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个来自冬天的消息作文
“冬爷爷又要回来啦!”,“嘘,小声点,别告诉别人,今年一定会是一个寒冬!”“听说冬爷爷又带了一大批兄弟”一阵突如其来的马达声打断了他们。“快闪!”一个雪花精灵大喊,其它雪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进了云房子里。窗外,一个中年女士开着一辆大卡车疾驰而去,“咦,秋姑姑怎么走得这么着急呢?真吓人!”
此时,人间为北京时间11月19日,是上一个星期六,人们躲在家里烤火。“啊,真暖和!”“宝贝,该睡觉了!”“噢,哎,妈妈,为什么今天没有听见小鸟归林的声音呢?”“因为,小鸟都飞到温暖的南方去了!”“哦,我明白了,晚安,妈妈!”此刻在南方:飞鸟第一、第二梯队准备降落!
11月20日,上个星期天下午,我和爸爸在栖霞山观赏红枫。“哇,叶子全都红了,真美!”“爸爸,你看那株红枫都冻紫了!”我喊道,爸爸笑着说:“你看你,都达到了停车坐爱枫林晚的地步!”我说:“这叶子真是“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枫叶红!”此时的天界:“报玉帝大人,冬老爷求见!”“批准!”
星期一的晚上,“呀--嘿!分不开了!”怎么回事?呵呵,家里的几个碗竟然冻在了一起!还分不开了,我去!
星期二的早上,在上学路上,听FM97·5阳光倾城里的主持人说,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天界的火车站里:“请乘坐D202号动车的乘客上车,下一站是中国南京南站,我们预计会在北京时间十点二十八分到达南京南站三又九分之五站台,动车将在两分钟后启动!”一位身披雪花的白胡子爷爷飞奔着冲过了检票口,冲上列车,“呼,终于赶上了!”冬爷爷心想。然而身处人间,已经安然入睡的我却全然不知天界的这一切,却在第二天下楼后,看见了一片雪景!于是,我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天雪
星期五,老师布置了一篇名为《一个来自于冬天的消息》的作文,我已经收集了许多这方面的消息,对吧?呵呵!
【四】:这个冬天不再冷
今天,零下五度,天气很冷,非常冷。外面北风呼啸,滴水成冰
我,行走在志愿者集合的路上,强劲的西北风如刀子一般撕裂着我的脸颊,又好像一群恶魔,要穿透我的衣裳,钻进我的体内。冷,好冷。我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冷,好似跌进了一个冰窟窿,身体不住地发抖;脸像结了冰似的又冷又麻,毫无知觉。不知何时,阵阵雾气蒙上了我的眼镜片,结起了薄霜,视野模糊了。今天,天气很冷,非常冷。
作为一名小志愿者,我迈着坚定的步伐,跟随着我们的团队,来到帮扶对象他的家中,帮助他年前大扫除。我拿着扫把,尽管奋力地挥舞着,但是手冻得不听使唤,垃圾也好像跟我开着玩笑,不肯集合。“呜呜”风从窗户的缝隙中吹进来,将我扫拢的垃圾又吹了一地,我不由地打了一个寒颤。我猛地跺了跺脚,大叫了一声:“冻死了!”那寒风侵蚀着我的肌体,血液好像结了冰似的。我感觉很冷,非常冷。
那要命的西北风几乎夺去了我的意志,我的脑中只有一个字:冷。于是我将自己缩成一团,用力地搓着手,这样可以稍微暖和些恍惚间,我忽然想起了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顿时心中不由地燃起了一团火焰,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于是我又拿起扫把,顶着寒风,奋力地开始扫地。不知何时,我身上感觉十分温暖,是的,很温暖。抬眼看向伙伴,他们的脸上红扑扑的,有的头上更是冒着腾腾热气,我不由地汇入到他们的洪流中
太阳出来了,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玻璃,照进屋里,使得屋子更加温暖,他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很快乐、很充实。我知道,这团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组成的火焰,不仅温暖了我,更温暖了整个屋子。
这个冬天的确很冷,但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就可以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慰藉;我也相信星星之火终将燎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组成爱之火去征服这个寒冷的冬天。
这个冬天不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