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泪啊,在思念中起源,在牵挂里滋生,在岁月的煎熬中酿浓,也在恨铁不成钢的揪心中延伸,更在牵肠挂肚里升腾……
于是,每一次站在门口,呆呆地望着远方,心里像刀搅一样,三十多年了,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生病了,抱着孩子哭,摔倒了,摸着孩子的小脑袋流泪,那种爱啊,只有心知道。
于是,每一回拿着手机,目不转睛地等候消息,灵魂像被击碎似的,多少个日日夜夜,从早晨起来准备早点,到背着书包送他上学,题不会做了,手把手地教,不知付出多少汗水,孩子犯错误了,在老师的痛斥里,不知留下多少委屈,这种情啊,也许天会明白。
于是,一夜夜凝望着天空的星星,发自肺腑地呐喊,情感被撕裂,痛处被扬起。许许多多的日出日落,从个你娶妻成家,到一回又一回地让家里所有所有人失望,你惹事了,拿出全部积蓄为你铺路,你说谎骗人了,其实我们心里早就知道,但怕你面子上下不去,也盼你能觉醒,还是一个劲地为你遮风挡雨,其中的酸甜苦辣啊,简直就是罄竹难书。
不图回报,不图获得,也不图寄来多少金钱,更不图你一夜间变得孝顺,但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管怎样,在妈妈的心中,你永远是值得思念的,你再长大,在母亲的眼中,依然是个孩子……其实,心早已碎了,但爱,依旧在那破碎的心中碧波荡漾。
妈妈的眼泪,伴着日月在眼角中呼唤,妈妈的眼泪,随着时光在心田里涌现,妈妈的眼泪,更跟着儿子的不省心而在生命中枯干……
妈妈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