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每个物都有着自己的追求,而我的追求是建一座孤儿院!
那年我还是一年级,我们正在上数学课,老师正在上课,这时门外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老师问了一下,原来是张恒乐的奶奶,张恒乐就这样被带走了。
老师郑重地和我们说:“张恒乐的家庭不是很富裕,而他的爸爸在一场惨烈的车祸中不幸身亡,他的妈妈也重新找人嫁了,并生了个女孩儿,所以,张恒乐就一直和他奶奶住在一起。他没有你们那样的玩具,他的玩具是一些大家废弃的纸盒,他的衣服也是穿了一年又一年。”
我们大家听了后,一个个泪流满面。于是我们就一直帮着张恒乐,在学习上有困难时,我们帮他;在学校放学有人欺负他时,我们帮她;在下课有人嘲笑他时,我们帮他!
我和妈妈说了这件事以后,妈妈就问我:“你能帮得了他一时,你能帮他一生吗?”我愣住了,对啊!我能帮他一生吗?更何况世界上还有着千千万万像他这样的学生,我能帮助他们吗?我突然灵机一动,不如我长大以后建一个孤儿院!我和妈妈说了后,妈妈很也很赞同。
每个人,每个物都有着自己的追求,而我的追求是建一座孤儿院!
“我是一片叶子,我有很多追求,我的追求就是奉献。
春天的时候,春暖大地,我从一个高大的树上长出来,我不停地吸收养料,来让我长得更快,我欣赏着这些已经长出的小草和花儿,我对我的追求就非常的有信心了。
夏天很快来了,这时我继续在吸收养料,拼命地成长,不管是强烈的暴晒,还是倾盆大雨,我都忍过去了,我这么拼命的成长就是为了能为我的妈妈做贡献所以我拼命地成长,我一定要为我的大树妈妈做出贡献。
秋天来的也非常快,这时我已经长大成人了,我已经不需要妈妈了。我应该给大树妈妈奉献自己了。我的兄弟姐妹早已跳了下去,我也跟着他们,我一定会变成更多的养料来奉献给我的大树妈妈。
随着冬天的到来,大树妈妈的头身上已经没有任何一片叶子了。我们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相信将来还会有一批和我们一样的树叶,他们一定会做的更好。我的一生过得很快乐很有意义,我也应该安息。
我们的人生追求不就跟树叶一样吗!小时候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为祖国做出贡献,这不就是我们一生的意义吗?
梦想,是人生的灯塔,为我们照亮了前方;梦想,是我们长风破浪时的指南针,指引我们向成功的彼岸靠近。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我自然不例外。那方砚台,那缕墨香,便是我的追求书法家。
书法家?似乎与我毫不相称,不,中国历代出了多少著名的女书法家:蔡文姬、卫铄、薛涛她们的心中都萦绕着一缕缕挥之不去的墨香,正是这缕墨香让她们成为我们的骄傲,也成为了我的楷模。
古时候仓颉造字,那一个个弯曲的线条奠定了汉字的基础,甲骨文、金文、小篆,汉字的一次次蜕变让它们由萌芽转为蓬发,汉代更是诞生了一个个流芳百世的隶体碑文。汉字开始慢慢成熟,大唐鼎盛,李世民更是对王羲之的《兰亭序》爱不释手。可到了如今,一个个方块字被电脑屏幕上的铅字代替,中国汉字五千年的文明正在衰退,我的梦想萌发了,书法家,我希望我可以用心诠释每个汉字的意义,让汉字更广的铭记在世界每一个人的心中。
有了梦想必然要有付出。十岁的我开始接触书法,笔锋落在纸上,提笔落笔间,那墨水与宣纸的邂逅,在我的世界里上演。那一缕墨香飘进了我的世界,毛笔在纸上的舞蹈,跃然于纸的方块字将我吸引。春天,我提笔苦练杜甫的《春夜喜雨》,雨珠在为我伴奏;夏天,我望着满池的荷花,学者练习《爱莲说》,知了在为我加油;秋天,我提笔写下“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喜悦,丰收的稻田“呼啦啦”地为我歌唱;冬天,北风狂舞,“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诗句浮现在我的脑海年复一年,当初那歪歪扭扭的线条已不见了踪影。
又一个春秋逝去,我大拇指上的小茧子与那成堆的练习纸是我努力付出的最好证明。我的逐梦之旅已经开始,我深知,这只是我为梦想而“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会竭尽全力的实现我的梦想。我的世界已慢慢被墨香填满
书法家,这就是我的梦,我的“汉字”梦,我的小小“中国梦”,那一缕墨香。慢慢地引着我向前,向前
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追求,人如果没有追求,不就和废物一样吗?
那天,我起床,早早地来上学。到了学校门口,我看到了一棵大树。据说,这棵树一直陪伴着我们学校,我不禁百感交加:这棵树之所以能在这儿矗立这么长时间,不就是靠叶子吗?叶子的追求不就是奉献自己,养活大树吗!
春天,当春风来临时,叶子早已生根,在春风春雨的滋润下,发了芽,芽吸收养分,茁壮成长。
夏天,经过一春天的生长,已经变成了碧绿的叶子。它不再只为自己吸收养分,开始为它们的家传送营养,大树用这些养分生根长大,为叶子创造更舒适的生长环境,这难道不是大树的追求吗?
秋天,叶落归根,叶子深知,它已经老了,不能再向大树提供养分,并做了自己最后该做的事奉献自己,让大树度过漫长的冬天。
来年春天,一片片叶子又发芽了,帮着大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
我也有自己的追求,那就是当一名教师,当然这里面包含了一个小故事。
那时,我数学成绩不怎么好,是我们一家人的心病。直到我碰到了王老师,那时我已经五年级了,王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他是年级主任,教学有方,最注重同学之间的互动。
人人都知道数学题目难,数学课是枯燥无味的。可王老师每讲一道题,都会趁势开个小玩笑,这让我的数学成绩大有提升。
这件事在我心里播下了一个种子,那就是做一位老师无私奉献,将来我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断追求。
有梦必须要追求,不追求,还不如让你的梦想给那些远离梦想又十分渴望追求梦想的人。梦想是人的动力,是鸟儿的翅膀,在一百个人中,只有一个人会实现自己坚持并追求的那个梦想
自从我步入六年级,便拥有了一个小小的梦想要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折叠飞行器。那是我非常喜欢一种可以航拍的飞行器。我把这个梦想藏在心底,我知道实现这个梦想很难,除了期末考试,还是小升初其他所有的成绩,都不可能会给我这个价值4399元的航拍器。我便把这个梦想藏到临近小升初时,我对爸爸说了这件事,他并没有完全同意,只是同意了让我买一个折叠飞行器而已。虽然和我梦想不太一样,但好歹是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我仍需努力。
爸爸给我定了一个很难的目标:进入国际中学,而且要省去笔试,直接面试进入国际中学。这就意味着,我要以最佳的姿态通过面试,而我需要付出的努力会更多。
因此我便疯狂地写关于小升初的材料。
努力,我每天都会牢记这个词语。然而,这突如其来的动力让我自己都大吃一惊:语数英成绩在慢慢提升,让我步入全班语文前十,数学前十,英语前三。
现在我明白了这股动力的来源追梦,只是简单的两个字,让我明白了人生的动力,人生的目标,追梦不能凭空想象,要努力,不能放弃,不要因为在追梦途中的一些挫折而放弃梦想。
我没有放弃,我坚持了下去,面试时我成功啦!
我的那个小梦想,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打击,而我的大梦想并不是这样的,当我将大的梦想公告于世的时候,妈妈便让我放弃那个梦想,因为不可能实现而爸爸一直在背后支持我,鼓励我。然而我爸爸和我妈妈的观点不一样,妈妈认为梦想要实现,不能天马行空,而我爸爸认为梦想越大,动力越强。
我现在的梦想是拥有一架自己的航拍机,而大梦想成为一名F1方程式赛车手,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