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泪6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首先祝您节日快乐!
在我的记忆中,很少看过您流眼泪。在我看来,妈妈是天使,只有笑容,没有眼泪。
听外婆她们说,一岁时,亲生爸爸就和您离婚了。您一个人带着我生活,父亲没给过一分钱抚养费,但是您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上幼儿园时,我也更调皮了。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到了下巴,拉开了一条长长的口子,您就带我去医院清洗伤口,缝针。隔了几天又带我复诊,伤口好了就去医院拆线……最后一次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发现伤口里还有几条断线没扯出来,便带我进手术室。医生拔的很疼,我想叫,但强忍着,把医院的枕头都咬碎了。您看着我,流下了眼泪……我不知怎么回事,也没理会。
后来我有了新家,爸爸对我很好,您也轻松了一点,每天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去年,您把我接到了中山。爸爸去北京学习了,您又辛苦起来了。每天上班回来后,又要忙着煮饭、做菜,洗衣服。特别我要学二胡,星期四下午上完兴趣班我便去学二胡。一回到家,就可以吃上美味的佳肴。
没有爸爸在身边,我照样能帮妈妈忙。有时妈妈累得直不起腰,让我帮她捶捶背,我便爬到床上,帮妈妈捶背。捶完了,妈妈又得干活了。这么辛苦,您也从来没流过眼泪。可是,这学期,我却让您流泪了。
有许多次您为我的个人卫生和学习态度教育我、批评我,我总是不以为然,总在心里说:“这些小事值得罗嗦吗?”
每次您和我讲道理,我都不愿意听,但我都努力地克制自己,装成接受的样子。昨天,您看见我各方面在退步,心里十分焦急,而我却无动于衷,您就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看见您为我哭泣,我震惊了:那每一滴眼泪都像针一样刺痛了我的心,让我心里一阵一阵的痛。
我后悔极了,为什么那么不听话,让妈妈伤心?为什么我自己还经常气妈妈和妈妈顶嘴?
妈妈,其实我也是很懂事的,也了解您的心情,可就是……我……
哭过之后,我终于明白您是为了我而教育、批评我的,所以借此机会向您说声对不起!妈妈,对不起!
妈妈,真的。我真的想和您说声对不起!今后我一定要全面发展,不让您伤心,不让您流泪。让您像以前那样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