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4
望着书桌上那金灿灿的奖杯,不禁回忆起了那次钢琴比赛。
坐在琴椅上,我面对的不仅仅是一架黑白色的钢琴,更是老师的期待、同学的认可以及无边无际的黑暗,当时接到任务时,我还记得老师充满希望的双眸,像是在对我说,这是为琴行争光的好机会,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
可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两个星期,而我连《彩云追月》的后半段都没有弹熟,此时的我就如一只苍鹰,无数次地盘旋、徘徊、寻觅,只因我的执念翱翔九天,俯视寰宇,正当我放弃之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不懈,终会取得成功的。
是的,我不甘,我不甘就这样坠入深渊。
我拿出琴稿,重新回到琴椅上,将手放在那琴键上不停的按动着,错音,重来;错音,重来;错音,重来?
就这样,夜以继日地练习着,不分昼夜,因为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鞭策着我,使我不畏艰辛,向着蔚蓝的天空飞去?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肩负着老师和家长的期望走上了舞台,深呼了一口气,那个声音再次响起:“阳光总在风雨后,加油,你能行!”顿时我斗志昂扬,自信地弹奏起来,琴声就如哗哗的流水,又如清脆的啼鸣,此起彼伏,有起有落流畅而富有情感,飞翔的涅槃,让我炼出了一双钢铁般的翅膀,我穿梭于云层苍穹之间,俯瞰大地。一曲终后,我起身鞠躬,猛然看到了老师欣慰的目光以及家长激动的泪花,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多次涅槃,给予我的是苍穹之子的刚劲和执着。我义无反顾,尽情飞翔,一路高歌,因为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