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的六年级作文
人是奇怪的,有些对别人无所谓的事物,于己却珍贵无比且美好的不可思议。
夜晚,橘黄的台灯蕴藏着暖融融的惬意。床头的那个小盒子陪伴着我进入梦乡。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塑料盒子,里面装着的却是被我渐渐淡忘的童年旧物。里面有一个小皇冠,那是每一个小女孩的公主梦。穿上新衣服,戴上皇冠,每一个人都是一位公主,这是小时候妈妈送的礼物,看到它就会想到妈妈讲的小公主的故事。
还有一个贝壳,它就是我快乐的童年。那年我和闺蜜们一起去到海南三亚。在三亚的沙滩上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足迹,那是小h在沙堆中找到的一块贝壳,“哇,这块贝壳好看,长得这么好看的贝壳,这里还有吗?好想再找一块!”我双眼痴迷地望着小h手中的那块贝壳。“诶,我还是去找吧。”我蹲下身子,双手用力地推开沙子,在沙堆中寻找像刚才那块那样夺目的贝壳。从前面挖到后面,再从后面翻回前面,来来回回好几趟,就是不见那样精美的贝壳。“冉!”听到喊声的我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小h跑了过来,把她手中的那块贝壳给了我,我也是满脸欣喜,脸上绽放如花的笑容。那个贝壳上有着斑斑点点的白色与蓝色花纹,摸上去还有深深的凹凸不平的痕迹,我好喜欢这个贝壳,将它带回家作为旅行的纪念。
贝壳放在盒子中也有一些日子了,我总是把它拿出来,拿几张纸巾擦去贝壳上的灰尘,再小心翼翼的放回去。它上面的色彩有些被抹去,只留下一些淡淡的橙黄。贝壳沉甸甸的,因为装载了我们六年的友谊。
小小的盒子,里面也是装了不少的东西。看似幼稚的音乐盒,布娃娃,其实那都是小时候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米老鼠耳朵也是在迪士尼和姐姐弟弟打闹时买的。这些快乐的瞬间,仿佛就在昨日,如今已成了最珍贵的回忆。
妈妈总想把我这些真爱丢掉。因为她不知道我为何要留下这些幼稚的东西,这些都是长大后觉得不可思议的美好与最珍贵的童年回忆。在多年以后打开这个盒子,往昔重来。童真回归,那岂不是人生的另一种美好。
童年往事象一艘小船,载着我在人生的旅途中从此岸到彼岸。途中发生的事有许多,但都因时光推移而忘了,唯有那件事,让我铭记于心。
那时的我天真无邪,对任何事都充满好奇心。一天,我忽然发现一棵树上有团黄东西,上面全是一些小窟窿。“那是什么呢?”我小小的心里充满疑惑。
“妈,那是什么?”我扯着妈妈来到树下,指着它问。“大概是蜂窝,别碰它,很危险的。”蜂窝?好新鲜的词,我决定弄个究竟。
下午,我和小明拿了根长长的竹竿来到树下:“小明,你看到那个怪东西了吗?咱们把它打下来好吗?”“唔。”我吃力地抬起竹竿,由于它太重了,我只好招呼小明来帮忙。“一、二、三!”我和小明咬紧牙关才勉勉强强举起竹竿。我们举着竹竿摇摇晃晃地向树上刺去。“咚。”由于重心不稳与怪东西擦边而过,只刺中树枝,但也惹出了几只黄怪物。我们虽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听那“嗡嗡”的响声便知来者不善,匆匆逃走,我们心惊胆颤地在树下躲了片刻:“嘘”黄怪物终于走了,“我们再去看看吧。”“好的。”我们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小心翼翼地又走到那棵树下,确定没异常后,我们又齐心合力地抬起竹竿,朝树上进攻。“中了!”伴着我们的欢呼声,蜂窝应杆落地。就在蜂窝触地的一刹那,无数“黄怪物”飞出来,飞得满天都是,“嗡嗡”声不绝于耳。“快跑!”我首先反应过来,扯着小明狂奔。跑了一段路,我们才停下来休息。我边喘气边说:“这回它们追不来了吧。”话音刚落,小明便大叫;“好疼啊!”原来,一只黄怪物闻风追踪而至,给小明打了几下“预防针”。“天啊!又来了!”我们哭号着抱头鼠蹿,跌跌撞撞,见路就逃晚上,我们脸上、脖子上都挂满了那一座座红色的“丘陵”。
掏“黄蜂窝”这件事,到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丢了,就找不回来了,只有将要失去一切了,才想起来珍惜。生命,不会再次给你拥有机会,只有一次,倘若不珍惜,它就离开你了,永远!
一二年级,想着成人长大,却发现不了现在的美好。小时候,想着圣诞老人的大驾光临,想着世界有一座魔法城堡,里面住着美丽的公主,想着善良的天使带我飞,想着花仙子让我有翅膀但这些想法被大人嘲笑,渐渐地,我们把破碎的童真拿回,一块块补回。但童真越来越小,越来越冷了。
有一次,我想着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但妈妈却说,别等了,他在荷兰呢!来不了。也不会来的,世界上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不仅那次,也是那次,我内心的希冀在这一番话里土崩瓦解,溃不成军。从此以后,我不在相信梦,不相信童真,大人说我变了,变大了,我笑笑。我没变,那都没变,我还是我。
只是,失去了一样东西。罢了。我想有翅膀,妈妈说那不可能。我想有魔法,爸爸说做梦去吧!那残留的天真,渐渐在被冰冻,在破裂,在离开我。我离那个爱魔法的女孩越来越远,她伸手,我也伸手,但她想拉我,我却是招手。
现在,我后悔了,她想拉我,但她却不在了。我多么怀恋那份童真,多么想再拥有它一次,就一次,我要好好珍惜它,它走了,不在了
世界斑斓,人生如梦,透明的原来只有一个季节童年。
童年的天空,是一片纯粹的蓝,没有世间的尘埃与喧嚣,喜欢,喜欢单纯而又直率地仰望头顶那一道别样的风景。伴着美丽动人的童话,心底奏出的全是快乐与幸福。那些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撒开脚丫,到处乱跑的日子啊;那些在绿树阴浓的时节里,由着性子,在柳树下捕蝉的日子啊;那些在落英缤纷的时日里,自由自在地数着落叶的日子啊;那些在雪花飘飞的时光中,无忧无虑地洒下一片欢笑的日子啊
不知从何时起,它们悄然逝去,只留下碎片般五彩的记忆。还记得野山坡上红得发黑的酸枣吗?还记得那只断了翅的蝴蝶吗?空气里的笑声是否仍轻轻荡开?树枝上是不是还有不小心挂住的纸飞机?万花筒里梦一样的神秘,伴着父母的唠叨,委屈的泪水大概都被岁月无情地撕碎,定格在微风之中。
只有在这透明的季节,我们才会疼了就哭,乐了就笑,才会有把一双鞋分开穿的真诚和拌了嘴转身就牵手的随意。每一次的成长,都意味着生命又多了一种颜色,或明丽或暗淡。那么,让童真在心底长驻,把这透明的季节染起绚丽的色彩。少一些冷漠的灰色,多一点点热情洋溢的红色;少一些失落的黑色,多一点点生气勃勃的绿色;少一些压抑的惨白,多一点点纯洁安宁的蓝色
在绚丽多姿的世界挥毫泼墨,在人生的舞台上书写青春。让童真在心底长驻,让风儿轻歌,让雨点轻舞,让鲜花和蝴蝶歪着脑袋轻述闺中密语,让草叶上的露珠绽放笑颜夜风静静地拂过开得正盛的晚香玉,一阵馨香蔓延开来,就像岁月流过心底的味道。带着童真,我们正在长大
那天,我和六岁的表弟乐乐正在公园散步。
表弟跑得快,而我则慢慢地跟着。阳光渲泻在树上,被叶子分割得支离破碎,却仍密密地斜织在地上。和着这那枝叶轻微的摩擦声,不由使我出了神。
“叔叔,这里是公共场所,不可以抽烟的。”一个稚嫩的童声突然响起,我一惊,抬头看到乐乐正仰视着一个身高是他两倍的男子,面对这位简直像堵墙的“彪形大汉”,我为表弟捏了把汗。正胡思乱想时,那名男子居然笑了,连说:“好好好,我不吸了。”一边把烟扔在地上踩灭了。
等那男子走后,我一把拉过乐乐,警告道:“以后别再多管闲事,惹是生非,这种人可不是吃素的,万一有什么闪失,我怎么向你爸妈交代?不要添麻烦。”乐乐抬着脑袋,一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望着我,然后,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我以为他会安分些,可没走上几步,小家伙又“闯祸”了。一位妇女把电瓶车骑进了公园,表弟便向那位阿姨跑去,拦住她,不知说了什么话,只见那阿姨掉头骑出了公园。表弟一边得意地望着我,一边说:“姐姐,你不是说没用吗?可阿姨很听我的话。”我看着他一脸率真烂漫的表情,不禁无语,心中有一种无奈、惋惜的感受。
是啊,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淡忘了那份童真,失去了小孩子的天性。在学校里,在家中,甚至在别的地方,我们都已经慢慢蜕变,很多因素都会使我们现在的孩子变的早熟,变的虚伪,变得有所顾忌。自以为是地装作“小大人”,故意想和大人一样老气横秋。我们都变了。整天戴着假面具,在虚假的生活中度日如年。那份小孩子与生俱来的真、善、美以及童言无忌已经消失了,变得无影无踪!望着仅六岁的表弟,我努力回忆着童年时的我,一阵揪心的恐惧掠过我的心。
虽然,我已失去了那份纯真;但是,我还会再去寻我那份属于自己的久违的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