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2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自从那件事后,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道理。
记得那一天,清风徐徐,清早的阳光刚刚透过云层照向大地,我和姑姑一起晨跑。姑姑说:“可欣,你要减肥,一定要坚持,如果中途放弃,那肯定不会成功。”我说知道了,就跟着姑姑开始跑步。可是没三分钟我就气喘嘘嘘,累得停了下来。姑姑停下来对我说:“你看,你还跑不到三分钟就停下来,这不就是三分钟,热度吗?”听姑姑这么说,我只好坚持继续接着跑。跑着跑着,我们跑到同学方晓璐家的附近,方晓璐比我们其他同学都大,因为体检时查出脑瘫,行动非常不方便所以一直在家待着。我对姑姑说:“我同学身体不好,我们去看看她吧。”姑姑点点头。
来到方晓璐家,只见她奶奶在院子里劈柴。奶奶看到我们,非常热情地招呼我们,请我们喝茶。这时,方晓璐看到我们,从楼梯上弯着头对着我笑了笑。奶奶把方晓璐从楼梯上扶下来,让她坐在椅子上和我玩耍,而姑姑则在一旁和奶奶聊天话家常。那天我才知道,原来方晓璐的爸爸妈妈早就离婚了,她妈妈每年只回来看她一次。听到这个我很为方晓璐难过。但是看到方晓璐开朗的笑脸,我又觉得不必为她担心。
我想说,像方晓璐这样的人很多很多,但我相信只要不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只要坚持信念,自强不息,努力奋进,她们一定会好起来,因为风雨之后,乌云散去,阳光必定普照大地,带给人们温暖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