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力量的经典优秀作文
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坚忍不拔,那便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自信满满,那便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心头一暖,那便是微笑的力量!
那次天崩地裂,那次地动山摇,高楼大厦瞬间成为一片瓦砾,多少生命在废墟下呼唤求助。
当解放军战士将一个小男孩成功托起,放入单(担)架时,他轻轻地一笑,用满是灰尘的左手向战士们敬礼!这是一个孩子的微笑,也是灾区人民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一笑。
也许小男孩不曾想到很多,他只知道,每天都是阳光的,而微笑,是给自己最好的犒赏。
我们喜欢微笑,喜欢嘴角的翘起,喜欢那弯起的弧度,更喜欢它所传达的一种力量。
奥运会的志愿者们,无论在何种场合,面对何种肤色、国籍的人,总是抱以微笑。这不仅展现了一个大国的风采,更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包容的姿态。它在向全世界传递着一种力量,一种海纳百川,拥抱世界的力量!不需要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大笑;不需要“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充满血腥的狂笑;也不需要“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红颜一笑这些笑,或太狂放不羁,或太刚烈顽强,抑或充满妩媚。而我们需要的,不过浅浅的会心一笑。
人们很容易记住温总理那慈祥的笑容,那是自信满满的他发自肺腑的微笑。面对金融危机,从容不迫;面对外国记者的犀利问题,他依旧笑对。他正如一代儒者,温文尔雅地处世待人。他的微笑,不也是一种力量么?这是笑对人生的一种力量!
微笑,正如同一支支高擎的火炬,在全世界,在湛蓝的天空下,一直传递着
当人们帮助了困境中的你,你的微笑是感激,是满怀深情的力量;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你,你的微笑便是宽容大度的力量;当厄运侵袭了你,而你却抱以微笑时,微笑便成了坚强勇敢的力量!
如果全世界都充满爱,充满微笑,将不再会有伊拉克战争、巴以冲突以及朝核问题。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主人,将肩负着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那就是将微笑作为一种力量,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六年级:牛晓雯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
平凡的生活中,总有一种爱让人感动,岁月的沧桑中总有一种感动让人为之震撼,就像风的力量,那种感动足以让整个民族为之动容,无须张扬铺排,却能让人铭记于心;无须渲染夸张,却能使人感动不已。扛起一份责任,献出一份爱心去诠释和谐、诠释人类、诠释感动。这其中有一位“最美妈妈”—吴菊萍。危险裹胁生命呼啸而来,母性的天平容不得那摇摆。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她并不比我们高大,但在那一刻,已经让我们仰望。有“最美妈妈”,也有“孝女当家”,也有一句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孟佩杰也便是这样,在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着青春朝气驱赶重重不幸,在艰难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个细节。虽然艰幸填满四千多个日子,然而依旧笑容如花。一个27岁的少女,却沧桑的像个40岁的妇女,她,是留守学校的校长,却奔走在大街小巷,为了孩子们能有更多的书看,炎炎夏日,她叫卖着,收购着旧书刊,忍受着别人的误解,也从未向别人解释自己的身份。她花光了父母的积蓄,负债累累仅为了这座学校,面对着镜头,她不曾想为自己争取什么,却只想对自己的母亲说声对不起。提起那些孩子,她笑靥如花,满是沧桑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风采。刘伟,无臂钢琴师。他这样说过:“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是无臂钢琴师刘伟的励志名言。这个小伙子的独特经历和强大的内心世界让很多人记住了他的名字。刘伟出生在北京普通人家,10岁时因一场可怕的事故而被截去双臂。12岁的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池学会了游泳,两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枚金牌;16岁他学习打字;19岁学习钢琴,一年后就达到相当于用手弹钢琴的专业7级水平;22岁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分钟打出了233个字母,成为世界用脚打字最快的人;23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当袖管两空的刘伟走上舞台时,所有人都知道他要表演什么,但没人能想象他究竟要怎样用双脚弹奏钢琴。而当他坐到特制的琴凳上之后,优美的旋律从他脚下流出,十个脚趾在琴键上灵活地跳跃着,全场陷入了一片安静。在刘伟表演结束之后,所有观众都起身鼓掌。刘伟的身后,站立着他的伟大的母亲。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识字不多,但是懂得一个最基本的道理: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可以依赖,除了他自己。刘伟没有让母亲失望。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这些一切的一切都温暖着我的心房,又如一股股暖流冲刷着我们的心灵。聆听感动中国颁奖词作者说的一段话吧:每一年里,在经历的每一件事情中,接触到每一个人时候,我已经习惯了用“感动”去理解,去发现“感动”的瞬间,在平凡的生活中领悟生活的意义,让我享受感动。
正是《感动中国》把我们聚到了一起,进行一次心灵的交流,接受一次灵魂的洗礼。我们不能只停留在感动这个层面上,应将他们的薪薪之火用我们的人生点亮,将他们奉献的潺潺细流用我们的生命倾注,这才是感动中国的初衷,也是我们应有的心境!
让我们记住这份感动,因为我们还要传递感动,让我们用心去爱,因为我们的世界还要用真爱去缔造!
有一种力量叫宽容人非圣贤,多有不足,人必须度量大,对他人要宽容。
古人云:冤冤相报何时了,得饶人处且饶人。这是一种宽容,一种博大的胸怀,一种不拘小节的潇洒,一种伟大的仁慈。宽容是一种豁达的风范,对于人生,也许只有拥有一颗宽容的心,才能面对自己的人生。宽容也是一种幸福,我们饶恕别人,不但给了别人机会,也取得了别人的信任和尊敬,我们也能够与他人和睦相处。宽容,是一种看不见的幸福。宽容更是一种财富,拥有宽容,就拥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对于别人的过失,必要的指责无可厚非,但能以博大的胸怀去宽容别人,就会让世界变得更精彩。以宽容之心度他人之过,做世上精彩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涉身世上,相信一些不愉快的经历我们每个人都遇到过。
人和人之间的冷漠隔阂也就因此点点滴滴在心头郁结成冰。常常听见周围的人不住地说累,殊不知每个人原本都可以很轻松、很潇洒的,前提就是彼此多一些宽容,少一点苛求计较。一个天性善良、心地纯洁的乐观主义者,把人间的万事万物都看得很美好,而毫无缺陷;一个天性忠厚、心胸开朗的乐观主义者,待人接物都抱着宽大为怀的态度,自然他把万事万物都会看得很正常而毫无邪恶。而往往有些人则会陷谴责、迁怒于容颜中,恨不能觉得整个世界都对不起他,自然便不会领略到开心的真谛。所谓有修养的君子,做人宁肯保持沉默寡言的态度,尤其是做事方面,宁可显得笨拙一些,绝对不愿自作聪明。宽容是一种力量,在冲突与不愉快发生时,宽容是“以柔克刚”,进而达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心境。宽容是一种品格,世间并无绝对的真理,而且正邪善恶交错,所以我们立身处世的基本态度,必须有清浊并容的雅量。曾经以为缺少宽容,生活中的很多人会为琐碎小事,耿耿于怀,冲冠一怒,甚至彼此恶语相伤;曾经以为缺少宽容,会使正常的生活陷入斤斤计较的泥潭,生活暗淡无光。
宽容是一种淡泊的人情味,让心头弥漫着感动和友善,领略到为人的操守和品位;宽容犹如爱,是生活的艺术,是一种坚强有力的表现,看似仅仅对别人做出了善意的举动,而又何尝不是对自己内心的充实和肯定呢?理智地退却,大度地谦让,将会有一片海阔天空的灿烂天地任你驰骋。理解宽容,学会宽容,宽容是潇洒处世的精髓,宽容是你永保魅力的一道永恒的风景。
六年级:付鑫
感动的力量是一股春风,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关心的力量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个人的行程;关爱的力量是一个港湾,安抚着每个远航归来的人……从我牙牙学语到我小学六年级,我经历了很多事,但有一件事虽然过去几年了,但在我脑海里依然是历历在目。
记得我八岁的时候回奶奶家里玩,早上刚走出门,就与凉爽的清风撞了个满怀,仔细一闻,风中有一股煤球味,我看到奶奶邻居家里,父亲和母亲各拉了一辆车还带了两个小孩,车上堆了满满二车煤球,两个小孩的脸上黑黑的,父亲母亲的衣物上都是黑煤,他们准备推着煤到城里去卖,我站在门口远远地看着他们缓慢地步行,不巧的是前面有一个上坡,父亲和大儿子努力的拉着,头上已经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两个人一起努力,终于把车子拉了上去,而母亲的车却一直没推上去,看得出小儿子虽然已经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但还是没推上,车子刚要滑下去的一瞬间,父亲和大儿子迅速地把车子推了上来。母亲拉上去后,一脸欣慰的笑容帮两个儿子擦汗,然后一家人互相一笑继续上路,他们虽然家里条件艰苦,但一家人和睦融融,我看到这充满关爱的场景,心不知不觉就暖起来了……
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需要这暖人心房的力量!
树木需要雨水的爱,花朵需要蜜蜂的爱…万物都需要人类的爱,而我需要父母的爱,人人都需要父母的爱。
记得,有一次,我的英语测验考到了理想的成绩—98分。在校车上,我骄傲地在同学面前炫耀。刚下车,我就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脚步,我好像一匹饿狼,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妈,爸,我回来了,我给你们一个惊喜,哈哈!98分。
妈妈看见了,兴高彩烈地对我说:“不错,有进步。”而爸爸却一声不吭,呆呆地站着,“爸爸,你怎么了,我考得那么高分,你不高兴吗?“高兴”爸爸说。“那你为什么不笑?”“你还可以做得更好”“哦!”我愁眉苦脸地应到。
随着光阴的流逝,我已经读六年级了,不再幼稚,不再贪玩,也听懂爸爸常常对我说的那一句话—“你还可以做得更好”
母爱是慈祥的,父爱是严厉的。父母的爱是一阳光缕阳光,给我带来温暖,父母的爱是一滴雨露,滋润我的心田。唯有父母的爱能然让我走向成功,让我的心如此宽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