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登山(三年级/350字)
一天,爸爸领小明去登山。还没等开始登山,小明就被山底下美丽的风景吸引住了,山底下风景秀丽,就像童话中的仙境。
过了一会,爸爸和小明开始登山了,登到半山腰,小明往底下一看,“啊!好高呀!”小明对爸爸说“我害怕。”爸爸对小明说:“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就泄气呢?一定要坚持到底。”说着,他们又继续向上攀登。
到了山顶,小明开心地说:“好美丽的景色呀!比山底下的景色美多了!”爸爸说:“咱们下山吧。”小明说:“好的。”走到半山腰,小明又停下了,爸爸说:“你又怎么了?”“我想看看这里的风景”,小明闭上眼睛,感到风就像雨丝那样清凉,睁开眼,看到的是美丽的世界,真让人心旷神怡。爸爸又说:“咱们继续吧!”
到了离开大山的时候,小明问爸爸:“下次我可以再来吗?”爸爸说:“能。”然后,小明才含着眼泪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二】:登山(三年级/350字)
今天,伴着正午的烈日,我来到了姥姥家,给姥爷和哥哥过生日。在填饱了肚子后,我缠着姥爷去我们来到道教的发源地圣经山。
还未到山脚下,就看到圣经山巍峨而秀丽地耸立在那。无论世界怎么变化,山,保持着最真实的自我。刚到山的脚下,我就被圣经山古典气质所感动,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感动着我们。走在被时间摩擦而变得沧桑的石梯上,草香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泥土的芳香占据了空气,再次让我忘记自己,沉浸在自然之中,我们的脚步声在千年古林中回响。
我和姐姐一鼓作气爬到了山顶。那里,似乎与世隔绝,是所谓的云外一声鸡。大千世界被我们尽踩脚下,尽收眼底。这一刻,我真实地感受到了“一览众山小”。
尽管,圣经山不是那么有名,没有泰山的秀丽,没有衡山的险峻,但是,它是千百年来人们道德和文化的结晶,历史和智慧的升华!希望下次,还能与它重逢。
【三】:登山(三年级/350字)
有一次,姥爷带着我和我的妹妹明宇去我们家附近的一座小山上玩。山并不很高,姥爷决定带我们爬上山去。
通往山顶有两条路。一条路很近,但是路很陡,很危险,所以只有大人才能爬。小孩儿爬的话,不小心会掉下来的。还有一条路虽然远,但是很平坦。于是我们选择了那条平坦的路。
我跑在最前面,所以我是第一个爬上山的。站在山顶上举目远眺。啊,我的家乡好美啊!我看到了波光粼粼的人工湖,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幢幢高大的楼房中间。不一会姥爷和明宇也跟上来了。我不停地对他们喊:“你们快一点!”这时姥爷发现了一条又近又好走的通道,他们顺着这条通道爬上了山顶。我看见了,心想:我怎么就没有发现呢?
我们祖孙三人站在山顶上,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姥爷亲切地问妹妹:“这个地方好玩吗?”妹妹还小,不太懂事,所以没有回答。不过我看得出妹妹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得回去了,我恋恋不舍地走下山。
【四】:登山(四年级/350字)
暑假,我们到北方去避暑,北方可比南方凉爽多了,那里才二十几度,人很舒服,所以我们决定去登山。
早上,我们到了山脚下,抬头仰望,一座雄伟的山矗立在我们的眼前,真美哪,那就是火烧山,导游告诉我们,火烧山是一座死火山,到了山顶上,可以看见火山口。
我们开始了登山之旅,有七百多级台阶,我们开始精力充沛,我跑在了最前面,可是后来,我们筋疲力尽,导游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在我们休息的时候,有很多人下山,也有很多人上山,周围有很多树,有白桦树、松树、杨树,有很多小松鼠在找食物。
到了山顶,我们已经汗流浃背,幸好山顶有一个休息亭,得以休息,我们往,我们往下一看,看见火山口,真雄伟!这个情景让我震撼了,大自然的神罗鬼斧真是太奇妙了!我们继续往上爬,到了火烧山顶上,放眼望去,整个五大连池市尽收眼底,好壮观啊!
后来,我们下了山,但我还是难以忘怀!
【五】:登山(四年级/350字)
五一国庆黄金周到了,去哪里玩呢?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去爬山。妈妈说:“我们平常缺少锻炼,身体都成了亚健康了。”我一听挺高兴,心想:既可以去看看山里的风景,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又可以接触山里各种各样的植物,增长见识,多好呀!
来到山脚,一下车就感受到凉凉的秋风扑面而来,树上的叶子黄了,落下来,仿佛只只蝴蝶在随风舞蹈。不知不觉天下起了一场小雨,游人纷纷打开了五颜六色的雨伞,仿佛给小路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衣裳。我兴致勃勃地走在山道上,一边唱歌一边欣赏周围的风景。山很高很陡,我爬得有点累了,汗流浃背,树上的小鸟又跳又唱,好像在说:“加油,加油!”我一鼓作气,用尽了全身力气终于爬到山顶了。爸爸妈妈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说:“真是个坚强的孩子。”
太阳下山了,我们踏着太阳的余晖高兴地回家了。今天我过得真美好,玩得真痛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