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昆明的冬天作文
每当看到北方城市大雪飘飞,一片冰雪时,昆明的冬天却依然阳光明媚,花红柳绿,树叶碧绿得好像要滴下来似的,真不愧是四季如春的城市啊!
昆明的冬天“冬无严寒”。冬天应该是百花凋谢、草木枯黄的时节,昆明的冬天仍然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生机勃勃,根本就看不到北方城市冬天鹅毛大雪的样子。看,黑龙潭的梅花开得五颜六色的,红的、白的、粉的一团团,一簇簇,在寒风中散发出淡淡清香,那些在和煦的阳光下欣赏美景的人群也深深陶醉了。
昆明的冬天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红嘴鸥如约而至地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看,翠湖边成群的红嘴鸥在欢呼着,盘旋着,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告诉大家它们来了,冬天到了。坐在小船上,荡漾在湖水中,船头、船尾到处都有它们小巧玲珑的身影,一路随行,好像是在为我们保驾护航。这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人觉得更像是春天,这些远方的“小精灵”给整个冬天倍增春色。
昆明的冬天天气变化可真快啊!在云南十八怪中有一怪就是“一年四季同穿戴”指的是云南的温度变化不大,一季的衣服四季都能穿。但有时我们也会经历一天如四季时候,上午还阳光明媚,温暖照人,穿着T恤、衬衫;傍晚气温下降,天气变得冷哩哩的,就得穿上大衣、羽绒服。
昆明的冬天偶尔也会下雪。记得有一年的冬天,夜里下了一场雪,早上起来我高兴极了,叫妈妈带我去大观楼看雪景。公园里到处白茫茫的,我们顺着湖边走,看到一些人围在一起准备堆一个大雪人,我和妈妈也加入了堆雪人的队伍中,我和几个小朋友去刨雪然后汇集在一起,大家堆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大雪人,红帽子、红鼻子、黑眼睛,手里拿着一把扫把,可爱极了!我们还一起打雪仗,玩得可开心啦!
昆明的冬天天气常如二三月,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感觉不到一丝寒冷。我喜欢这里的美景,喜欢这些可爱的红嘴鸥。我爱昆明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