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抹去的记忆六年级作文
我静静地望着同桌离去的身影,兴冲冲地一跃而起,打开了同桌的书包,颤抖的手抓起了一块钱,迅速放进自己书包。我的脑袋似乎只有钱,却没有意识自己犯下的错误。
放学了,同桌焦急地寻找着自己的钱,嘴里嘟嚷着:“哇靠,钱怎么丢了?”这句话像一把锋利的刀子,扎向了我心里的软肋。找到最后,他哇哇地哭了,这哭声,更像一架冲锋枪,突突的子弹击溃了我最后一道心里防线。
眼看同桌就要去找老师告状了,我急忙一把把同桌拉了过来,紧张兮兮地向他说:“我知道谁偷了你的钱!”顿时,同桌从灰心丧气变得容光焕发,他紧张地抓着我的手,问道:“谁啊?”我深呼吸一口气,说:“是……是我!”说完,我低下头,不敢正视他的眼睛。同桌惊讶得睁大眼睛,随即换了一副面孔,恶狠狠地说:“你为什么要拿我的钱?”我红着脸支支唔唔地回答:“我……我只是……一时冲昏了头脑。”说完,眼泪如同冲垮堤坝的洪水,涌向双颊。同桌见此情形,一时也慌了阵脚,只好说:“算了算了,下不为例吧!”顿时,我破涕为笑,一把拉过他的手,大呼:“对不起啊!实在对不起!感谢你给我这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经历了这件令我十分内疚的事后,它已成为我脑海中一段无法抹去的记忆,让我在内心为自己祈祷,绝不会有下次了,浪子回头金不换。从此,面对喧嚣的世界,能坦然处之;面对茫茫人生,能找到了正确的道路。
【二】:无法抹去的记忆(六年级/450字)
童年,每个人都有无法抹去的记忆,酸甜苦辣四种味道都曾有。现在,他们成了我的一个记忆。
酸
我记得那年我发高烧。住院后,妈妈非常着急,希望我能快点好起来。我吃东西的时候,喉咙特别疼。妈妈早早的去食堂帮我买饺子,她自己吃馒头。我吃着饺子有一股暖意涌上我心头,心里感觉特别酸。
甜
生活中,甜蜜的东西有很多。又一次,我的成绩考了个优,爸爸带着我去了首都北京,买了好几袋好吃的,尽情的玩了几天,听着老爸的夸奖,心里充满了甜蜜。
苦
在童年的记忆中,世界上最苦的事情:“吃药”。我生病时,妈妈买回一大袋花花绿绿的药。我哭丧着脸说:“能不吃吗?”结果可想而知。mygod!
辣
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瞧,我又犯错了,我美滋滋的吃了一支冰激凌后,袋子随手一扔,正好被老妈看到,老妈苦口心婆的开始教育我“不能乱扔垃圾,要把垃圾放在垃圾桶里……”听了这些话我脸上火辣辣的.
童年的我,傻傻的,做过的是一会就忘,可那时候的我确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每天都快乐无比,一边走一边唱这小曲,像一只自由的小鸟。现在,这一切都成为了我无法抹去的记忆!
六年级:趙玉航
【三】:无法抹去的记忆(六年级/800字)
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又一次涌上心头,酸甜苦辣,尽在其中。在我成长的路上,有过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回忆,他们成了我记忆中的珍宝,第一次养花,便是我记忆中一颗闪耀的珍宝。妈妈是一个爱花的人,因为妈妈认为,鲜花是美丽、幸福的象征。自然而然,我也遗传了妈妈爱花的基因。在我上幼儿园时,我便对花充满了兴趣,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答应让我开始学习养花。妈妈买来了一盆植物,将养花的任务交给了我,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合格的护花使者。那是我第一次养花。
每天起床,我一睁开眼,便会想起那盆植物,而给植物浇水,便是我醒来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时间飞逝,一段时间后,妈妈检查我的劳动成果,植物已经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妈妈并没有夸奖我,只是让我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我心中不免有些不服气。眼看着马上就要到妈妈的生日了,我便想让植物开出鲜艳的花,作为妈妈的生日礼物。这次一定要得到妈妈的表扬,我暗暗下定决心。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便禁止妈妈再见那盆花,妈妈只是微微一笑,也便答应了。
这让我每天变得更加勤快,一有空闲的时间,便坐在植物前,不断地给植物浇水。叶子渐渐变黄了,年幼无知的我以为是要开花了,便越来越兴奋。后来,叶子枯萎了,我就想:是它营养不良吧?怎么变矮了呢?我可不能气馁!我为自己加油打气。。营养不良总不能不管吧?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床头边上的钙片上。眼珠子一,一刻闪亮的电灯泡亮了起来:妈妈不是经常告诉我,要多吃钙片才能长得高吗?如果把钙片给植物吃,不就植物也能长高了吗?我可真聪明呀!
说做就做,我立刻行动了起来:将钙片埋在土里。我也不怕泥土有多脏,只知道要努力,所以总是搞得灰头土脸的。
妈妈生日的日子渐渐逼近了,望着那盆枯萎的花,我心急如焚。是不是它也要吃饭呢?我傻傻地问自己,便将饭也往土上倒。
生日到了。我将那盆放满米饭、钙片的枯萎植物展现在妈妈面前,令妈妈大吃一惊、哭笑不得,我却还天真地说“就是妈妈的生日太快了,不然我一定会让它开出美丽的鲜花的!”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这盆植物已经死了,你有这份心意妈妈就满足了。”
后来,妈妈将养花的法宝传授给我,我又养了许多的花,每一朵都绽放出可爱的笑脸,显出勃勃生机。但第一次养花的可笑经历却永远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第一次养花,是我记忆中一颗闪耀的珍宝。
【四】:无法抹去的记忆(六年级/800字)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过许多令我兴奋、伤心、激动、后悔的事,如今,它们成了我记忆中的珍宝,不时地撞击我的心扉!让我从记忆的宝库中采摘一朵浪花,寻找一份真情,与你一同分享。
在我的记忆中,有过那么一次我怎么也抹不去的事,也是我唯一一次让我放弃一个女孩子的尊严,在学校里放声大哭的事它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就像有人在我的心里狠狠地划了一刀,我无法忘怀,无法让它随着时光消逝!
记得那一次,学校要竞选大队委,我高兴得几夜没合眼在认真准备着,为此也下了许多苦功夫连续几天,我为了准备竞选时的才艺表演,在不停地练习着,常常为了一个舞蹈动作而逼着自己不停地修改、练习每晚都到11点才睡,第二天照样打起精神来上课。尽管很辛苦,但为了心中一直坚守的信念,我觉得很值!
辛辛苦苦地练习了好几天,终于要竞选了,我觉得自己绝对选得上,因为我是“三朝元老”当了三年的大队委,于是我信心满满,胸有成竹。
当我从容不迫地走到摄像机前时,就熟练地背起稿子,跳出了我认为最好的舞蹈,走下台后,我认为自己百分之二百能当选,因为我上台时一点都不紧张,比前三次竞选时好多了。自我感觉那真叫一个“好”字了得!
之后几天,我都是在等待结果的煎熬中度过的。
星期五,结果终于出来了。但我宁愿不要听到这个结果,因为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竟然落选了,这个结果无疑对我来说是致命的!我仿佛被雷电击倒一般,一蹶不起。我努力抑制住自己那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可出了体育馆,就再也忍不住了,泪如雨下任由那不争气的眼泪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肆意地奔流还好,事后有老师和几个好朋友的安慰和鼓励,否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件事,成了我心中无法抹去的记忆,因为它让我痛彻心扉;这件事,我无法让它消失,因为它使我遭受了致命的打击。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在黑暗中跌倒”这句歌词的深刻内涵,与此同时,我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苦难是人生的老师。所以,我要振作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朝着我的人生目标继续前行
【五】:无法抹去的记忆(六年级/1000字)
在黄昏十分,沿着一条热闹的小路回家,热气已经退了,太阳的余晖笼罩一切,长长的影子伴着我。走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春天里》的沧桑曲调响在了耳畔。
歌声迷茫而又充满希望,我顺着依稀的声音往前寻找,那历尽沧桑的曲调向我展示了无数生活的可能性,那些纷至沓来的音符,让我简直想展开双臂飞。
声音越来越清晰,充满对未来的渴望,那声音柔韧又不失力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在空中飞舞,刚劲而又绵延,甜美醇厚,让所有匆匆赶路的人,不禁慢下脚步,不约而同地聚向一个方向,在秋季的傍晚,让心灵静一静。歌声如一颗颗闪亮的星星,完美无瑕地演示着这首感叹生活的《春天里》,让所有人心头一震。
我迫不及待地冲进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心里想象着这位演唱者高挑的身姿,但,我错了,当我抬起充满希望的眼睛时,那一瞬间,我惊呆了,这完美纯真的歌声竟然出自一位残疾人之口!
他黑色的衣襟在晚风中飘荡,脸上的微笑淡定而开朗,他的手拿着麦克风,紫色的裤管下空无一物,鞋子不自然地垂在轮椅上。他的眼睛由于兴奋而熠熠生辉。
他动情着唱着,把所有人从这个喧嚣的世界带入了美好的天国,就连司机,也停下奔波的车辆,从窗户探出头来,陶醉地细细倾听。他投入地唱着,人群鸦雀无声,人们都深深地陷在了那如诉说往事一般的歌曲里。
我的心突突地跳得飞快,身体像是被谁施了定身法,在原地一动也不能动,我想开口去唱,去符合,但却不知道从哪儿开口,嘴半张着,身体倾斜着,我被震撼了,让我震撼的是他的歌,也是他的人……
没错,他虽然是个残疾人,但他依然打骨子里爱着生命,爱着歌曲。如果他要唱歌,那要付出比常人多多少的努力艰辛啊!他跟帕尔曼一样,用生命演绎自己的梦想。
他笑着、唱着,一位残疾人竟然能如此坦然地面对生活。生活给他的挫折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而他打破了残疾人一如既往的水平线,经得起风吹雨打,最终绽放出美丽的花,唱出了希望,唱出了美好生活。而我们这些人,是多么不珍惜现在的生活。整天怨天忧人,甚至自暴自弃,要知道,上帝不会少给任何人一个机会。他坦率地笑着,纯真又无辜,眼睛里满是对生活的喜悦。我的视线开始模糊……
他,这位热爱艺术的街头艺术家,虽然不能像帕尔曼一样在音乐厅里演出,却也能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谱写出属于自己的赞歌!夕阳将他打上金色的轮廓,他突然显得比所有健全的人都更加完美,他就像上帝派来的天使,让人们明白:要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这一幕在我脑海里激荡起层层浪花,成了我永远也无法抹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