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9
有一颗绿豆,它与其它绿豆长得一模一样,也有着绿色的西装,白嫩的皮肤。但它有着与众不同的梦想:到大海里去,在那里生活。只因它认为,有海就有幸福,幸福的颜色就是海的颜色。
它和其它的绿豆们被装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大麻袋里。有些绿豆的梦想是:我要生根,发芽,结果,收获,之后再扎入泥土。一个农场主把大麻袋扛走了,扔在三轮车上,骑着三轮车扬长而去。不久,三轮车停了下来,目的地到了。这是一片很大的农场,除了那颗与众不同的绿豆,其它的同伴都对农场主欢呼道:“农场到了,太棒了!我先下,我先下!”每颗绿豆争先恐后地蹦到农场主的手中,随着农场主的手种进农田,而那颗绿豆却拼命地往袋子的最底滚去。“伙计,怎么了?你不想长成健壮的小苗儿吗?”另一颗绿豆疑惑地问道。“我要到大海里去,我要去寻找幸福的颜色。”小绿豆边滚着边道。“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想,但伙计,祝你梦想成真,再见!”那颗与小绿豆对话的绿豆赶上了农场主的手,向小绿豆告别。它是整袋绿豆中唯一没有种入田中的。
“咯,咯”,一只鸡慢悠悠地走了过来。“救救我,救救我!”小绿豆对着那只鸡大声呼喊。“你怎么在这里?你怎么没有和它们一起?”那只鸡望了望远处的田,疑惑地说。“我不想长成苗儿,我想去大海那边,寻找幸福的颜色,你能带我去吗?”小绿豆哀求道。“我记得主人说过,山的那边是海,主人明天就要去海边钩鱼,我可以把你扔到他的渔具里,你就离海更近一步了。”鸡望了望山的那边,道。小绿豆兴奋得快跳起来了,连声道谢。
第二天,绿豆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大海,可是它没有进入大海,空欢喜了一场。一阵阵海风呼呼地刮了过来,小绿豆就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风儿,风儿,你能帮帮我吗?我想到在海里去,能把我吹过去吗?”小绿豆对天大喊。“啊,好呀!”风用它浑厚的声音回答。就这样,小绿豆被海风吹到了天空。它被越吹越高,越吹越远。“扑通!”小绿豆进入了大海。小绿豆在海洋中自由自在地遨游,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它冲每一个与它目光接触的海洋居民点头致意,与鱼儿们欢乐玩耍,它也成为了海洋中的一员。
小绿豆经历了冒险,实现了梦想,寻找到了幸福,它大喊道:“我幸福的颜色是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