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幸福作文
遇见,便是幸福。
最初是在一本书上看见的,具体是哪本书?哪个版本?哪个章节?大概都已经记不清了,甚至连大概意思都记不得了,但那在记忆深处闪着金光的,迸发出无限光亮的便是这句。我很喜欢这句话,却迟迟无法理解其中的妙曼,体会遇见的精彩,感受其中的幸福,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你,你遇见了我,终于明白了这神奇妙曼的话遇见,便是幸福。
似乎上天开玩笑似的,进入初中的大门,第一个见到的老师就是你,接着新生报到的分班,我满怀期待的走进一个班级,而那时的你,正站在讲桌上,欢迎着每一位新来的学生,我挑了一张离你最近的位置,开始仔细打量这位第一个见到的老师,你有潇洒的气质,自信的谈吐,一开始,你就令我着迷,原来,遇见的幸福,就是你的神态自若与我殷殷期待的眼神。
后来才知道,上天真的给我开玩笑,你还被分到我的班级,这样,天天能见到你,但你是教英语的,那是我曾最讨厌,也最学不好的学科,过分至极的我居然在第一次英语测验中得了49分,排名则是倒数第10名,本以为你会像小学的老师一样对我发火,可我却没等到,但我似乎从你的眼睛中读出了失望,品出了惊讶,你曾似预言家一样说过:孙卓艺,一定能学好!可我这次让你失望,我很对不起你,我也曾暗自发誓,一定不让你失望,学好这门科目,可前进的路上哪有一帆风顺,到处是繁华盛开,在一次次荆棘的阻挠下,我又停滞了我前进的脚步。
一次次的差分数,一次次的默写重默,它们多像一条条缠脚的荆棘,一条条危险的大蛇,把我缠住,不让我前进,可你却似乎没有厌烦,还在给我源源不断的鼓励,动力,把我从泥潭中拉出,在荆棘丛中前进。原来遇见的幸福就是我一次次地摔倒,你一次次地鼓励。
都说祸不单行,那年冬天,我先是其中考试的考砸,又是左手腓骨骨折,再也没法像曾经在操场上自由地飞翔、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在夕阳中追逐风筝,只能在教室中看着那些奔跑的身影,而这时的你却会常常来到我的身边,给我订正一团糟的默写与考试,你曾经与我们说过你很忙,却从未落下一节课,体育课的空当也会忙里偷闲来给我订正,尽管你的负责尽职在现在我看起来那么高尚,可在那时糊涂的我哪会理解你的良苦用心,你曾规定默写重默要留下来读书,可我哪里想天天留下啊,只盼着快点回家。于是有一次,我偷偷的先溜回家,结果第二天就被你发现了,你气愤地说了一句,至今我忘不了,那神情、那声音仿佛记忆犹新。
如果你自己都不想好,没人能帮你!
这是我第一次见你发火,发火时整个声音都不一样了,表情也没了以往的温和,严峻的眼神似乎能杀死这世间一切的罪恶。
哦。我低下头怯懦的像是一只小猫的回答道。
我又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但我立刻就清楚,自己坚持不了几天的。
可奇迹偏偏在我身上出现了,这次的坚持配上自修课的安静环境,使剧情开始慢慢反转,成绩的红线似一条抬头的龙,开始向上迸发。我也学会了另一种学习方法,你脸上的愤怒消失了,你为我每一次小小的进步喝彩、为每一次理解了语言点后的欢呼,也为我小小的失误感到惋惜。越来越喜欢和你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在18个小小的选择填空中钻牛角尖、在10个动词填空中勾勾画画、在3篇经典美文中抽丝剥茧原来,遇见的幸福就是阳光的窗台下一起讨论一个个语言点。
进入初二,我如愿当上了你的课代表,这本来是一件欢乐开心的事,可我却开心不起来,因为在陪伴我们一年多之后,你即将离开我们,调配到别的班级当班主任,我为你惋惜,你的这次调整代表我要自己向前走了,没有人会再像你一样给我鼓励给我动力了,往后的路就只有我自己走了。
新老师来了,你的一切物品都要消失了,你最后一点痕迹也消失了,我为你难过,我来看你时,你对我说:新老师很好,一定比我好,又高又漂亮,你一定要好好听她话啊!你又似朋友一样拍拍我的肩膀,离开了你匆匆离开的背影是那样感人,多像朱自清笔下那位老父的背影。
倪萍说,观众是给她最好的礼物;胡玮玮说,80年代的自行车是给她的礼物;单霁翔说,故宫是给他的礼物,他们都是先遇见了那些让他们感动的事或物,才又感而发,说这些是给他们的礼物。那么遇见你,又是谁给的礼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