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发现你身边的美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本期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美,只是因为你还没有发现。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有这样的人,他们抱怨在生活中找不到美,其实,美就存在于我们身边。
黎明,当我们还在酣睡时,母亲早已悄悄起身,在厨房为我们准备早餐,等我们起床,热气腾腾的早餐摆在桌上。
匆匆地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脚下的路也在匆匆后退着,心里想着该如何渡过这漫长的一天。却不曾留意到,这时的路已经变得十分干净,远处还有清洁工那忙碌的身影。
母亲为了让孩子的早餐有营养,便不惜昨日工作的辛苦,早早起床准备早餐。清洁工为了让我市能在第一时间变得干净,在人们都酣睡时,已经开始工作了,难道这不是重活动中的?
走进校园,看到同学们在校园里读书的身影与老师往返于教学楼与办公楼之间的身影,不觉的感受到这也是一种美。
在街上,你有时也许会发现,有人在把自己手中的食品袋扔手垃圾箱的同时,也会将桶外的垃圾随手扔进去。
在公交车上,有人给老人让座;走在校园里,有向老师问好的声音,这也是美。
身边美好的事处处存在,只是我们缺乏对美的认识和理解。
当我们合家团聚,欢度佳节的时候,我们祖国最可爱的人,他们还在守边疆,我们的监护人员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着、忙碌着。他们总是这样年复一日的继续着,这不禁使我们赞叹他们的美。
除夕之夜,当一家人聚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春晚的工作人员们还在为带给更多人欢笑而忙碌着,他们也应该是美的拥有者。
其实,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去体会,就会发现,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来源于生活,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善于从生活中得到启示,你会感到生活中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就在你身边,你会觉得生活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
就我们而言吧,考试及格了,成绩提高了、作文进步了,这就是成功,应该感到高兴,也应该把它归于美。
只要你拥有善于发现的双眼,生活就会给你真实,去读它吧,用心的去读吧,你会发现,“美”就在你的身边!“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