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有那样一个人:她挑着重重的担子,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她连夜忙碌,只为生病时的我稍稍好转;她对别人太好,却不知道怎么对自己好一些,一个我生命中重要的人作文。岁月流逝,白发夹杂在黑发中,丝丝缕缕,晃疼了眼,时光逃去,皱纹在她面颊上微微显露,那样老去,疲惫不堪。我知道,她对我的爱是刻到骨子里的,那是——母爱,同样,是一份温暖而沉重的责任,默默承受默默付出,她亦是一个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极重要的人。
我的母亲是一个只知道对别人好的人,以前一样,现在一样,从未变过,只是这样的人通常遗忘了要对自己好点,只是将一生的关心系在别人身上,因此过得疲乏、劳累,却仍在微笑,总会以沉默来面对劳累和憋屈。
我无比心疼她的这一点,但有时却也是做不好的,脾性太倔这点改不了,因为是骨子里的性格,而有时我真的为自己的行为而追悔莫及,因为自己的性格而一不小心伤了别人,最重要的是,伤了妈妈那颗敏感的心,而那一次,我在妈妈的注视中踏上了上学的路,不敢回头,因为自己错得太过分,心里极快地意识到了,而忍不住的那一个浅浅回首,她的身影就那样立着,明明不易碎却让人觉得隐含着莫名的悲伤,渐渐地,渐渐地烙刻在心底,铭印在灵魂。
每日早晨起来都是爸爸来叫的,叫一声便要爬起来,不然定是要迟到,我就算起来后无比焦躁也是得硬着头皮准备上学的,但有时爸爸要出差,只能让妈妈起早叫我,这种情形也是常见,比如那天便是如此。
在妈妈轻轻的呼唤和推搡下,我无奈的揉了揉眼皮,有些迷糊地爬了起来,开始早上的准备工作。就那样忙了一通,我出了门,时间有些不够了,我匆匆忙忙便要走,不想妈妈叫住了我:“涵涵,带上早餐吧,你还没吃呢,别饿着。”明明是那样关心无比的话语,却被我一句‘烦死了’顶了回来,我仔细理着衣服,没有发觉妈妈那有些伤感的神色,随手接过早餐,一抬头,却是真真切切地怔住了。妈妈的眼中有些空空的,像是一汪干涸的水潭,没有明显的悲伤,里面却隐隐约约有什么东西碎掉了,她就用那种有点呆滞的样子望着我。我从不知道一句随意的话语可以如此伤人,慌了起来,又忙忙应了一声,不敢再看妈妈的神情,撒腿逃也似的飞奔起来。奔跑中忍不住回了一下头,隐隐看见妈妈那站得直直的身影,但却又脆弱得好像一碰就碎,我猛地转过头,内疚感泉涌而出,看着自己同班车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妈妈,对不起,我没有注意,伤了你的心。我选择了暂时逃避,但我一定,一定会向你道歉的。
那天下午回到家,过不多久妈妈也回来了,我张了张嘴话语就要说出来,但妈妈一派轻描淡写的样子,却又让我哑了嗓子,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打算说出来,我低低地说,声音小得好像自己都听不到:“妈妈,对不起,今天早上让你伤心了……真的、真的对不起。”妈妈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为我付出了这么多,而我一句随意的话便显现了自己恶劣的态度,那是自心底的内疚感,因为使妈妈那颗敏感的心,好像,又添了一道伤痕。
“不要紧的,妈妈爱你啊。”她揽过我,踮着脚尖摸了摸我已经长得很长很长的头发,是啊,我已经长得比妈妈还高了,是时候懂事了。而她就这么一句话,便点出了母爱的无私,恍然地记起,那一次我发高烧,妈妈不同样是如此无私地用爱温暖着我么,原来,一直都如此。
那一次,正是流感期间,我这体弱的不可避免的染上了,发起40度的高烧,妈妈不分日夜的照顾我,自己都险些病了。最难受的那一夜,我问妈妈:“妈妈,你不去睡觉么?”她只是温柔地笑笑,“没事,妈妈不累。涵涵要乖乖养病啊。”我不是不懂,妈妈真的很累很累,但是她仍在照顾我,用那无私的母爱温暖我的心,希望我早日康复。当我的高烧退掉,神智更清晰一些时,我看到妈妈熬出了黑眼圈,背过身去眼圈悄悄地红了。
其实有些话没有说,但我的心里一直很清楚,从没有忘记。妈妈,你为我做过的这一切我都会记得,你一直都独自默默承受,默默付出,很累了吧。我会努力不去被自己的脾气所控制,去说出那些伤人的话语,我会好好报答您,尽管做不到那样无私,我也会竭尽全力去回报,这份关心,这份——伟大的母爱。妈妈你让自己承担的东西太多了,我已经长大了,让我替你分担一些吧。妈妈……
母亲会永远在我生命中担任极重要的位置,这点我非常明白,而我同样希望能与她一同走过接下来的人生,当转身回眸时,能够看到我和妈妈的两串脚印,在时光中印下冲不淡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