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3
晚上,七彩的霓虹灯不停地照耀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我不禁沉醉,那不就是幸福的颜色吗?
小时候,幸福是橙色的,那是一种愉悦的色调。在成长中,父母为了让我安全长大,总是站在我前面,默默承受着风雨的袭击,用自己的辛劳换来我现在所拥有的幸福。有一次爸爸在工作时,一不小心受了伤,听说是因为疲劳而没注意到,望着他们身上一处处的伤痕,不禁让人怜悯,但他们却无怨无悔,这就是父母对我的关爱,他们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耀眼,那道橙色的“太阳光”一直在守护着我。
后来,我渐渐发现幸福还是烈红的。随着时光的流逝,我逐渐长大,父母对我也是越来越严厉,生怕我学坏了。记得有一次,我受邀去同学家玩,正玩着扑克牌的我们沉浸在快乐之中,丝毫没察觉到时间的流逝。这是妈妈打电话给我,说:“这么晚了还不回家,都几点了。”我看了时钟后才知道很晚了,回答道:“我马上回来。”和同学道别后就急忙回家了。天空早已披上了一件黑纱,心中忐忑不安,心想:“回去应该要被爸爸妈妈骂了吧。”
到了家门口后,手心早已紧张得冒汗了,心一直在砰砰直跳。我轻轻按下门铃,这时门打开了,妈妈出现在我面前,说:“你跟我们谈谈。”爸爸说:“回来就好。”虽然大骂了我一顿,但我并没有觉得委屈,我明白是我自己做错了,我知道他们是担心我,害怕我有什么事情发生。倘若不关心我,还需要责骂我吗?我知道是不会的。此时的幸福早已是炽热的烈红,一直温暖着我。
如今,幸福早已是墨黑了。当手中的笔染黑了一份份空白的题目,那是一种满足。当朱红衬映在题目上,画上一个弯弯的大钩,那是老师对我的肯定。回到家中,将试卷给父母看时,在他们的表扬中我感到欣慰,他们也为我感到自豪。此时的幸福就像古代的水墨画,丰富了我的人生。
此刻,幸福早已不单单是一种颜色了,在成长的路途上,一定能发现更多未知的色彩,正悄悄点缀着我们的生活。
我渐渐从沉思中苏醒过来,如果有人问那是什么颜色,那一定是幸福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