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泪7
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我冲出考场兴奋不已。为了慰劳我,妈妈带我去看了场电影,可是,电影还 没看完,我就感觉身上很难受,妈妈摸我的额头,哎呀,发烧了。
好不容易回到家里,我直接躺在了床上,迷迷糊糊中,感觉妈妈会儿给我喝水,会儿喂我吃药,直守在我身边。大概凌晨时分,隐隐约约听见妈妈在我耳边不停地喊:“欢欢,欢欢,你怎么了,快点醒醒。” 不知过了多久,我渐渐醒过来了,只见房间里灯火通明,眼前出现的是妈妈焦急的面孔,头发有点散乱,原本容光焕发的脸显得那样憔悴。只见妈妈含着眼泪正焦急地看着我,发现我醒了,她的脸上才现出丝欣慰。妈妈边给我递水,边唠叨:“欢欢,你可把妈妈吓死了。刚才你烧得说胡话呢,会儿说衣架那儿有只熊猫,会儿说让我帮你拿砖头,若是再叫不醒你呀,我就只好送你去医院了……”妈妈边唠叨,边用手抚摸我的额头,颗晶莹的泪珠,顺着妈妈的脸颊慢慢滑落下来,好像妈妈白皙的脸上挂了颗珍珠,在灯光的映衬下,光彩照人。此时,妈妈的心思不在她自己脸上,那颗珍珠就直慢慢地向下滚动,她居然点儿都没有察觉到。
在明亮的灯光下,我们母子俩就这样对望着,空气都似乎凝固了。妈妈的目光中充满着爱怜,好像与我久别重逢样;而我,吃吃地望着那颗珍珠,久久不肯把目光移开。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是觉得她是那么美,那么温柔,那么可亲。我实在舍不得帮妈妈把那滴泪拭去,又不忍心妈妈的脸上挂着泪珠。
也许是我的目光太空洞了吧,妈妈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几下,才把我从幻觉中拉了回来。可能见我又有了精神,妈妈的眼里又次溢满了泪水。我刚要伸手帮妈妈擦擦,那晶莹的泪珠就串串地滴落下来,让我时手足无措,心里又隐隐作痛——我再也无心享受那颗珍珠带来的美好感受,开始心疼起妈妈来。妈妈抽泣起来,肩膀不停地颤动着,就好像寒风中抖动的树叶。眼泪打湿了我胸前的衣服,也打湿了我的心。
后来,妈妈挺着怀胎七个多月的大肚子,陪着我看医生,抽血,做皮试,步都没有离开我。直到医生说我没什么大碍时,妈妈才松了口气,这时候她已经累得坐在椅子上起不来了。
我决定不会再让妈妈流眼泪了,只想把那颗珍珠的温柔,永远埋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