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吃货小胖子,平时在家里总喜欢看各种各样的美食节目,《舌尖上的中国》、《吃货俱乐部》都是我最爱看的节目,它们让我领略到了世界各地的美食,经常馋得我口水直流。这个暑假我又迷上了一档新的美食真人秀节目《十二道锋味》,每个星期六晚上,我都会守在电视机旁,看大厨谢霆锋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十二道锋味》让我着迷的原因是它跟别的美食节目有很大的不同,这个节目并不是以介绍美食为主,而是通过讲述谢霆锋和他的朋友、亲人之间的故事,来和大家分享美食。节目中的每一道菜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它们中有的让人感动、有的充满温暖、有的则甜蜜温馨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房祖名和他的好兄弟谢霆锋给成龙做生日蛋糕的故事。
这集讲的是:房祖名为了庆祝爸爸成龙的六十岁生日,请谢霆锋帮忙,一起亲手做一个黑松露蛋糕。他们不远千里来到了意大利,寻找最正宗的蛋糕大师教他们做蛋糕。为了学习做蛋糕的基本功,他们在披萨店做了几天的小工;为了寻找最地道的食材,他们特意来到米兰的一片产松露的树林,挖掘黑松露。在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们就开始学起了做蛋糕。做蛋糕步骤非常多,他们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就在即将大功告成的时候,忽然,顶上的松露蛋糕塌陷了,此时的房祖名显得非常焦虑,因为距离成龙的生日只有四十八个小时了,他赌气地把蛋糕打碎了。这时,谢霆锋却显得异常坚定,他一边安慰房祖名,一边下定决心用剩下的松露重新做一个。于是,他们俩轮流睡觉,熬了一个通宵,终于把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了。
看到这里,我被谢霆锋的那句“为了亲人,不要放弃”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是啊,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不正是需要这样一种精神吗?微笑面对,永不放弃!面对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有毅力,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看到成龙收到房祖名的蛋糕时的惊喜与感动,我也体会到通过做美食来向自己的亲人表达心意,真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现在,当我每天吃着外婆做的菜,心里便充满了爱意,这每一道菜里都装满了外婆对我的爱。我想,长大以后,我也一定要经常做一些美食给我的亲人,来表达我对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