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5
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绚烂的色彩,勾勒出了一幅光彩夺目的彩虹桥,而在那桥下,有一种温情在弥漫,七彩的幸福在窗前铺开了。
雨过天晴,天空中架起了一座彩虹桥。每当这时,我便会缠着奶奶给我讲彩虹的故事。记得在很小的时候,每次新雨之后,我都会翘首期盼天边出现彩虹,奶奶会陪在我身边,陪我一起等待。有时,我会天真地问奶奶:“彩虹上有没有仙子?我可以到上面去玩吗?如果我去,能带上您吗?”听着我的话,奶奶满脸的皱纹都会舒展开来,然后会心的笑起来。
奶奶告诉我,彩虹是由七种颜色组成的,而每一种颜色都是一位仙子,它们会出现在雨后,让人们感觉它们是经历风雨的洗礼才会这样美丽的。那时,我就会缠着奶奶说:“那仙子长什么样啊?美么?我也能当仙子吗?……”“能,你就是一个小仙子,总能带给奶奶快乐的小仙子。”这时,奶奶就会慈爱的抚摸着我的头。我和奶奶的心中就会洋溢着彩虹的七色光芒,那是幸福的颜色。
奶奶老了,虽然身体不像以前那样硬朗了,但是雨后,我都会扶着她,站在窗前静静地等待彩虹的出现,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缠着她给我讲故事,而是望着彩虹,给她讲我身边新奇的故事。她总是静静地听着,就像小时候我听她给我讲故事的时候那样专注,她的嘴角挂着满意的微笑。我知道她是幸福的,我也是幸福的,我们的幸福总是洋溢着彩虹的颜色。
现在,奶奶再也不能陪我一起等彩虹,看彩虹了,再也无法听我给她讲那些新奇的故事了,就那样安详的离开了这个世界。那一天,她是微笑的,因为有我守在她的床前,给她讲我小时候她为我讲的故事,我的手被她紧紧的攥在手心里。
又是一个雨后,我在窗前静静的等待彩虹的出现,虽然我的身边已经没有了奶奶的陪伴,但是我的心却从未孤单过。彩虹终于出现了,我看见了七色的彩虹,还有奶奶那慈祥的微笑。我想我是幸福的,彩虹的七色便是我幸福的颜色。
七种颜色,一座彩虹桥,彩虹桥下,一对祖孙,脸上洋溢着幸福,就像天上的彩虹在天边铺开了七色光芒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