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爬山。忽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个山洞,我就趁着爸爸妈妈不注意,自己跑了进去。这个山洞很深,但里面并不黑暗,远远就能看到最里面有着闪闪亮的光。
我很兴奋地朝着亮光跑去,哇,我惊呆了:在这个山洞的尽头居然隐藏着另一个世界和时空——这里有一望无际的大森林,地上植被很繁盛,天蓝蓝的,碧空如洗,一群群的恐龙正在跑来跑去、嬉戏打闹,我仔细数了数,有霸王龙、三角龙、埃玛加龙等等十几种,天空还不时飞过几只风神翼龙……
“难道我来到了恐龙时代?”正当我惊讶的时候,一只体型庞大的阿根廷龙来到了我面前,说到:“小朋友,你好,欢迎来到白垩纪时代,我叫阿灰,是这里的首领,很高兴和你成为朋友。”我告诉阿灰,我来自2020年,和他们的时代整整相差了1亿年年,并且告诉他我所在的时代是什么样子的。
正在我们高兴攀谈的时候,忽然一道白光划破天空,一只大大的椭圆飞碟降落在了不远处的山丘上,几只正在玩耍的恐龙躲避不及时,被飞碟落下时产生的巨风吹跑了,一只风神翼龙飞行途中碰上了飞碟,瞬间被飞碟表面滚烫的高温融化成了水汽。随着飞碟舱门缓缓打开,里面走出了一队外星人。只见他们每个人都长着两颗脑袋、四只眼睛、四只手、三条腿,每人手里拿着四支枪。见到恐龙,他们就开枪,但是枪里射出来的并不是子弹,而是一张张网。不知这张网是用什么材料做的,无比结实,而且可以自由伸缩,不管是体型庞大的阿根廷龙,还是体型娇小的媚龙,都被罩在网子里动弹不得。阿灰一看同伴们被抓,着急地向外星人跑去,我在后面大声喊:“阿灰,先别去,去了你也会被抓住。”可是阿灰跑得太快了,根本没有听到。在他的带领下,恐龙朋友们很快被组织起来,齐心协力进行着反击。他们用长长的尾巴左右快速摆动,几个外星人瞬间被横扫在地。但是有源源不断的新的外星人加入战斗,恐龙们仍然伤亡惨重,好多都被抓进了飞碟。
我看在眼中,急在心里。“怎么办?怎么办?”我的大脑飞速旋转着,在这个恐龙世界里,我是身材最矮小的,并且也没有带武器,如果硬碰硬,肯定是打不过外星人的,所以我躲在一块大岩石后面,仔细观察外星人,寻找他们的弱点所在。
啊,我突然发现了什么——每当阿灰大声呼唤同伴的时候,好像这些外星人都会表现出很烦恼的样子,是不是他们害怕巨大的声音呢?我大声呼叫阿灰,让他来到我身边,我告诉他,可以试着发出他特有的超声波,这些外星人怕刺耳的声音!
阿灰冲我点点头,昂起长长的脖子,张圆了嘴巴,拼尽力气大声喊起来。他的叫声是那么洪亮,仿佛瞬间就穿过了整片森林。伴随着这一声声呼喊,正在战斗中的所有阿根廷龙,也都伸长了脖子,大声发出带有超声波的喊声。只见所有的外星人这时都停止了攻击,纷纷放下武器,用四只手紧紧捂住了耳朵,并且呈现出特别痛苦的表情,在灌木丛中来回打着滚。这时的他们,应该很希望自己再多长几只手来捂住耳朵、逃避声音吧。
没有了武器的外星人,显然已经没有了攻击力,这时,所有的恐龙在阿灰的带领下,开始了猛烈的反击,打的外星人落花流水,踉踉跄跄跑回了飞碟,迫不及待地按下启动按钮,瞬间就消失在了天空,飞出了地球。
“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所有的恐龙大声欢呼着,我也高兴地和他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快乐。
“谢谢你帮助我们打败了外星人,保护了我们的家园!”阿灰向我道谢。我赶紧摆摆手,“我特别喜欢恐龙,能够为大家做一点事情,我感到很高兴、很开心。希望你们有机会也能够来到我的时代,看一看我的世界,看看那高楼林立的大都市,坐坐那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参观参观那500米口径的天眼望远镜,尝试一下用北斗来定位和导航……”
“辰煦,你怎么睡着了,快醒醒。”忽然,妈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睁开眼,原来我在这个山洞里睡着了,刚才做了一场梦。我扭头朝山洞里面看去,刚才梦里我的那些恐龙朋友们仿佛依然站在那里,正恋恋不舍的和我道着别,我们一起相约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