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幸福
有人说幸福是一泓泉水,会让口渴的人露出最美的笑容;有人说幸福是一轮太阳,会让寒冷的人感受到爱的温暖;有人说幸福是一个面包,会让饥饿的人充满活力……而我却认为幸福是一股风,会让我们感到和煦与舒心。
在生活中每一句关心的话、每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都是幸福的影子,或许有人会说这只是一句或一个简简单单的问候而已,但是就在这一句句简单的问候中,包含着巨大的幸福,这样的幸福往往是在一件件小事中体现出来。
记得小时候,我倒洗脸水,因为将水倒进了正在燃烧的灶台中,刚倒进去的水一下子喷了出来,刚好喷在我的小腿上,喷出来的水使我顿时疼痛难忍,并且大声叫妈妈,妈妈闻声赶来,看见烧伤的我,将我抱回床上,然后急忙去请医生给我看病。医生给我输上点滴,在我烧伤的地方涂上药膏。妈妈看见躺在床上的我心疼的问:“疼吗?”我说:“比刚才好多了。”妈妈一直守在我的旁边,和我说话,希望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减少我的痛苦。在那一天,妈妈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并且不时问问我:“还疼吗?”看着妈妈那关心的眼神,我感到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顿时,我鼻子一酸,流出了幸福的泪水,第一次感到无比的幸福,我特别的开心。
从那件事中我明白了幸福其实就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只是我们平时从未肯留意它、在乎它,任它与我们擦肩而过。
幸福是无处不在的,只要我们愿意去发现它、去留意它、去感受它,幸福就会永驻在我们心中,让我们感到最美的心灵家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