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1回忆亲情
“烦不烦,又停车!”我一边嘟囔着车老板,一边看表。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上课,这路上老是停车。上个星期我就是因为车的原故,迟到了十几分钟,被老班一顿好骂,打了包票,说今天要早到,结果,唉!
“怎么不走啊,都停一会子了。赶时间呀,老板!”同车的也在叫唤了。
“人不没有上来吗。喂,上车的快点儿!”车老板一边招呼着车里的人,一边对车下的喊。
“自家种的,带上吃个鲜……”车下的人似乎还不着急。我不耐烦的透过车窗向外看,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看样子都是年过七旬的人,正在拉拉扯扯的说着话,从他们谈话中可以肯定,他们是兄妹俩。哥哥手里提着一小袋东西要老妹子拿上,可他妹子却不拿。坐在门边的一个青年冷笑道:“啥年代了,还送红薯。”但我分明的看出那个老奶奶并不嫌那东西不值钱,只是在恭敬的谦让。好不容易等到老奶奶收了东西,她依依不舍的上了车,车下的老人用有些嘶哑的声音说道:“如果有时间,多回来走走……”他那深陷的眼窝里还泛起了一丝涟漪。老人的话没有说完,嗓子里像卡了什么东西,喉结上下抽动两下,却没有发出声音。随后只是默默的相互注视着,直到车老板关了车门。
车子继续向前晃着,车子里没有人说话。我一直再回忆刚才那个眼神。那眼神使我想起了我的外婆。当我最后一次告别外婆时,外婆仿佛也是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和妈妈……
外婆瘫在床上已经两年多了。她去世的那年春天,母亲在外婆家照顾她一个春上,看到外婆接连几天精神都挺好,妈妈想回家看看,就给外婆说想回家一下,外婆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注视着我和妈妈。可就在那天夜里,我们就接到舅舅打来的电话,说外婆不行了。
当时看到外婆的这个眼神,虽然那时只是觉得心里很难过,却没有怎么理解。这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外婆是不舍得让我们走,她想用眼睛留住一切。
人老了,说不定哪天都要走了,所以他们更注重亲情。有时候见他们独自流泪,许多人都说是老变小。其实那是什么老变小呀,而是对亲情更深的眷恋,只是人老亲情不老。
“重阳到了,下车的到门边来。”车老板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索。我收拾好行李,跳下车,发现我刚在车上的一腔怨气竟烟消云散了,抬头望望来时的地方:山,绵绵而悠长;水,潺潺而不绝。这不正像那不老的亲情吗。我加快了步子,向学校奔去。
2回忆亲情
亲情,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有父母对儿女的亲情,有爷爷奶奶的,还有别人的。
当父母把好的东西都留给我们,自己不喜欢还要埋怨他们。当爷爷奶奶总是让自己受苦,也不让我们受一点伤害,让我们幸福快乐。
有一次,我让爸爸给我买鸡翅,爸爸却不骂我,而是笑嘻嘻的陪我去。买鸡翅时,爸爸去买自己吃的东西,
却不买贵的,只买便宜又难吃的。小时候,奶奶总是忙里忙外。姑姑小时候就傻了,奶奶还要给我家种地。奶奶身体不好,总是因为干活太多生病。大妈家,我家,老姥姥家,都是奶奶管,过年好东西都不舍得,总是留着给我和姐姐。
我们做不了大人们的事,只能做一些小事。刷刷碗,洗洗衣服。
亲情时报受委屈时得一句安慰,更是沉浸成功时的由衷幸福。
让我们的亲情远远流淌,让亲情充满无限幸福!
3回忆亲情
我手中捧着小时候和哥哥最喜欢的连环画,脸上满是幸福的微笑:“终于借到这两本经典珍藏版的连环画啦!”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双眼死死盯着书看。
“啊!”我大叫一声,不知哪个人的脚伸的老长,把我绊倒了。抬头一看,一个与我年龄相近的男孩把脚伸的好长。我顿时
忘记了在图书馆中要安静对那个男孩大喊一声:“喂!你干什么呀!脚伸那么长,是故意来绊人的吗?”“是你在专心看你的书,所以没看路自己摔了一跤吧!”男孩冷不丁说了一句话。“你……你把脚……”“怎么啦!被我气的说不出话来了。”“安静!这是图书馆!”管理员终于忍不住了,提示了我们。
我满肚子怒气,顾不上地上的图书借阅卡,捂着膝盖,拿着书跑了出去。男孩弯腰拾起地上的图书借阅卡嘴角一弯“林晗墨,好熟悉的名字呀!”男孩起身拿起书,跟着我出来,对着我的背影笑了笑。
4美好的回忆
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静静地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细细地描绘。而美好的回忆常常带给我许多温馨和感动。
那是在我上四年级时,有一回,崔老师让我们讲述一个自己经历过的亲情故事。亲情,不就是母子情、父女情、兄妹情、祖孙情吗?在我成长的阶梯中,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于是,一幕幕往事像放电影似的在眼前掠过。尤其是那一幕定格了下来——
一个瓢泼大雨的清晨,妈妈左肩背上我的书包,右肩背上妹妹的书包,而后一边搀一个,一脚高一脚低地行走在雨幕中……
想着想着,我的眼眶里潮潮的。
“翊帆,怎么了?”崔老师走到我身旁,俯下身子关切地问,“愿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吗?”
“嗯。”我应道。
在老师期待的目光下,我把那一天发生的事在抽抽噎噎中说完了。
可能是我的真情流露感染了老师和同学们,我话音一落,热情的掌声立刻响起。
第二堂课上,我一气呵成了《谢谢你,妈妈》一文。
大约三个月后的一天下午,我刚进家门,年迈的外公就像中了彩票似的朝着我“咯咯”直笑。外婆更是搂着我,夸我“了不起”。一时间,我被他们弄得莫名其妙。“翊帆,恭喜你作文获奖了!”这时,妈妈从房间里一脸灿烂地走了出来。我?获奖?这怎么可能呢?!我的作文在班里最多也只能算中等水平。获奖?天方夜谭吧!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拉到跟前,说:“刚才,崔老师来电话,说你的《谢谢你,妈妈》荣获‘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银奖’,她还说,一定是你的真情感动了评委……”啊,我真的获奖了!不知怎么的,我并没有欣喜若狂,而是浮现出崔老师常说的一句话:真实的情感,真实的文字是最有魅力的。
虽然,获奖已是半年前的事了,但每每想起,还是那么回味无穷……
5记忆中的亲情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一些珍贵的点点滴滴,但随着季节的更递、光阴的流逝,即使是多么刻骨铭心的回忆,在时光的侵蚀下,终究如黄鹤一去不复返,渐渐地褪去颜色。因此人们用相机拍下了那一张张扣人心弦的回忆、那一张张剎那的永恒。
依稀记得还小时,妈妈出差好几个月;少了一个平时会对我嘘寒问暖的亲人,那种空虚、寂寞感真是一言难尽。就在那时,我发现了一张几年前的旧照片,凑近一看,回忆便如漫天巨浪一哄而下,将我卷入了时间的漩涡。那是一张我和爸妈的合照,照片中的我们紧紧地依偎在一起,脸上堆满了笑容。由于那时我们在一个很冷的地方玩,因此浑身上下都裹得密不通风。还记得我们在一起坐雪橇、溜冰梯,好不快乐。顿时、我的内心五味杂陈,开心的,是那一幕幕萦绕心头的美好时光;悲伤的,是不知何时才能再度共享天伦之乐!眼看妈妈回家的日子遥遥无期,我的内心更添一笔淡淡的忧伤。于是,我将它放在书桌上,每当我想念妈妈时,我就会看看那张照片,重新记起她那和蔼的慈颜。
那段时间,我靠着那张照片,回忆起与妈妈共度的美好时光,不论时光如何消逝,往事仍历历在目,勾起那封尘已久的回忆。
一张旧照片,记录了我的感动,它带给人们的,或许是过往的欢乐、难忘的伤感、莫名的感动。透过照片、往事历久弥新、使人们重温沉淀的回忆。
6深深的回忆,浓浓的亲情
轻轻推开老家的大门,走进尘封已久的庭院,一只粗壮的老树桩似乎还在那无言中叙述者老屋的过去。风从耳畔拂过,轻轻地把我带回那个美丽的回忆……
十年前,当老树桩还是一棵参天的梧桐树时,我和奶奶的老屋就已结下了缘分。在那里,有一对锃亮的石凳,一高一矮,我就坐在上面听奶奶讲了三年的故事,也梦了三年。
那时,父母工作忙把我交给了奶奶。初到老屋那一夜,因太想爸爸妈妈,我竟翻下床,企图夺门而逃,大概是听到了门的动静,奶奶披着大衣,把我拉了回来。那一夜,奶奶胆战心惊地守了我一夜。那一夜,院落里的梧桐树叶铺了一地……
回忆金铃回忆小梧桐
已入深秋,梧桐树结了一树的“金铃子”落了满院的紫桐花。令我吃惊的是:老梧桐脚下又生出一棵稚嫩青翠的小梧桐。我欣喜地告诉奶奶,而奶奶却笑着说:“梧桐老了……小梧桐该长大了……”
回忆桐花回忆花糕
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格子,映了一屋的金黄,奶奶脸上的勾壑越发清晰,就像老梧桐的叶脉。不知怎的,那年的桐花总不见落完,总是随着风儿到处飘荡,就像奶奶做给我吃的花糕,怎么也吃不完。每次我一个人捧着那夹着蛋黄的花糕走出院子时,奶奶总要把一些邻家的小孩赶得远远的,只是笑着看我吃、那花糕,甜甜的。奶奶那笑容,也是甜甜的……
离别老屋离别奶奶
第二年的春天来的特别早,而我也被父母从老屋接走了,我舍不下这依恋了三年多的老屋,也舍不得陪伴了我三年的奶奶,可奶奶却含着泪,笑着对我说:“娃,是该去上学了,你,你可得,可得好好学习……”说完,奶奶已泣不成声。从那刻起,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秋天的花糕总是那么多,为什么邻家孩子总被赶得那么远,为什么奶奶在我走时会流那么多的泪……正如奶奶所的一句话:“梧桐老了,小梧桐是长大的时候了……
多少年过去了,紫色的桐花在我的记忆里依旧绚丽!落木萧萧的老屋前,桐花纷飞的夕阳下,奶奶,您依旧在我生命的起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