思索地说:“你们放心地去,我是绝不后悔的。马上要考试了,我还要抓紧复习,没心思去看电影。”为了表白自己的“真心实意”,我也跟着嚷嚷:“我就留在家看电视,省得跑路!”
这时,妈妈不知从哪儿又掏出了一张电影票,和那三张放在一起。还是我的眼尖,首先发现了这个秘密。我喜形于色,立即大声说:“妈妈买了四张票,我们都可以去看电影啦!”
爸爸也乐了。妈妈对着爸爸反问道:“你不是要写技术论文吗?”爸爸用他那不成调的京腔唱道:“夫人,我的论文早已写好了哇。”“我今天可以休息一晚上!”姐姐抢着说。“那你呢?”妈妈用手指点着我的脑门说。“当然电影比电视好看罗!”我边说边往小屋里跑,穿好了外套。
妈妈格外高兴,她一字一顿激动地说:“我本来想考一考你们,看来都不错。都可以去看电影了!”说完以后,她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催促我们:“快一点儿,马上就要开映了。”我们全家走在去电影院的路上,天上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只有几片薄纱似的轻云,就如一位女郎,穿了件艳丽的蓝色夏衣,而颈间却围绕着一段很细很细的白纱巾,我们走着走着,我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