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5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科技夏令营,营地在报慈小学,活动的内容是拼装机器人。我们的指导老师姓金,大家都叫他金老师。
活动开始,金老师把一盒机器人的组装零件发给了我们。我看着这盒零件,心里就犯愁了。我从来没碰过什么模型之类的东西,这次装机器人,怎么办呢?看来,我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了,在装机器人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困难。盒子里有很多零件:机器人的手臂、脚部、大腿,还有马达、开关匣……怎么组装?我真的感到这是“老虎吞天——不知从何下口阿!”没办法,我只能向旁边的同学求教。他告诉我先装马达,再装电池盒……经过他的一番指点,我终于一步一步地把机器拼装成功。接下来就是装电路板了。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一遍,可我有点似懂非懂。我胡乱地弄好后,就去让老师帮我焊接。拿上去后,老师一眼就看出了很多的毛病。于是,老师又给我讲了一遍。我终于听懂了,回到座位上把电路板重新装好。
第二天,老师把电池发给了我们。我把3节电池装进电池盒,一按开关,机器人能动啦,我真的太开心了。
这次夏令营,我懂得了:不论做任何事情,不去尝试就不可能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