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8
人生得意需尽欢。生活中,不刻意去追求幸福,把握好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一句小小的叮咛、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它也许就是幸福的源头。说它是幸福的颜色,还得让我两件事娓娓道来。
其中的一件事,是发生在小学放暑假的时候。我的同学过生日,结果玩着玩着竟忘记了时间,到了晚上将近十点半,才突然想起要回家了,匆匆地告别了同学,险些搭不上公交车。到了车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街上冷冷清清的,除了路灯还亮着,家家户户估计早已熄灯了。我加快了脚步,进了小区,除了保安室还亮着灯,就连路灯也开始逐个熄灭,这时,我料到妈妈应该也睡了,可就在我到达楼下时,我惊呆了!
我无意间抬起了头,竟然看到妈妈开着卧室的台灯!那微弱的白色亮光,照进我的心房,不久,我的眼眶被浸湿了……那一股乳白色的灯光,不正是母亲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吗?同时,它也正泄出温暖和关心的光芒,它想极力地照亮你回家的路,因为此刻你的家人正在焦急地等你平安归来,这不就是幸福么?是啊,也许这盏灯没有霓虹灯的华丽,但却有着家的温暖。
另一件事,是在我初一刚刚开学的那段时间。一分班,老师常常说我们是初中生了,晚点回家是正常的,所以经常拖得很晚,有一次甚至拖到了六点放学。迟点回家我能忍着,可是我的肚子早已提出抗议了:“主人,主人,快回家把我填满!”于是老师一讲放学,我二话不说就开始整理书包,以比赛冲刺般的速度冲了出去,因为我知道,妈妈此时正在家里等待着儿子回来,可在我出了校门后,出乎我的意料,竟有一份突如其来的惊喜。
一位认识我的同学给了我一个饭盒,上面还贴着一张纸,他说:“这是你妈妈给你的。”说完他便走了。奇怪,我离家也不是很远,为什么妈妈会给我送东西呢?我怀着疑惑不解的心情,看了纸条:“崇睿,这是爱吃的梨,妈在家里煮饭,所以没法给你送去,快吃吧!”拿着这雪白的梨,细细品味着纸条上的一词一字,心中的幸福不觉涌动,那时我所能感受得到的,从心里,一直涌到身体的各个角落,不觉已潸然泪下。
回家的路上,仿佛所有物体都是白色的,那一刻,我的心被幸福的颜色涂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