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六年级高分作文
【一】:穷人(六年级/200字)
一晃几年过去了,桑娜的七个孩子也渐渐长大了,他们都很懂事,也十分体贴、孝敬父母。孩子门有的帮助父母出海去大鱼,有的帮助父母上街去卖鱼。西蒙的两个孩子也很勤快,总是帮着桑娜扫地、收拾家务,学着修补鱼网。渔夫和桑娜的苦日子总算熬到了头。一家勤勤恳恳,每到年底都能有所积余。那些曾进经帮助过桑娜的邻居们看到他们渐渐有了好转,都为渔夫和桑娜感到高兴。渔夫和桑娜也始终不望那些帮助过他们的邻居,常常给那些穷苦的邻居们送鱼、送菜。在这并不富裕的渔民村里,渔夫和桑娜关心贫苦、乐于助人的品德得到渔民们的颂扬。
【二】:穷人(六年级/600字)
西蒙死了,留下了两条可怜的小生命。善良的桑娜毫不犹豫地把他们抱回了家。决定替西蒙扶养两个孩子。原本家里经济条件就不好,大家只能勉强填饱肚子。如今,又多了两个,他们的负担更重了。日子虽然很苦,但桑娜一家却常常传出阵阵欢笑声。俗话说:海边的孩子不吹风长不大。可西蒙的孩子还小。风一大,脸都吹得生疼,再加上没有鞋穿。两个小家伙好几次出去都被扎破了脚,上药时疼得“哇哇”大哭。难能可贵娜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可家里穷,买不起鞋。桑娜的五个孩子倒是习惯了,可小家伙脚嫩,怎么办呢?桑娜只好拼命干活,攒钱买了一捆布,裁好式样后便一针一线地缝了起来。外面海风呼啸,寒风从门缝与屋顶的裂缝中吹了进来,冻得桑娜不禁打了个寒颤,手也变得僵硬起来。一不小心,针一下子斜斜地扎入了手指。为了两个孩子,她顾不得疼痛,吮了吮手指便继续缝了起来。十指连心啊!都要忍受着钻心般的疼痛,从早到晚,每天就在微弱的马灯下缝鞋。过了几天,桑娜缍将两个孩子的鞋缝好了,可自己却过度劳累生病了。
两个小家伙见了,便偷偷商量给桑娜弄点吃的。这天,天气酷热,两个孩子偷偷跑了出家门,他们来到海边,自己做了根鱼杆,钓起了鱼。烈日炎炎,晒得兄弟俩直冒汗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钓到了几条小鱼,便兴冲冲地赶回家,煮了一碗鱼汤。小心翼翼地端到桑娜面前。桑娜见也,感动得泪水夺眶而出。渔夫在一旁欣慰地笑了:两个小家伙真懂事。
虽然桑娜一家很穷,但他们勤劳、善良。桑娜用自己的行动与孩子们谱写了一首母子之歌。
【三】:穷人(六年级/800字)
夫看了看桑娜,说:“桑娜,你做得很对。虽然我们会比平常再辛苦一点,但是我们一定会顶过去的,为了我们的七个孩子!”桑娜点了点头。渔夫又看了看自己的七个孩子,心里无比的欣慰。又是新的一天……渔夫早早的就出海捕鱼了,桑娜也是刚起床就在缝衣服。此时窗外的天边泛出一道鱼肚白,渔夫和桑娜的七个孩子还在海风呼啸声中呼呼大睡。桑娜有时缝完一件衣服还会看一看孩子,看着七个那样可爱的孩子,桑娜笑了。过了许久,桑娜擦了擦脸上豆大的汗珠,说:“好了,先休息一下,是时候该给孩子们做早餐了。”桑娜走向厨房,挑选了七条小鱼,又走出门外,拿了许多干草和木头回来。她用小木棍刺穿鱼,用火柴点燃干草,来给孩子们烤鱼吃。细心的桑娜还把每条鱼的刺都理了理,免得孩子们被刺卡住。“滋滋……”桑娜烤着鱼,准备等到孩子们醒来的时候再给他们吃。
不知不觉中,孩子们醒了。他们异口同声的叫着:“妈妈。”桑娜听见了,十分高兴。孩子们从床上爬下来,慢慢地走着。桑娜将鱼分别给了每个孩子:“吃吧。”桑娜抚摸着孩子们的头,看着他们狼吞虎咽的样子,桑娜也十分欣慰。等孩子们吃完早餐后,桑娜又开始缝衣服了。可是有几个调皮的孩子在捣乱,他们在把要缝的衣服丢来丢去,像玩具一样。可是桑娜并没有责怪他们,而是用温柔的语气说道:“呵呵,你们好好玩吧。”
到了晚上了,渔夫现在也该回来了,桑娜略微有些担心。在等待的途中,桑娜一边在胸口画着十字,一边在家里走个不停。突然,家里的门被打开了。一股清凉的海风冲进屋子,原来是魁梧黧黑的渔夫回来了。他说:“嘿,桑娜,我回来了!”桑娜十分激动,说:“噢!保佑上帝!你总算回来了。”这时,桑娜还没有注意到,即将有一个大惊喜要从天而降。渔夫将身后湿漉漉的渔网拖了出来。“一大网鱼!”桑娜非常惊讶。渔夫得意地笑了笑。渔夫又说:“对了,桑娜。今天捕鱼时衣服又烂了一些,等一下帮我缝一缝。”“好的。”渔夫走向孩子们,说:“孩子们,我回来了!”孩子们笑起来,抱着渔夫,“噢!我可抱不动这么多孩子。”“呵呵。”大家都笑起来了,真是幸福的一家。
【四】:穷人(六年级/700字)
“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哦,桑娜,原来你早抱回来了,怎么不跟我说呢?”“嘻嘻,我还以为你不同意我把这两个孩子抱回来呢!”,“西蒙是咱的好邻居,我肯定同意!”古老的钟又安详地响了十二下,大家都静静地睡了,在呼啸的海涛声中睡得又香又甜。昏暗的早晨,渔夫又迎着彭湃的海浪出海了,桑娜也里外忙活着,缝缝补补,分着黑面包,还不时地望着七张宁静可爱的小脸。正当她叫醒这些小懒虫时,他们中最大的惊奇地说:“咦,西蒙阿姨家的小弟弟们怎么在这儿?”“西蒙阿姨去做工,孩子留在家里住几天。”“不行,我们还天天吃不饱,饿着肚子。这样会饿着小弟弟们的。”一个小女孩着急地说。“孩子们,西蒙阿姨其实已经死了,我们一定要挺一挺,不然两个小弟弟就会挨饿,要被饿死了,你们愿意吗?”懂事的大孩子立马说:“我们会挺过来的,有爸爸,妈妈,还有我和弟弟妹妹,我明天就和爸爸一起干活,让小弟弟吃饱!”桑娜高兴极了,眼里充满了欣慰的泪水。
可高兴过后,她又忧愁起来,鱼没有了,黑面包也剩下几块了,孩子们和大人也许能坚持过去,可小孩子没有奶,黑面包也啃不进去,怎么办呢?听着床上的啼哭声和乖哄声,她焦急地一遍又一遍地翻着装鱼的袋子,可只有吃得干干净净的鱼刺和啃得一干二净的海蚌壳。唉!上帝捉弄人,有什么办法呢?桑娜只好一次又一次地画着十字,保佑全家都能吃饱,人人健康。
桑娜把用仅有的鱼骨做出的汤倒进杯子里,喂给宝宝,他们终于喝了下去,不哭了,咯咯地笑了起来。孩子们高兴得直亲他俩的小脸,桑娜紧缩的眉头也放松了,慈祥地抚摸着一颗颗紧挨着的小脑袋。
傍晚,狂风奇迹般地停止了,红色的夕阳染红了半边天,孩子们迎着海风,愉快地在沙滩上洗起了小脚丫。渔夫也喜上眉梢地乘着船满载而归,又能饱餐一顿了,孩子们在海边快乐地玩耍着……
【五】:穷人(六年级/500字)
桑娜拉开了帐子以后,渔夫拿着灯往前一看,看见了七个小孩正在安静的睡着。那樱桃般的小嘴,粉嫩的皮肤,真是可爱呀!一个安静的夜晚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天清晨,渔夫一大早就出去打鱼去了,而桑娜在家里照顾这七个孩子,孩子在一起打闹,桑娜就在一旁看着这七个孩子,脸上还是不时露出欣慰的笑容。早上,他们就等着爸爸的鱼,中午,就吃一点面包,而晚上,他们在桌子前有说有笑,可幸福呢!!桑娜和渔夫并没有把真相告诉西蒙的两个孩子,因为,他们怕孩子的弱小心灵受到伤害。夫妇两并没有偏爱自己的孩子,而是把爱也分给了西蒙的孩子。他们没有把西蒙的孩子当包袱一样送给别人,而是把他们抚养长大,精心的照顾孩子。后来他们深知只有好好上学才有好前途,所以,他们把七个孩子送到小学堂,孩子也很争气,都是优秀学生,孩子也非常懂事,不该花的钱他们决不花。早晨,孩子们读书的朗朗声总钻进渔夫和桑娜的耳朵。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孩子们都考上理想的大学,当他们毕业时,有钱时,有两个黄头发的男孩胆佉的问桑娜和渔夫;“爸,妈,为什么我和弟弟和兄弟们长的不一样?”桑娜他们原本在抱他们时就约定,这个密秘永不说出,可既然他们问了,就说出了他们不是渔夫的孩子的密秘。这两个孩子听了热泪盈眶,十分激动,从此,更加孝顺渔夫和桑娜。而桑娜和渔夫呢?则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