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作业4
上个星期六下午,我带着一肚子的怨气和无奈来到舞蹈班,踢腿、搬腿、走技巧,光是练腿就把我们累得筋疲力尽,趴在地上一动也不想动了。
终于,放学的时间到了,我们强打起精神,摇摇晃晃地来到教室中间,站好队,盼望着老师的这句话——好了孩子们,我们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可老师并没有如我们所愿,竟然对我们说道:“大家的腿和技巧都不好,以后在家要多练习练习,还要把小视频发到朋友圈。”当时我的心里一直盼望着老师可以早点放学,脑子里就跟一团酱似的,以至于老师说的话我一点也没有听清楚,只是跟随同学们随口答应了一声。
到了这周去上课时,由于我上一节课没有认真听,所以别人都发了小视频,而我压根一个都没发。放学时,老师又重复了上一节课说的话,这一次我可听清楚了,顿时吓得冷汗狂喷,马上站好,生怕老师知道我没有完成作业,把我骂个狗血淋头。
一回到家我立刻行动起来,把老爸拽了过来让他录我踢前、旁、后腿的视频,又在床上把过肩翻走了一趟。录完之后让老爸及时将视频发到了朋友圈。
后来我天天坚持,腿的功力一点点提升,老师为了减轻我们的负担,加上我们的腿功越来越好了,就让我们只练技巧。
我这才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她如果不严格要求,同学们就会养成懒散的坏习惯。练功就成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老师见我们的执行力越来越弱,就变了一招——谁发够了20天视频就奖励一个汉堡和一杯可乐。
从此以后,学员们练功的积极性就越来越高,基本功也越来越扎实了。“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一定会坚持练功,把身体练得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