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壮则中国壮;少年梦则中国的希望!”我们伴随着梦想的脚步,来到长城脚下,一起分享和见证梦想的故事。
有名称为“世上最牛”的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在今年9月1日的北京长城脚下如期举行。班会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首先登场的是班会头号老师结合影视和功夫的国际明星李连杰老师。他就像一位知心朋友似的跟我们分享了他已实现或未实现梦想。从他的自述中,我得知了他小时侯的梦想,就是很想在北海公园里浇花!我一听心颤动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国际明星小时侯的梦想竟然是这么渺小!同时也觉得这梦想好幼稚,好可笑!视频中台下的小朋友也被这个梦想“逗”笑了!但是李连杰老师最后告诉我们,这是因为他小时侯每天看见太阳刚从东边升起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公园中的花朵脸上和淡淡的黄昏映在花朵脸上那一刻特别美!因为这是大自然和谐的美的结晶。这是的他感到能为北海公园浇花的花匠是多么幸福呀!当我得知这个原因后便恍然大悟!其实梦想可以是这么美好,这么简单,离我们一点也不远!
随即第二节班会,请出了青海小同学才仁旦周。他可是请海援灾中年纪最小得志愿着,负责给叔叔阿姨们翻译汉语。是一位“大功臣”哦!真正要出场的就是他马云。马云是一名着名的企业家。十多年前,他和六位同事再这里长城脚下许一个诺言:一定要把“阿里巴巴”这个品牌做好。十多年后,他经过层层考验,最后坚持不懈成为着名的“阿里巴巴”网站创始人之一。不仅这样,他还创造了一个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淘包网。然而,这一切的成功背后已有数不其数的失败史。但只要有耐心,有信心,有决心,有智慧并积极采取行动的人才能实现梦想。相反,只想不干的那叫空想。
还有很多如章子怡,韩庚,王心凌,房祖名等一些有名的艺人不但向我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还向我们讲述了实现梦想之旅中一些过程。
“我的梦,中国梦。”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也应该开始计划我们将来的人生之路。最后不忘告诉你:要付诸于行动哦!不然就像马云叔叔说的变成一个空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