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9
如今,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人们也觉得越来越幸福了。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么呢?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感悟到了很多。
今天,我看到了很多平凡而又不平常的人,他们也有自己的幸福,其实幸福有很多。六十多年以前的孩子,他们的幸福是不受伤害,有一个家,如此纯真的童心,这样的幸福竟不能实现;小刘浩,一个盲人,但他很乐观,“除了看不到东西,我和别人没有什么区别”,谁能想到,这样坚强的话竟然出自于一个孩子的口中,他最爱弹钢琴,为了钢琴,他忍受过屈辱,他忍受过无数次的折磨,但,他从来不会放弃,他的幸福,就是坚持自己的梦想;邓亚萍,乒乓球世界冠军,她退役之后,决定在清华大学学习文化,她是最差的一名学生,但她很自信,她说:“清华里有世界冠军吗?我就是,我不比别人差!”这是多么强的自信心啊!孟佩杰,她是一个了不起的女孩,多年来,她用她瘦小的身躯,照顾了一个瘫痪的养母,每天,她都要背着体重是自己两倍的老母做很多事情,坚强、勇敢,使这个女孩永不言弃,她说:“只要养母幸福,她自己就幸福!”
现在的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使用着先进的多媒体仪器等现代化工具来学习,累了,还有一个温馨的家,比起以前的孩子,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同学们,我们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我找到答案了,我的幸福就是努力学习,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