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天空
天空的颜色是看不见的,儿时它呈现出淡黄色,少年它如一朵盛开的红花,青年的我无论以多少度角都发现它是透明的。
依霓映是我一个中学的女同学,可是在高中分开了。她不大爱说话,也不多在众生的眼皮子下运动。我们每天看着她和我的一个朋友林翔牵着手漫步在林荫道上。
我和林翔住同一个寝室,学校规定是7点上课,可是林翔每天不5点半就摸黑打理着下了楼。最初我们以为他是体育锻炼去了,可是到了校门口,发现他与依霓映牵着手走来。我们总是看着依霓映手上的热包子流口水,可最终只好开玩笑说着:“什么呀!破包子哪有学校的粮食好?”林翔总是转过头,很自然的说:“你们要丫,那我跑去买。”然后一个同学就指着他说:“那可不敢,跑坏了腿我们可承受不起”话到此刻,依霓映就蹬了蹬脚拉着林翔进教室了。其实他俩也没啥,就2个追求现代化恋爱的少年“将领”。
三年前的一吃中考分开了他们,一个去了上海,一个去了四川。而我跟着林翔去了上海,从此我发现林翔他总是在窗户边眺望海的另一头,久了便去寻找天空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