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3
一只小小的蜗牛,坚强地为自我的目标顽强奋斗着,作为人类,我们遇到困难也不能退缩。毕竟,阳光总在风雨后。 ——题记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背着它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向树上爬着。突然,一声“轰隆隆”的闷雷响起,但蜗牛并没有被此吓倒,它顽强的向树端爬去。一片片树叶落下,一阵阵狂风吹过,它小小的身躯随风落地,它并没有害怕,并没有气馁,仍继续往树上爬着、爬着……
在这天晚上,整整下了一夜的雨,蜗牛一次又一次爬起。它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挫折。
我在旁边默默的注视着它,我是多么想轻轻的捏起它,把它放到树端。可是我不能,它没有经历失败,怎会尝到胜利的甘甜?
这时,让我突然想起了一件小时候做的错事:我把一只还在茧中的蚕放了出来。那时我还很小,看见春产破茧而出时的痛苦,我不忍看它受到折磨,便把它的茧剥开,可没多久它就死了。那时,我好难过。我哭着问姐姐它为什么会死了?姐姐摸着我的头说:“蚕不经历破茧而出的痛苦,怎能变成美丽的蛾子?”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的心突然颤动了,蜗牛为了她小小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着,我们的学习、生活不也过于此么吗?成长的过程中必须也有痛苦和挫折,但我们必须要坚强,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蜗牛如我,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历着风吹雨打。
我似蜗牛,为着自我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