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9
狂风、暴雨后,迎来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一缕缕阳光穿过树梢,透过窗子直射到我的书桌上。我向下一望,雨珠还挂在树叶上,阳光给它穿上了金色的礼服,它何尝不是经历了风雨的挫折才有这耀眼的装扮,看到这些,我不禁想到了那些成功了的人士们幕后奋斗的故事。
成功就像一个山谷,每个人都要超越种种困难才能到达成功的终点。在那些成功的人士们的背后,谁没有经历过困难和挫折呢?就拿王浩来说吧!王浩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优秀男运动员之一。他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直板横拉”技术。在XX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把第三次包揽奥运会乒乓球四项冠军的梦想寄托在王浩身上。可王浩在比赛中却意外输给了自我以前连胜六次的韩国名将柳成敏,使他遭受了出道以来最为沉重的打击,中国人眼睁睁地看着柳成敏站在了雅典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事后许多人都纷纷责备王浩。但王浩却没有气馁,而是吸取教训,在三年的时光里他克服了自我的心里障碍。狭路相逢勇者胜,最终在XX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上王浩以4比0的成绩重新击败柳成敏,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他不就是经历了风雨克服了困难,才得到的灿烂阳光吗?
小品明星潘长江身高不到1.6米,可他却不自卑,把自我的劣势转为优势,苦练小品基本功,在舞台上尽力塑造了一个矮个子的形象,提出“浓缩就是精华”,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喜爱。他不也是经历了风雨才得到阳光吗?在自我的人生旅途上,总处处存在着一些困难,可是我相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肯吃苦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会是胜利者。要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