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颜色4
讲台上整齐的叠着一堆信,五彩斑斓的,十分引人注目。
初二的分班考结束了,如往常一样,教室里依然有人在说笑,有人在打闹,大家都应考试结束而放松下来。有些沉重的脚步声响起,班主任走到了讲台上,这一刻还是来了,我坐直了身子,周围的声音不约而同的平息了,老师望着我们,动了动嘴唇却没说出话来,教室一片寂静,时间仿佛静止了,老师整了整手上的文件,还是开口了,对成绩做了简单的评价,便说起笑来,平时几个很活跃的同学带头接话,大家都开始笑起来,声音如波浪一样起伏,我也跟着笑,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悲伤。
老师将那一封封信分发了下去,上面写着老师想对我们说的话。内心有些小小的激动,看着周围人手里的信,那是一封封幸福,樱桃红,麦芽黄,青草绿,转而将目光移到手里的信上,是如大海一样的蔚蓝,是老师窗边窗帘上的底色,信上是一只眯眯笑的白熊,招着手,头上写着我的名字,有人已经大大咧咧的拿着信下位分享,有人悄悄抹了抹眼睛,继而将头埋入臂弯,我的眼睛也模糊起来,蓝色……
那是期中考试后的一天。你老师滴给我一张名单和蓝色的卡纸,交给我把期中优秀生写上去的任务,我的字不是很好看,却也怀着砰砰的心跳,微微颤抖地接过卡纸。怕把卡纸折到而抱着走回了家,怕写的杂乱而在网上查找了几百个格式,怕把字写歪而拿尺子比着正式的写了第一笔,成品也还过得去。小心翼翼的,将蓝色卡纸交到老师手上,老师摊开端详着, “啊,还要有些装饰图案的。″听后,心中闪过一丝失望,觉得自己辜负了老师的期望。缓缓低下了头,“不过,很整洁喔。″闻言将头抬起,对上的还是老师一如既往的笑容,微微露出洁白的牙齿,心中如吃了蜂蜜一样甜,仿佛又回到那个因老师一句夸奖而一蹦三尺的年纪,在我紧张的注视下,那张卡片被贴在了后面的黑板上,在一片白纸黑字中尤为显眼,也引得同学围观,只可惜第三曰就因为考场的原因被撤了下来。
我缓缓地抽出里面红色的信纸,娟秀的字迹映入眼帘,上面的第一句话是“见信愉快″一直看到最后一句“加油,祝好!″然后是那个辛苦教导了我们多少个曰夜的人的名字。
幸福的颜色是信封的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