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为止我有三辆车,它们的价格分别不同,但它们给予我的爱和喜悦是相同的。第一辆车是爸爸送给我的,它很漂亮,价格是200多元。在我7岁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看别人骑车,但是我不会骑车,于是我就想学骑车。
或许是父亲看出了我的小心思,有一天,他对我说,他计划给我买一辆小自行车,同时也作为他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听完后,我当时高兴极了,我不停地跳来跳去。我于是默默等待父亲为我买来那辆令我期待的自行车。果不其然,父亲给我买的那辆车和我想象的几乎一样,可见父亲懂我的心思啊!话不多说,我连声感谢父亲后,便骑上自己心往已久的自行车。哇,当我骑上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仿佛成为了电视中的赛车手,我内心激动极了!可是当我准备用脚蹬车时,自己却差点倒了,辛亏被爸爸用手撑住。唉,好一惊。接着,我在练习了多次无果后,我愤怒地哭了。爸爸说:“练习学车是个长期的过程,今天咱们已经练习的差不多了,明天再继续。像这样,不出一个星期你就会独立骑车了。”我心中暗下誓言,我一定要学会,并且学会后要和邻居家小孩一起比速度。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也发现自己越来越会骑了。不久,我便能够独立骑车了,同时我要求父亲邀请邻居家孩子来和我进行比赛。在开跑前,我紧张的像一只即将展翅飞翔的鹏鸟。当大人们喊“开始”时,我飞速地向前冲去,在看到领居家小孩被我甩下一大截后,我心中沾沾自喜,我感觉我赢定了。谁知,事情发展的不如想象的那样,而是领居家小孩飞速地超越了我。过后,我有些失望,爸爸说:“学习是个循环渐进的过程,它需要我们反复练习,这样方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状态。”听了爸爸的言语后,我心情好多了。
第二辆车是哥哥送我的,它很靓丽,价格是800多元。小时候,哥哥在城里上学,他每天都会骑车去学校上课。由于路途太远,哥哥就只好买个奥运自行车来当作他的交通工具。这个车子的速度非同一般,只要你腿部有力量,骑行时,它的速度会比电动车还快,几乎可以达到60迈。然而,像我们这些弱不禁风的年轻人想要达到那种水平,确实是个问题。一天,哥哥说他即将毕业了,他上了大学后就把车子送给我。我挺高兴,对哥哥说,我会善待你的车子的。时间转眼即逝,哥哥已经大学毕业两年了,他的车子也陪伴我6年。在这6年中,我也确实信守我的承诺,我十分爱惜他的车子。即便是今天,那辆车子仍然还原模原样的停在我家里。从我十岁开始,我便得到那辆车子。那时,我还比较小,腿不够长,够不到踏板。上了小学六年级以后,我就经常骑着它去上学,一路上大家都投来羡慕的目光。后来由于骑车时速度太快,我摔了一跤。把我的腿摔的不能走路,很痛,于是自那时起我便不再骑了。直到我上了七年级,我才开始放松警惕,慢慢地骑着它。……现在,我每天都会骑,而且骑的特别快,那种滋味爽极了!
我的第三辆车还是爸爸送我的,它依旧很靓丽,价格是5000元。这可能是我目前骑过最贵的一辆小车了,它不仅代表着爸爸对我的爱,也深刻地表达着我对车子的喜爱。这辆车子也不是我主动要的,而是父亲用不上了,送给我的。它是辆摩托车,速度确实很快,但是太耗油了,并且噪音很大,因此父亲当时送给我以后,我不经常骑它,我一般骑我哥哥送给我的那辆自行车。但如果旅途太远,我还是会骑摩托车,它比较省力,不需要你用脚蹬来蹬去的,你只需掌握住车把即可。过去,我很少照顾父亲给我的这辆摩托车,最终发生了悲剧,车子坏了,然后,我没办法,只好将它推到修车的地方去修理了。发生了那件事情后,我更加关注那辆车子了,时不时还骑着它去外边旅游。平时没事的时候,带着自己的同学一起出去飙车也挺好的。这辆车也挺危险的,它的摩擦力虽说比较大,但是它的闸不灵,当你不注意或是骑得太快时,就很难控制住它,这时,就很难避免悲剧的发生。三年前,父亲回老家盖房子,他每天就骑着摩托车去盖房子的地方,去察看工人的工作情况。然而,在一次去往工地的途中,父亲由于骑得太快,当看见前方有阻碍物时已经无法刹住车了。就这样,一个悲剧发生了,父亲被狠狠地摔倒在地。一年前,我骑着它去寄快递。途中,一切顺利,但是当我到了快递点时,却发现前方有个妇女抱着一个小孩在缓慢行走,我急忙刹车,由于天阴路面太滑,我不慎摔倒,我回去后将此事告知父母,他们都十分担心,他们让我以后出门骑车小心些,生命最重要。自从有了儿时的自行车,我变得更加勇敢;自从有了哥哥赠与的自行车,我变得更加坚强;自从有了摩托车,我变得更加谨慎!
儿时的自行车也好,少年时的自行车也好,如今的摩托车也罢,它们都是亲人送给我的一份爱,是真正的爱。我在爱中萌芽,我在爱中成长,我在爱中磨炼,我在爱中追求梦想,我在爱中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