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左右写冬天的六年级作文
冬季,是令人快乐、向往的季节。
当秋风卷走最后一片黄叶,冬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它唱着优雅小曲、舞动着优美的身姿来到我们身边。
每当大雪纷飞的冬天来临时,我就会和小伙伴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回想去年的第一场大雪,可壮观了!我打开门一看,啊,树上、屋顶、山上,到处一片雪白,满天飞舞的大雪为它们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大地成了一片银灰色的地毯,发出耀眼的光芒。整个世界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看着从天而降的雪花,我心头涌起一阵微微的激动它们真美啊!它们像春天的花朵,像夏天的蝴蝶,像秋天的枫叶,像冬天的仙女散花看着这美丽的动人的雪景,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陶醉于这美景之中。
不一会儿,我找来了小伙伴。我们正准备堆雪人呢!我用两个小石头为雪人做了双眼睛,用胡萝卜为雪人做了个长长的鼻子,还把头巾系在雪人颈上,往它手中放了一个扫把,这样就好了。看起来真像一位清扫庭院的清洁工人。它胖嘟嘟的身子,让人看了不禁哈哈大笑。
雪人堆好了,我就和小伙伴们打雪仗。丽丽把一个大雪球砸向我,我不甘示弱,连忙追上去,丽丽就赶紧跑了起来,我穷追不舍。过了一会了,我追上她,把雪球扔向她,可没打中。她做出一副鬼脸的样子说:“打不中吧!笨蛋。”她这么一说,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气得火冒三丈,嘴里喊到:“我今天非抓到你不可。”不一会儿,我终于抓到她了,把雪球往她脸上一砸,这一砸她成了名副其实的“大花脸”,脸上全是雪。玩累了,我和小伙伴们就躺在雪地上
这时,我感受到了冬天迸发出的活力,它没有春天的景色秀丽,没有夏天的树木翠绿,没有秋天的树叶多彩,但它有着别具一格的美它的雪景是最壮观、最迷人的。
我爱冬天,爱它的壮观,爱它的迷人,更爱它带给我的无限乐趣!
【二】:冬天的温暖
父母的关爱无处不在。身上鲜艳的衣服,渗透着父母的关爱;脚上锃亮的鞋子,掺杂着父母的关爱;绵绵的手套,是父母用关怀编织的。父母的关爱,长年缠绕在身边。
父母的关爱,最温暖我们幼小的心灵。我不禁回想起了一件往事
记得那一年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北风呼啸,寒风不停地吹袭着,课室冷得像一个地窖一样,冻得我直流鼻涕。我不由自主地搓了搓手,“哇塞,我的手竟冷得像冰一样”我惊叹道。这时,一股寒风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样迎面扑来,弄的我直打哆嗦。
好容易才挨到了放学,饥肠辘辘的我刚踏下教学楼的最后一级楼梯。突然,几声震耳欲聋的雷鸣后,倾盆大雨便不由分说的下了起来,在我面前形成了一张密密麻麻的雨帘。我心急如焚,因为肚子开始“咕咕”地歌唱了。我下意识地摸了摸装雨伞的书包,“呀我的雨伞忘在家里了”我自言自语道。想到这里,我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忽然,两个高大的身影在雨中若隐若现,映入了我的眼帘。这不是爸爸和妈妈吗﹖我心想。不错,是爸爸和妈妈。爸爸挽着裤腿,和妈妈一起小心翼翼地踏着淌着水的地面。不一会儿,爸爸和妈妈已经站在我面前了。爸爸拿出一把雨伞递给我,我刚接过去,就发现这把雨伞太小了。我便说:“爸爸,这伞也太小了吧。”爸爸看了看雨伞,拍了拍脑门说:“呀,出门时太急了,把伞拿错了。”爸爸一向不丢三落四,为什么今天拿错伞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爸爸把大雨伞让给了我和妈妈,自己则撑起了小伞。然后,我们一起穿过雨幕,迈上了回家的道路。一路上,妈妈尽量把伞向我那边移。
回到家,我看见爸爸的肩膀湿了一大片,妈妈的裤脚和肩膀也湿漉漉的。顿时,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虽然家里也很冷,可是我的心却是暖乎乎的。
我深刻地铭记着拥有父母的关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事情。我忘不了那个冬天,更忘不了冬天里那一次特别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