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幸福的颜色
难忘我心中的那一抹蓝――让我幸福的蓝。
依稀还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小时候我总喜欢吃用蓝色油纸包裹的牛皮糖,每次爸爸从集市购物回来,总忘不了给我带上几颗。那时候,我就会马上把手伸进爸爸的衣兜,搜出那蓝色的糖在一旁快乐幸福地吮吸着,幸福就是那种糖果的蓝。
稍微长大一些,我该是上学的年纪了。有一次,在上学的路上,我与别的小同学比赛谁的胆量大,赤脚走过一根光滑的小木桥,我因贪快,“哧”的一声,掉进小水沟,浑身都湿透了,我立刻提起书包,只见书包外壁湿透了,连忙看看书包里的书,有一本语文书难逃此劫,伙伴们马上把我牵上来陪我回家,那本沾满泥浆而面目全非的语文书则被伙伴拿走了。我换好衣服,返回学校上课,语文老师问我语文书哪里去了,我为难极了。这时,伙伴给我递来一本蓝闪闪封面的语文书,他却用我那沾满泥浆的语文书,我感动极了。幸福就是那本语文书的蓝。
长大了上了初中,那一抹幸福的蓝时刻萦绕着我,在我的身边生根、发芽、长叶。上了初三,只有星期六才回家一趟,每次回家,外婆总会用那一只蓝色的陶瓷小碗给我盛上满满一碗肉,让我补充营养,手握着蓝色的小碗,嘴里吃着香喷喷的炖肉,真是好惬意,好幸福哇!班上的同学,在星期六有时也会一起去郊游放松,我们一起走在绿油油的原野上,一起躺在翠绿的草坪上,仰望浩瀚无垠的蓝天白云,那种感觉甭提有多幸福。
蓝,象征希望幸福的蓝,象征完美舒适的蓝,因为有你陪伴在我的左右,我才能变得更快乐,更自信,更光明,一直走向幸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