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雪(三年级/600字)
从微暗的暮色里,飘来了一群白色的小精灵,都戴着半透明的六角帽,且各有不同的图案,比新年里奶奶剪的窗花还要好看,一定是巧手的织女精心剪成,送给大地的贺卡吧!哦,美丽的小雪花......
像一群穿白纱裙的小舞女,伴着富有宫传来的仙乐,轻轻盈盈地在空中飘舞着,旋转着,跳着比《天鹅湖》还要动人的舞蹈,那么轻快的身影,那么飘逸的舞姿。哦,神奇的小雪花......
雪花飘飘,轻轻的落在树的枝条上,亲密在挨着它,是在安慰不必为失去绿叶而难过?还是悄悄告诉它春天的消息?雪花飘飘,轻轻落在娇嫩的麦苗身旁,用自己的身体替他抵挡北风的侵袭......雪花轻轻的飘,轻拭地落,是怕惊醒我们的梦吗?哦,善良的小雪花......
天空中雪花的队伍越来越多,白茫茫一片,就像春天里笼罩故乡的柳絮。雪花们呼朋唤友,紧紧抱成一团,从高高的天上“嗖嗖”地跳下来,还兴奋地打着旋,哦,勇敢的小雪花......雪花儿悄悄地飘了一夜。天亮了,雪花们屏住呼吸,等待着人们的第一声欢呼。于是大地沸腾起来,雪花们也活跃起来,变成孩子们手中的大雪团,在对方的尖尖帽上,在对方的羽绒服上开了花;或是变成一个歪鼻子的雪花,蹲在孩子们中间,咧着杜子皮做的嘴顽皮地笑着。哦,活泼的小雪花......
树儿穿上了银亮的白衣服,楼房戴上了暖和的白绒帽,麦苗的小嘴正抽吸着甜滋滋的雪水......这都是雪花赠给的礼物,瞧人们眼睛闪着的希望,嘴角流出的笑意,不也是雪花赠予的么?哦,慷慨的小雪花.....
清晨,静静的,安静到听不到一丝声音,凉风涌进那开着窗户的房间。果然毕竟是冬天,天气冷得让我都受不了。我慢慢地走进窗户。你看,玻璃上结起了一层霜。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一丝笑意,像小孩子一样在上面画了一个爱心。往楼下一瞧,没有什么阳光下的小区一个人也没有。这样冷的天还要去上学,我实在感到些不满。
我利索地背起书包,出发了。昨夜的雪下的挺大的,路上有积雪了。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踩在雪上,有一种莫名的快乐涌上心头。回头望去,我的一连串脚印像是给这片雪白的大地画了一串梅花。其实,我还挺喜欢下雪的。期待了一个冬天的雪,在初春时才下,真是慢死了!
你知道雪的触感么?我伸手接下了还在下的雪花。它软软的,凉凉的,在碰到我手心时就化了。它是那样的脆弱,要是下的小,几小时后就看不到它的影子了,他化了,化成了一滩水。也许人们根本就觉得雪就是水,但我的观点不同。水是雪的本体,换句话来说,水就是雪的母亲。可雪有着一种形态,人们称为“雪花”。而水没有固定的形态,是散的。雪是白色的,有着纯净、清爽的寓意。也代表着没有心机,单纯的意思。
小时候,我们的手心装着雪花时,我们就会感到自己的手很小。以前我们都喜欢堆雪人,打雪仗,还有踩脚印。我最喜欢踩脚印。这有一个原因。
我5岁那年冬天,白色的雪覆盖了整个世界。我在大人们工作时偷偷溜了出去玩雪。我走了很远很远,都忘记了回家的路。当时的我很焦急。那时,是脚印救了我。我沿着脚印一步步的走回去,终于回到了家。我感谢我的脚印,或者说,我感谢雪。
我捧起一堆雪。它们在我的手心快速的融化。但我知道即使化了,它们也永远的留在我心中了,谢谢你,雪!
不知不觉,冬天的使者早已悄然逝去。大自然漫漫揭下了春天的面纱。已是正月里,漫天喜庆掩盖世界,却又在不经意间簌簌地飘下了一片片雪白的“花瓣”我知道它或许已经将温度降低,已经让我感到冷,可是我并没有说什么,还是依旧望着它。春天很美,可是在春节里下的雪更是风情万种,我很喜欢雪,它总是能让我忘却所有,一心一意地只看着它。我知道它很不可思议,从我小时侯我就这样觉得……可是它确实很美,我甚至在所有的词中都找不出能形容它的,我只能说它很“美”。因为雪属于大自然,而前人所创的诗句却不能把大自然的美描写得淋漓尽致。
任雪花飘至我脸旁,丝丝冷意涌上,却不扰我心绪。虽把我从记忆的长河里唤醒,却让我不禁爱怜。我会相信它是某个天使流下的眼泪,只不过在空中化成了冰。这个世界缤纷闪耀,而我此时却独爱这美妙又小巧的雪,谁也不能改变,至少现在是。
它的美让我无法完整诉说,但我却更赞赏它,也许从来都没有人发现,从来都没有人知道过……雪有她更令人赞美的优点,一个无数次去形容战士们的优点,那就是,面对自己将要从这个世界消失而毫不惧畏,甚至在前几秒还在空中欢快飞舞。我不知道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将要逝去是怎样一种心态,可是雪确实真真实实得不畏缩,不恐惧,我深深赞赏却无法让自己也能做到。
悄悄飞舞着,供人观赏着,然后在落地之际慢慢消失,当自己不再属于自己时,雪花表现出的仍然是欢笑……
还是那么喜欢雪,还是那样看着雪,唯一多了的,就是对雪的敬佩之情……
【四】:雪(高三/600字)
岁末将至,身边繁杂之事一天天多了。但不易的是,心里却变得宁静起来。唯一盼望的使是雪了,又过了大雪,却仍不见雪的踪影。几天前落了几片雪花,零零散散的,还没着地就消逝不见了。几天后的夜晚,终于,在我朝朝暮暮的期盼中,真正的雪姗姗地来了。
望着窗外,我突然想:这雪是从星星上来的吧?那么晶莹、那么透澈,不只在空中,即使落到地面上仍闪烁着点点银光。它们柔柔地飘舞着,漫无目的地,被一丝丝微风带来,又被一缕缕清风送到远方。不多时,雪花便渐渐地浓密了,轻快了,仿佛是相互追逐游戏的精灵似的。这时候,我便不能只在窗边欣赏了,而是推开窗,伸出双臂,把雪花迎进来。但我们接触的那一瞬间后,我却觉得这仍不是我期盼的感觉。于是,我匆匆地下楼,去融入无边的雪中了。
在雪地中漫步是动人的。举目四望,满眼皆是洒满月光的银白色。天空、土地、树木或房屋,在平日里都是分散的,而此刻却在这洁白的世界中化为一体了。虽然雪仍簌簌地落着,但不禁让人觉得:世界回归久违的宁静了。易卜生说:“玛亚,你听到这寂静吗?”然而在雪中,我确是听到了。这双耳听不见的静,我却用心灵听见了,这看似不可思忆的,的确,即使巧遇了纷纷扬扬的雪,又怎能恰好逢着这稍纵即逝的心绪呢?而在今晚,它们的相遇,把我带入了一个全新的美妙世界里。在那世界中,我能和花木交谈,与小草沟通,因为我们皆是一体的。心中宁静,便融入到花的宁静、草的宁静,自然的宁静中去了。这时,我甚至想做一棵挺拔的树,或者是别的什么,也再不回到繁嚣与喧闹里去了。
盼望着,盼望着,冬天来啦!那四季中的娇小姐!你是如此的圣洁,那顽皮的雪花可是你的孩子。可是你的骄傲,圣洁的结晶。
瞧!那顽皮的的孩子有耐不住寂寞啦!成群结队地从天空中撒落下来。抬起头看着天,茫茫的天空中只有那些盐粒般的精灵。它们是冬阿姨最小的孩子,他们叫雪子。它们唱着“沙沙沙……”的歌从天空中撒落下来。它们调皮地在地上蹦跳着,看他们同那欢快的小鸟一起引亢高歌;同那绿油油的麦苗一起跳舞;维纳孤苦伶仃的老树送去一丝温暖的安慰!
一会儿,天空中飘起啦雪花。啊!美丽的六瓣花呀!我不由自主的想接住它,可是它们却羞地融化啦。
这时,天空中飘起啦鹅毛般的大雪。我想着一定是白天鹅在天空中抖落了自己那似雪般的鹅毛,一霎时,分不清天空中飞舞的到底是鹅毛还是雪花。
罢罢罢,还是全身心的体验一下这美景吧!在路人的谈笑间,大地默默地换上啦一身雪白的棉衣,真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呀!一眼望去,屋顶上,大路边全都盖上啦一层白棉被。大树上也披珠戴银的,美极啦!
看见这厚厚的大雪,我仿佛就看到了来年那长势喜人的农作物蔬菜和农民伯伯开心的笑脸。
其实,在这寒冷的雪天里,世界并不冷淡。瞧!路边的空地上,一群孩子仰着雪白的笑脸和红红的鼻子在向我打招呼那!再仔细一看,这是孩子们对的雪人。现在孩子们都在那边打雪仗那!别看天怪冷,可孩子们却玩得热火朝天,可能这就是雪的魅力吧!
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只有梅花散发着香气,独自开在寒冬腊月里!
啊!冬天我爱你,爱你的白,爱你的美,更爱你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