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泪8
“孝”,是中华民族美好的传统美德,然而,不知什么时候,孝敬长辈也变成了一项项家庭作业。如果老师不安排,就不想做孝敬长辈的事,“哎!”大人们往往感叹道,“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
一天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一项家作,让我们回去为妈妈做一件事,可以是洗碗,可以是给妈妈洗脚,也可以给妈妈写一封信。听了这些安排,我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要不然给妈妈洗脚吧!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妈妈天天都在为我们操心,而且妈妈身体也不是很好,按摩一下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呢。
到家了,正在做饭的妈妈,急急忙忙地跑到门口,帮我提书包,就怕帮我累着,把书包放好了,又回到厨房炒菜了。看着妈妈疲惫的身影,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看着妈妈疲惫的身影,我就想起妈妈对我的好;看着妈妈疲惫的身影,我就想起了妈妈的唠叨,而我却常常把妈妈的唠叨当成废话。想起这些,我感到非常难过,也很惭愧。
“吧唧吧唧”饭吃完了。反正作业也做完了,闲着也是闲着,那就做正事把!
我烧好了一盆水,倒在洗脚盆里,小心翼翼地端到妈妈跟前。
妈妈还以为是我自己要洗脚,就说:“来,我帮你洗吧”
“NO!这次是我帮您洗!”
妈妈听了,表情十分惊讶,呆滞了半分钟,说道:
“算了吧,还是我帮你洗。”
“妈妈,快点,待会儿水凉了就不舒服了!”我一脸严肃地“命令”道。
哼!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强行把妈妈的鞋袜脱了,把妈妈的脚放进盆里,我看了一下妈妈的脚,脚上有很多茧,这让我更心痛了。我忽然想起我在电脑上学习按摩法,就给妈妈轻轻的按摩起来。
咦?怎么有水滴在我的头上?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哭了,那是妈妈的眼泪!
“怎么了?妈妈,是我弄疼你了吗?”
“不是,不是,你按的非常好。是因为妈妈看着女儿长大了,懂事了,懂得孝敬妈妈了,妈妈高兴啊!”
看看,在我们看来一件很小的事,却可以让父母感动,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为什么我们不为父母做点什么呢?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孝敬父母,让“孝”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应尽之责,而不再是苦不堪言的家庭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