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6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每当我听到这美妙的旋律,就会想起这件事:
那天下午,爸爸说让我第二天上午八点在楼下门口等他,和他一起去爬山。到了第二天早上,我看了看外面的天空,心想:“昨天还是晴天,今天就乌云密布了,爸爸还会不会去爬山呢?”这天气冷得我直打哆嗦,我一骨碌又爬进了被窝。
这个时候,我听见爸爸已经在楼下叫我了。我有些不乐意地穿上衣服,跑下楼:“爸爸,我们还要去爬山吗?”“对呀,现在我们赶紧走吧!”爸爸说。爸爸好像看穿了我要打退堂鼓的心思,说:“我们昨天说好的,你不会……”爸爸故意没把话说完。我无奈地望着爸爸:“走吧,等下下雨了就不好了。”我们加快了步伐走到了山脚下。
这时,一阵风吹过,大风把枫叶都刮了下来,铺在地上,就像一个华黄色的地毯。我又想退缩。爸爸见我想退缩,说道:“怎么不走了呀?”我看了看天空,天公不做美啊!竟然飘起了雨丝。我咬了咬牙,豁出去了,就算下起倾盆大雨,就算被淋成落汤鸡,也勇往直前了!就当接受风雨的洗礼好了!
我看到,许多人开始掉头走,只有我和爸爸,仍然迈着坚实的步伐往前走。不知怎么的,我就像身上有了一种魔法,又重新振作了起来。到了最后,我们一鼓作气,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雨竟然有些大了。但远处的美景,让我想起了一首杜甫的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虽然我们成了落汤鸡,但我的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等雨停歇的时候,我发现天空中居然呈现一弯漂亮的彩虹……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困难,就有了磨炼;有了磨练,我们就会坚持;而坚持,终将迎来阳光和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