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作业3
“哼,给我布置的这叫什么作业?完不成的话不但不让出去玩,而且还要赏我巴掌?这世界还有道理可讲吗?”我的小嘴巴在不停地抱怨着。原来,老妈出门逛街,给我留了一项作业,让我以下两项任务任意选择一项:1、把自己的房间整理并打扫干净。2、帮老妈把她的充电器找到。天哪!这都是什么作业嘛!
充电器呢?这几天我都找遍了,可始终都没有发现它的鬼影,奇了怪了!那只好选择打扫房间了!老妈呀!你这不是存心要找我麻烦吗?
我的房间那叫一个乱!我自己看着都无从下手,简直是分分钟要发疯的节奏啊!床上除了一大堆没用东西,还有无比幼稚的带拼音的书、作业本、点读机、还有老爸的一个脏兮兮的包……惨不忍睹。书柜里乱七八糟,书架上暂无大碍,其他的地方也差不多都还干净。
我把盆里倒了一些洗衣液,并在有汽油的地方重点又蘸了几滴洗衣液,然后放在水里浸泡了十分钟,之后开始搓搓洗洗,可这包仿佛跟我作对似的,我一闻,哎呀!汽油味咋还是这么大呢?不能放弃,继续再清洗一遍,我又打了几次肥皂,小泡泡开始调皮地往外跳了,我身上也“沾”了许多光,漂洗完之后,我再一闻,汽油味消失了!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床上可算是清理完了。剩下的地方我用抹布擦了一遍,地面扫扫拖拖,干干净净的。看着整洁如新的房间,我的心里非常舒服,这下毫无疑问我能出去玩喽!
当夜幕悄悄降临的时候,伟大的老妈回来了,不过这次不是大包小包,而是手中空空如也,原来老妈只不过是在姥姥家呆了一天。
我满怀期待地等老妈进行表扬的时候,她只是冷冷地说了两个字:“一般。”我好像瞬间遭到雷击,倒在了椅子上。
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困难,虽然今天我也付出了劳动,但因为玩心太重,有些急于求成,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肯定能得个高分。体验了奇葩“作业”,但同时也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