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微笑4
美是什么?也许是一杯甜甜的牛奶、也许是一句甜美的话语……可在我心里,它是一个最美的微笑。
那是一个星期四,许多幼儿园大班的小孩子来我们学校参观,由于幼儿园没有提前告诉我们要来参观,所以就没有小讲解员。大队辅导员急得满头大汗,可来都来了,总不能让他们走吧。大队辅导员找了借口说:“那个……小讲解员要下午才能来。”“行,我们等她。”这时,辅导员找到我,叫我随便写一段讲解稿先背下来。下午再给孩子们介绍校园。
“临危受命”的我只能连忙准备。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到下午了,天啦!我快紧张死了,我该怎么办?万一忘词了怎么办?万一说错了怎么办?万一老师家长不满意怎么办?……种种猜测急上心头,我甚至连“怦怦……”的心跳声都听得清清楚楚。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大队辅导员向我挥了挥手,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仿佛在说:“不要害怕,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辅导员的笑容,我一下子充满了信心,那股害怕劲一下子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流利地讲解起来:“学校的教学区由……”不一会儿我讲解完了,台下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有一位幼儿园的老师还夸道:“不错!果然是所好学校!”我远远看见大队辅导员开心地笑了,我也长舒了一口气,自豪地笑了。
在我心慌意乱的时候,大队辅导员送给我的那个笑容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像春天里的阳光温暖着我,给了我勇气和自信。那淡淡的微笑,就是最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