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8
成长的道路上,有悲伤,也有开心。但无论是什么,都能促进我的进步。其中有一件事至今难忘,因为那件事刻骨铭心,让我一下子就有长大的感觉。七岁那年,我看见好多朋友都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飞驰,那种与风赛跑的感觉,带着心灵一起飞驰的美妙,甚是让我羡慕和陶醉。如果我也能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那该多好!
在我的再三央求下,爸爸终于同意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在等待发货的那几天,我每天做梦都在与小朋友赛车。盼到周末,日思夜想的自行车终于被爸爸拿回来了。哇!好炫酷哦!我顿时飞扬起来,什么也顾不上了,推上自行车就往外跑。谁知,一上车就摔了好几下,自行车根本不听我的话。顿时,沮丧感袭来!
这时爸爸走过来拍拍我的肩问:“感觉如何?”我嘟着嘴说:“我看见小朋友们骑得很轻松,怎么我就不行呢?”
爸爸什么也没说,带我来到一个空旷的地方说:“来,我教你。”我小心上车,发现自行车总是无法平衡,爸爸扶着我也扶着车,我慢慢地找着了感觉,忽然一下,我可以自己骑了,可美了不到三秒钟,“啪”,自行车又把我狠狠地扔在了地上。这下子,我受不了了,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腿上流血了,手臂不能动弹了,屁股也开花了。
“不骑了,什么破自行车!”那炫酷的感觉顿时消失了。
爸爸走过来坚定地说:“男子汉流血不流泪,失败是成功之母,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抹抹眼泪又站了起来,在爸爸的帮助和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终于可以骑着自行车飞了。那种感觉无比美妙。
成长真是奇妙的旅程,尽管挫折不可避免,但也要笑着面对,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