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歌六年级作文
春,又到了!
柳枝染上了嫩绿,在春风里尽情飘摇,舒展着自己的腰身。喇叭花举起了小喇叭,向着长天吹奏生命之歌。
春,就像一个旅者,踏着愉快的脚步,翩然地来到河岸边,传递着春的消息。他唤醒了沉睡的鱼儿,吹开了美丽的桃花所到之处,留下的是勃勃生机。小草们破土而出,伸伸懒腰,聚成了一片片绿茵,许多星星点点的小野花竞相开放,把春那璀璨的色调渲染于花朵之上,涂满了蓬勃的色彩。一棵棵迎风茁壮成长的小树苗摇晃着脑袋,小鸟们“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春播下希望的种子,传递春的讯息,唤醒万物,用他那灼热的情感,融化了大地的冬雪。
轻轻地,悄悄地,春踏着愉快的脚步,翩然来到田野里。第一映入眼帘的要数那朵朵金黄的油菜花了。你瞧,金灿灿,黄澄澄。目之所及,到处一片金黄,一眼望不到边。在微风下,涌起一层层金黄色的波浪,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挺立在路旁并不引人注目的白杨树,高大挺秀的身躯泛出淡淡的绿意,树梢上吐出了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温暖和煦的春风中轻轻摆动,好像在炫耀着春对它的抚爱。
春,恰似花样少女,舞动起飘逸的纱裙,悄然来到花园里。清澈的湖面上荡漾着微波,一棵棵妩媚多姿的垂柳如同碧玉妆成,绿得发亮,绿得醉人。那一个个尖尖的柳芽儿就像用剪刀细细裁剪而出的小精灵,一根根柳枝儿如同丝带般垂下。微风拂过,那秀发般的枝条随风轻扬,引来了一只只伶俐的小燕子,它们一会儿贴着湖面飞行,一会儿猛冲向对岸,一会儿又蹿入云空,好不快活!
春,美丽的使者,她将春的魅力播送给了大地万物,赋予一切生灵新生的活力。到处充满温馨的笑容,充满蓬勃的生机和丰收的希望。春,她是最神圣,最美丽的天使!
冬,悄悄地溜走,明丽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复苏的大地,似乎都在告诉我们,春来了,让我们一起来歌唱春天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空气不再寒冷刺骨,溪水不再冻结成冰,花草不再长眠地下,山脉不再了无生机,大地不再死气沉沉。
瞧!湖边那一排排垂柳已抽出了新绿,碧绿中带着嫩黄。远远望去,像一群妙龄少女正在微风的吹拂下照着如镜子般清澈见底的湖水,时不时摆弄着自己碧玉般的长发。走近细看,碧玉的嫩芽如琥珀一般浑然天成,冰清玉洁。一个接着一个,一个挨着一个的绿叶好似一个个音符,谱写乐曲;好似一只只绿蝴蝶,翩翩起舞。风情万种的柳姑娘好似怕脏了她的宝贝头发,时不时用湖水清洗着,漾起了一圈圈涟漪。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温和的春风是我的最爱,它唤醒了沉睡着的花草,与它们嬉戏,它融化了小溪上的水,与它追逐。春风到过得地方难道不是处处充满生机的吗?我迎着春风,不断贪婪地吮吸着风中那独特的,带着泥土新鲜的清香,夹杂花朵诱人的芳香气味,沁人心脾。那阵阵清凉拂过脸颊,令人神清气爽极了。
踏着轻盈的步伐,不知不觉来到了一片花海。花儿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还只是一只花骨朵儿;还有的早已悄然绽放,迫不及待地摆动着它们纤柔的婀娜身姿。几朵挨在一起,似乎在那争奇斗艳,不亦乐乎!五颜六色的花儿千姿百态,白的像雪,红的似火,粉的像霞,让人无不惊艳。闻着沁人心脾的芳香,看着一望无际的花海,我久久不愿离去。
这时,一阵阵欢笑声把我的思绪引回,我循着笑声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群群正在溪边嬉戏追逐的孩童,他们那如银铃般的笑声清脆甜美,让我也不自觉地加入其中,一起沉醉于春天带来的欢乐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缤纷的春天,请紧跟春的脚步,辛勤劳作,播下希望的种子,心怀远大的志向。
春天的景色令人陶醉。抬头看蓝天白云,落脚看青草鲜花,转头看看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歌唱。真是一幅万物向荣的自然画呀!
抬头,那蓝色的天空,像被水洗过了一样。清澈、纯净。缓缓飘动的云如一层薄薄的轻纱。那轻纱一会儿变成一只小羊,一会儿变成一架马车。看着看着我的眼睛都被湿润了。咦?怎么回事?原来是天上下起了小雨。春雨尽情地滋润着我的脸庞。细细的雨丝钻进我的头发里,皮肤里,凉凉的,痒痒的,我没有躲避,尽情的享受着春雨的洗礼。雨停了。风儿缓缓地吹过来。把春天吹进了我的心中,也把春天吹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落脚,那嫩绿的小草,经过了一冬的沉睡,又破土而出,像新生婴儿一样从土里探出头来,绿油油的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春风一吹,海上泛起了微波,真想在这片绿草上踢几脚球,打两个滚。公园里鲜花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深深的陶醉。花儿五颜六色,芬芳浓郁,如同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孩子们坐在草地上看看书,聊聊天,真是一种享受。在这美丽美好的春天里。融入到大自然中是一种多么惬意的幸福!
目光转投树上,小鸟在枝头舒展歌喉,美丽的羽毛,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彩。春天的舞台,不需要华丽灯光,不需要动听的音乐,只要一只歌唱的小鸟,用它委婉的歌喉,唱响春天的乐章。
春天的美,浓浓的如牛奶一般,令人回味无穷。我热爱这种美,更喜欢这种感觉。春天能给我热情。给我活力,给我欣赏美的机会,春天我爱你!
打开窗子,迎接来自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春唱着欢快的歌姗姗地提着裙裾优雅地向我们走来了!
在她的脸蛋上,红扑扑的,带着笑意,唱着歌,走来了!在她的脚下,漾出了一抹抹的草绿色,催生了小草,润绿了大地。花儿们也都打着哈欠苏醒了,这些可爱的小花儿们也都揉着惺忪的睡眼,伸着懒腰,仿佛对新一年的变化还没有适应。
山间的冰雪融化了,春水响起来了!流水潺潺,漂载着野花;漂载着清香;漂载着欢声笑语,把春的消息带到了每一个角落!这时最妙的是下点小雨。细雨如丝、如毛、如雾、如烟、如潮。春雨悄悄地润青了小草,润绿了杨柳,润开了花朵。正是"润物细无声"呀!春好似给小燕子发了彩信,它们如约而至,瞪大了眼睛观看着这一年来的变化。高兴了,就炫耀炫耀自己清脆的歌喉。唱出的歌曲婉转动听,仿佛是春的赞歌。
春,草长莺飞,如诗如画,对,春就是一张水墨画,怕是唐、宋名手也画不出来吧!就让我们从这里出发,走向美好的人生,走向金碧辉煌的理想吧!
啊,春天来了,她的脚步已经遍布了整个大地,就让我们张开双臂,尽情地拥抱这姹紫嫣红的美丽的春天吧!
春之歌,是什么?
是彩蝶纷飞,还是黄莺啼啭;是淡云捉月,还是薄雾笼花?
春之歌,为树林换上了一层绿色,茂密的树林,在春天阳光的照射下,松树那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这时候,骑马林中,可以闻到栀子花那香味扑鼻的芬芳。油桐也正开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仿佛进入了一片油桐的海洋饮马湖边,你可以看见湖里的水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柔美,鱼群闪闪的鳞光倒映水中,使得树林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再往里走,树林显得越来越美。满山的金银花间成千上万只蝴蝶翩翩起舞,蜜蜂嗡嗡地闹着,他们使山坡上热闹起来了!蝉、蛐蛐、金铃子,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非要抢着当这场“音乐会”的主角。它们声音轻的就像扇动翅膀那么轻,而重的,却像打鼔那么重。可是热闹是它们的,谁也无法阻止。反过来看看我,我却两手空空,只能眼睁睁地望着它们。
走进树林深处,已看不见任何人的踪迹,骑马穿行林中,可以看见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蘑菇,它们的颜色各异:白的、黑的、棕的、黄的色彩明丽,各不相同。即使不把他们比作什么,也很值得观赏。只听见马蹄溅起漫流在岩石上的水声,使得树林显得更加幽静。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春天,柳绿花红、莺歌燕舞。春天的风景好似一幅画卷,要你不断地去发现它;春天的世界,就是这样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