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微笑2
世间万物,皆有美:花美在它的娇艳欲滴,水美在它的善施教化,鹿美在它矫健的身姿……在我心灵深处,最美的是妈妈的微笑。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草色青青,桃红柳绿的早晨。我早早地起来,催促着妈妈教我骑自行车。
妈妈扶着自行车的后座,让我上车后,微笑着说:“练车开始了!”哇,感觉妈妈的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我高兴地的向前骑去,虽左扭右扭,但胆子越来越大了,骑得越来越快,渐渐地听不见妈妈的脚步声了,我扭头一看,天啊,妈妈不在身后啦!大惊之下,赶忙扭头,可一道栅栏就在前方,来不及拐弯了,车子就像喝醉酒的大汉,晃晃悠悠的就倒下了。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才把车子扶起来。妈妈过来了,微笑着说:“骑车时,手要紧紧握住车把手,让它保持平衡,眼睛要目视前方,不要盯着地面,身体要放松。”此时,感觉妈妈的微笑是无言的安慰,我便拍了拍身上的灰土,有骑上车去。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会儿,不但累得不行,而且好摔了好几个跟头。“不练了!”看着我气急败坏的样子,妈妈微笑着说:“你也太心急了吧,不要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练习,练习,再练习,定会成功的!”顿时,感觉妈妈的微笑是无声的鼓励,我,咬咬牙,又骑上了车……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会骑了,我用力的蹬着踏板,在风里自由的向前,妈妈在远处微笑着向我伸出大拇指,此时,感觉妈妈的微笑是三月的和风。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微笑为我插上了一对理想的翅膀,妈妈的微笑是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