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时间都去哪了
一首《时间去哪了》令多少人感叹。据说过一天的时间就像花掉了一百元,却不知道都花到了什么地方,买了一些东西就变成了70、50、30、20……然后一百元就没影儿了。时间也一样,可能看一会儿书,玩一会儿电脑,然后那一刻就成了过去。
我时常问自己,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我望向书架上一排又一排的书本时,我的时间可能汇集成了上进。偶尔玩一会电脑,过了一两个小时,我叹息,我的时间可能又花在了娱乐上。打开窗户,多彩的世界,我的时间可能每天陪我走在草丛旁的小道上,公园的湖边,还有那喷泉……
人生没有NG,时刻都在倒计时,一秒一秒,一分一分,一天一天,马上,就会感叹:我今天又浪费了多少时间……我谴责浪费时间的人,从他们开始,时间就无意义,他们浪费了时间,回头时才懂得后悔,可他们正要回头来珍惜现在的时间,却发现现在的时间也花在了后悔上面。
时间也是有脾气的,你不利用它做有用的事情,它就会无声无息的离开你。
时间走得快,它带走了许多,时不可及,日不可留,到最后,它会带走所有,包括自己。
记得又一次,我学了一篇课文——《只有一分钟》,这篇文章中的小男孩,早上多睡了一分钟,一分钟之后他醒了。洗漱好之后,刚赶到了公交站牌,就与公交车擦肩而过,他只好步行,到了学校,他迟到了二十分钟。时间就是这样,只要你随随便便浪费了一分钟,剩下等待你的只有手足无措。
不仅靠珍惜,还有合理的安排,每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时,在规定的时间做自己该做的事才能合理的安排。其实把时间用对了地方,时间的价值自然就会展现出来。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天只有24小时,每一分钟,每个小时,每一天都像课程表一样,规定好了时间与该做的事,时间它本身就是人生的课程表。
现在,要问我的时间都去哪了,过去不懂珍惜,现在我的时间在为将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