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同桌(一年级/700字)
一个学期过去了,另一个学期又来了。回到学校看见我那个同桌就想掉头走人,他这个人就是让人受不了。记得那是在数学课上,老师给我们讲题。老师讲到某一道题的时候,突然我的同桌像是发了疯,把铅笔盒关上,用手使劲的拍打自己的脑袋,接着还发出一阵怪声,弄的教室不得安宁。这声音很快的就传到教室里每个人的耳朵里,马上班里的人开始议论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欺负她了,弄得我非常的尴尬。老师走过来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嘟着嘴说:“我这道题的答案跟你讲的都不一样,我不明白为什么错了。”
“不懂就问,下课过来找我。”老师说。
“哎,就这点小事也要弄得惊天动地,我的天啊,那再大点的事那就不得了了。”我说。
你说这是不是受不了,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
我这个同桌是在学校午托的。
这是我在学校午托的时候发生的。那一天我们吃饱饭,去午休房。当我们所有人都在睡觉的时候,这个同桌发了疯哭起来,弄得整栋楼的人都被吵醒。午休老师走过去问:“发生什么事,是不是有人欺负你。”
他回答说:“我没有被子和枕头。”
“枕头和被子就放在那边,没有就走过去弄咯,哭干嘛,哭了枕头和被子就会飞过来吗。”
“这个同桌每天都不给我过安宁的日子。”
让我记得最深刻的是,他把早餐剩下来的鸡蛋忘在书桌了。一个星期过去了,鸡蛋开始发臭。慢慢这臭味开始散发,弄得我上课都要捂住鼻子。又过了一天,书桌里开始爬出小虫子来,被人发现了。然后我们在从虫子爬出来的地方开始摸索,看是什么东西爬出来的小虫。
结果,让我难以接受,这居然是我同桌书桌里爬出来的。
等他人来了,我们就叫他赶紧把书桌清理一下。他把书桌的饭盒打开,我们还发现他的饭盒吃了油油的东西后没有洗干净。慢慢的那发臭的鸡蛋被发现了,鸡蛋居然腐烂了只剩下蛋壳。
“哎,经过这件事后,我对他更加无语了。”
我能跟他做同桌那肯定是我上辈子欠他的。
【二】:我的同桌(六年级/700字)
对于我来说我的大部分友情都是从同桌开始的。因为我现在的好朋友原来都是我的同桌。同桌之间的情谊其实是和朋友一样的,互相帮助一起成长。我现在的同桌便是我的好朋友。有时候觉得友情就像是一条清澈而透明的小溪,即便是变浑浊了也会立即变得清澈起来。友情又像是一缕时时刻刻都温暖我的阳光,像一首让我心情愉悦的歌。而这些我都是从我的同桌那里感受到的。
有一次,下课了,我玩游戏时突然膝盖划伤了,这时康俊博领我到学校医务室去做检察,医生说我的腿并无大碍,他的脸上露出了微微地笑容。
还有一次,考试中我忘记带格尺,露出了焦急的神态,他看出了我的心思,主动地将他的格尺借给了我。窗外狂风像怒吼的狮子般咆哮着,袭卷着大地。鹅毛般的雪花像银白色的蝴蝶在天空中上下舞动着。
路上的行人稀稀疏疏的。裹着衣服,缩着头,在雪中坚难地行走着。我在温暖的小屋里做着寒假作业。这时遇到了一道难题,于是就打了康俊博的电话对他说:“我有一道题不会你能教教我吗?”他说:“好的我现在给你讲解。”他在电话那头一遍又一遍的讲解。可我仍然还是没有听懂。他说:“我有一点急事,要离开一下。”他挂断了电话。我想,他一定是不耐烦了给我讲题,于是就找借口离开,对他很失望和生气。
不一会儿,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家门铃响了,我推开门看见了康俊博,裹着衣服,缩着头,帽子上积了一些积雪,眉毛上还有薄薄的一层霜,身子哆哆嗦嗦地站在那里,还喘着粗气。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在电话那头你听不懂我给你讲解的题,我来到你家为你讲题。
这时我感觉到了友情的纯洁。我红着脸对康俊博说:“快进屋。”他帮我讲题,一遍又一遍,终于我弄懂了。康俊博还出了几道类似的题让我做,我把这些题做对之后,他带着笑意默默地离开了。
友情在你困难时,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友情在你遇到难题时,他可以顶风冒雪为你讲题。友情还是朋友与朋友之间的互相关爱。他让我懂得了友情的可贵!
这就是我的好同桌。
【三】:我的同桌(四年级/700字)
简直就是一个“说谎不脸红”的“贼”。我向来对他爱理不理。他遭到老师批评,我在暗地里幸灾乐祸;他得到老师表扬,我就对他翻白眼。总而言之,他是我的“劲敌”之一。
“丁零零—”娓娓动听的上课铃在耳边响起,我嘟囔着嘴踏进教室门,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拿起一本本子就往头上一阵狂扇。不经意间,我突然发现自动笔不见了,心急火燎:糟了,那笔还是前天买的,即使我东西丢三落四,但总不会一个星期没到就不翼而飞了吧?如果被我查出真凶,必定严惩不怠!同桌见我那着急相,抬头望着天花板,无动于衷。我翻了翻桌子上面,没有!又把抽屉的书搜了个遍,也没有!最后,我把怀疑对象转移到身旁的—卢俊佐这个“无名英雄”。我在属于他的“领地”东寻西找。他见势急忙捂着自己的书,轻声说:“凶巴婆,你想干吗?偷东西啊!”我没搭理他,自顾自继续搜查。数秒后,我在他的“笔堆”及“垃圾堆”的边界得到了一个令人火冒三丈的发现:我的笔正静静地躺在那里,仿佛在哭诉:“小主人呦,他绑架我。”我立即确定了“罪犯”,追问道:“好啊你,偷笔贼,看我怎么收拾你!”正在我准备抡起拳头时,他争辩道:“哪里?明明是你自己放在我这里的,血口喷人!”我见他说得振振有词,自然不甘示弱,反问:“我的笔放在桌子上,什么时候长翅膀飞到你那去了?天方夜潭!自己笔烂就偷人家的笔,啧啧啧,真是做贼不心虚。”同桌一阵暗笑,断断续续地说:“要很贵的咧!”我眼珠子骨碌一转,想:嘿嘿,可算露出狐狸尾巴了喽!该给你一个昵称了,就叫“天下第一贼”好了!你就慢慢听候发落吧!哈哈。我轻蔑地说道:“戚,天天上课吃零食你以为鲜为人知啊!买零食都有钱,买笔怎么就没钱了呢?骗鬼去吧你!”他哑口无言,沉默无语了。就这样,我们用三寸不烂之舌为“武器”的战争告一段落了。
真是气死我也啊,这么不老实的人,我百分之百肯定,将来必定难以在社会立足。
【四】:我的同桌(初一/700字)
一副蓝边眼镜,一个锃亮的大脑瓜子,练着他那独家的“咏春”拳。嗯,没错,他就是我的同桌天哥。
天哥,在我们刚上初一时便出了名。那时我们军训练正步走,他就用这个锃亮的脑瓜子和极那不协调的双脚双手给我们教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教官罚谁也不罚他了,按教官的话说:“你要是罚他正步,亮脑瓜闪不闪死你先不说,笑死你那是肯定的。”从此,他有一个响亮的外号-天哥。
每当上课时,他总会趁老师不注意时,对他的“仇家”陈某打一套独家“咏春”拳,他那“棉花般”的“铁拳”打在陈某身上,让陈某哭笑不得。
当然在班上最具有特色的当属他那招牌动作“奥特曼变身”。每当“犯病”时,就对陈某打出一套动感光波,并发出自己想象出来的飞刀,同时,还要加入配音“啊哒哒哒,哒,常常把我们大笑抽。
你以为只是这些就结束了吗?当然没有。还有什么?哈,人生没有音乐那就不完美了,所以,音乐还是天哥的标配。你们是不是以为他唱的都是流行音乐?非也,非也。如果唱正常歌曲,怎么会叫天哥?他唱的是:“啊啊腰,啊啊哦,啊思迪啊思都”你以为就这一个拿手的《神曲》吗?哈,那你就错了,天哥怎么会是只唱一种神歌的人呐,“西湖美景,三月天哎”这不,又哼上了。什么?你还不够吃惊?那如果他在班主任的课上唱,那“别开生面”的情景,你们自行脑补好啦。
就是这样,每次都是他“牺牲自己,照亮他人。”天哥所做的这些并不是为了哗众取宠,更多的是想带给我们快乐。每当伤心时,看一眼天哥,天哥就会带着灿烂的笑容来看向你,那时你的心情就会好很多。而他的快乐则是逗笑我们的时候,看到我们哈哈大笑的样子,他就会很开心。
谢谢你天哥,是你让我们初中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不再枯燥,乏味,谢谢你带给我们这么多的快乐。也许不久后,我们各奔东西,但是我们会永远记得最可爱的你-天哥。愿快乐陪伴你一生。
【五】:我的同桌(三年级/700字)
我的同桌刘彦初可所谓是真正的一座活火山。瘦高瘦高的,他长着一张好像被拉面师傅拉过的脸,让人觉得他总是不开心,眼睛小的像一粒瓜子,总是冷冰冰的。脸上还有许多雀斑,有一双大长腿。他可是我们班最暴躁的人呢。
为什么说他暴躁呢?我和他同桌时,中间被他画了一条三八线,超过了他就得用胳膊肘狠狠顶你一下。若是不小心碰到了他的东西,一定会被他看成偷,同样是一顿揍。有人在背后说他一点儿不好,他一定会当面捉住那个人破口大骂。除了他最好的朋友,他对任何人都是用愤怒的口气讲话的
有一次,我早上负责收作业,就剩他一个人了,可是他迟迟不来。“马上要交作业了!刘彦初怎么还不来!”我焦急地说,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好不容易等到他来,我急忙催促他,可是,他还是慢吞吞地放书包。我实在等不了了,就说:“你怎么这么慢!是乌龟吗?”他愣了一下,一下子站起来,猛地把桌子一拍,扯住我的衣领说:“你还敢骂我了是吧!翅膀硬了?”
说完把作业本往地上一丢就走了。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凌乱,这人,一早吃了枪药吗?
就在昨天,我和他一起回家,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那时我觉得他还挺好的,不过马上我就改变了这个想法。有一位同学从巷子里跑出来冲我们做了个鬼脸,我们没有防备,被吓了一跳,那位同学开始大笑起来,只见刘彦初双眼一瞪,里面好像有熊熊大火,两三步冲过去就是给他一拳,那位同学被打地坐在地上。我惊呆了,回过神来,连忙冲过去扶他起来,并拍拍他身上的灰,对刘彦初说:“你这是做什么,他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他将眼里的怒火发射到了我的身上,说:“这种玩笑开不得!你也想挨揍吗?”我们被他的气势镇住了,吭都不敢吭一声。
这样一座“活火山”,我真希望他能改掉他暴躁的毛病,做一个乐观、爱笑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