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6
我如同往常一样走过那一条热闹而又繁华的街市,满街的灯光是我眼花缭乱。我有一些奇怪,幸福的颜色是什么呢?大街上的那么多颜色,却没有我想要的答案。突然,一片粉海出现在我的眼前;望过去,是一件粉红的外衣,醒目而又刺眼。我仿佛想起了那一天,心顿时变得十分温暖、幸福,因为那一天……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当然,虽然阳光灿烂,但天气十分冷。我们上体育课,好不容易才做完那三十个仰卧起坐,我揉揉腰,正要站起来,就像人家写作里的内容一样——扭到了脚……不过并没有人理睬我,各个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唉……现在的同学真的是靠不住啊!支撑着站起来,揉揉脚,抬头看看天,没想到老天立刻变了花招,本来还算暖和的天在我眼中变得十本残酷。当然,在我的眼中是无尽的冷,在别人眼里却是寒冬中得之不易的一点点温暖,唉,可怜我这在风中颤抖的小树苗……
我有一些后悔,干嘛要面子不要实际,人家每个人起码都穿了三件衣服,就我自己一个只穿着薄薄的校服还有一件外套;不过,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都怪那几个没良心的家伙!当我在冬风中瑟瑟发抖的时候,我的好朋友然然走了过来:“小柔,你没事吧,在风中就像一棵小树苗似的,没事吧你。”当我说完前因后果之后,他同情地看看我,感叹着说:“小柔,不会吧,这么小几率的事都给你遇上了……看你那么可怜的分上,我就把我那一件外套给你穿呗,省得你在这那么可怜。”没等我说什么,他就把他那件粉红外套脱下来,不由分说的套到我身上,快速的说了句:“小柔,你别走了啊!”然后就跑向了别处。
我看着她的背影,有一些怀疑,她不会是丢下我不管了吧,但是然然并不会让我失望,过了一会儿,她又跑了回来但并不是两手空空的过来,手里拿着一瓶‘狮子油’一手拿着棉花,兴高采烈地跑到我身边,把我按倒在地上的垫子上,帮我揉揉脚,她看着我,唠叨道:“哎哟,小柔,你以后可要多锻炼了啊!这样弱的身子,以后要注意咧!唉……以后多穿一些衣服,老这样不好……”我看着她的举动,心里仿佛窜过了一股热流。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然然,她在第二天转学了……
回到家,我找到那一件粉红的大衣,我突然想起了然然,那一天的事情仿佛还历历在目,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也终于知道了,幸福的颜色是粉红色,正如然然那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