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早餐作文示例
【一】:做早餐(话题/600字)
今天早上,妈妈教我做鸡蛋面饼。妈妈拿出一个大碗,在里面放了些面粉和玉米粉,加了少许的糖、盐,还有麦片,接着,又拿出一盒牛奶:“今天,我们用牛奶和面好吗?”我听了跃跃欲试,心想:这有什么难的?只见妈妈边倒牛奶边搅拌,为了做出来的饼松软可口,妈妈还放了一个鸡蛋。面终于和好了!妈妈先在锅里放了一点油,舀了一大勺和好的面,熟练地把锅摇了摇,面就均匀地铺开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将饼翻了个个,烙另一面,两分钟左右,一张美味的鸡蛋面饼就出炉了,那金黄的色泽馋得我差点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抢过勺子,说:“让我来做!”可是这看起来简单的一件事,做起来还真是不容易!我手忙脚乱地舀了一勺面放进锅里,还没来得及铺开,饼就烙糊了,我懊恼地把勺子一扔,说:“不做了,不做了!”妈妈笑了笑,和颜悦色地说:“做事要有耐心,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听了妈妈的话,我又试了一次,妈妈在旁边做我的助手。我小心翼翼地舀了一大勺面放在锅里,用勺子把面抹开,正反都烙成金黄色,这一次的饼比刚才做得好多了,我开心极了!接着我又做了几块饼,看着自己的成果,我很高兴,妈妈比我更高兴。我还来了一点小创意,把番茄酱涂在饼上,撒上肉松,每块饼里都裹上一根香肠。“饼做好了!快来尝尝!”我兴高采烈地招呼爸爸妈妈。妈妈吃了我做的饼,赞不绝口,爸爸一口气吃了三块饼,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我想:下次我会做得更好吃!
从今天学做早餐这件事,我明白了做每件事都不容易,只有努力才能成功,我也体会到了妈妈每天照顾我的辛劳,以后,我要为妈妈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
【二】:做早餐(话题/350字)
今天,我悄悄起床,趁爸爸妈妈还在睡觉,就动手做起早餐来。
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一碗面粉;从柜子里拿出一只小碗,倒满水;到阳台的葱盆里剪来一小撮葱,切成一粒粒的,放在小碟子里。
准备得差不多了,我先把鸡蛋磕破流到碗里,蛋壳扔到垃圾桶里,加点盐,用筷子搅匀,再把水倒入面粉中,加盐搅匀。然后把锅洗干净,擦干表面的水,放到电磁炉上,插上电源插头,打开开关,把锅烧热,再放点油,烧一会儿,我就把搅好的面粉倒入锅中,面粉马上变成了湿面饼,我小心翼翼地把湿面饼翻了个身,可湿面饼被我扯破了,不成样子,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搅好的鸡蛋倒进去,用锅铲乱炒一通,热气直冒上来,呛得我打了个喷嚏。我赶紧打开油烟机,眼看蛋饼就要焦了,我立刻放入葱,快炒一通。
蛋饼炒好了,香气扑鼻,虽然蛋饼不是一大块圆的,而是像橡皮般大小的一块块,但是倒点番茄酱蘸一下,吃起来味道还挺不错!
我吃着自己做的早餐饼,心里美滋滋的……
【三】:做早餐(话题/100字)
今天早晨,我看见妈妈生病了,就主动到厨房做起早餐,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先在锅里放一些水,等到水开了,我再小心的把汤圆、鸡蛋和甜酒放在锅里,最后,放一点白糖。我用汤勺搅拌了几下,锅里冒出清香的味道,浓浓的。早餐做好了,我给妈妈乘了一碗,给妈妈送去,妈妈笑着对我说;宝贝,你真棒。
【四】:做早餐(话题/350字)
我懒洋洋的从床上爬起来,就看到床头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宝贝,爸爸妈妈去打羽毛球了,你醒来后,就让姐姐给你做早饭吃,”
我跑到姐姐房间,看到她还在呼呼大睡,就没有叫醒她。
我决定自己做一次早饭。
我就打开冰箱,看见里面有几个孤独的鸡蛋和红彤彤的西红柿,我就准备做西红柿炒蛋,我先把西红柿,用水冲洗了一下,就放到菜板上“咔嚓、咔嚓”几下就把西红柿给五马分尸了,然后拿起鸡蛋在桌子边上,轻轻一敲,蛋壳就碎了一块,我用手一掰,蛋清和蛋黄就乖乖的流了出来,我又放上一点盐,搅拌均匀,很快鸡蛋就先炒好了,然后又炒西红柿,等西红柿炒的差不多熟了,又把炒好的鸡蛋倒了进去。“耶,香喷喷的西红柿炒蛋出锅喽!”
我刚把盘子端到桌子上,爸妈也从外面回来了。“这是谁炒的西红柿炒蛋啊?这么香”。我骄傲的说“是我们家大神厨的儿子啊”。我一边说,一边狼吞虎咽的吃着我认为很香的菜,吃完后,还一边拍拍肚子一边说“太好吃了,太饱了”。
【五】:做早餐(话题/400字)
妈妈想睡懒觉,而我早就起床了。
妈妈叫我帮她吃早餐,还教我做鸡蛋。正好,我也想在妈妈的“单位”
挑战挑战,我心里真是又紧张又开心。我急忙跑到厨房,先从柜子里拿出锅放在灶台上,调好适量的火,果然,跟心里想的一样,锅马上就热了起来。我把油小心翼翼地倒在了锅上,不一会儿,锅里的油就冒烟了。我心想;我得加快速度了,要不然油就要烧光了,我立刻把碗拿出来,再一口拿出了四个鸡蛋,以免还要在拿,毕竟,还是第一次打蛋,我先在锅边敲了一下,很快蛋壳上就出现一条很明显的裂缝,朝上面掰开,结果没成功,还桌子弄得狼狈不堪。我又拿了一个鸡蛋,这回我可细心了,蛋白和蛋黄都“溜”了出来,我学着以前妈妈的样子把杂物挑了出来,然后搅拌一下,变成了金色的东西,加点味精、老酒和一点点的盐,在搅拌一下,然后就轻轻地倒进锅里,只怕被油
溅到我身上。再想了想,但不反面不好吃,我把蛋一甩,蛋没动,再用力一甩,差点就飞了,吓了我一身冷汗,蛋炸香了我把蛋放在盘里,尝了一口真香,心想:妈妈吃了我亲手炒的蛋,一定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