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领的三年级优秀作文
我会的本领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有跳高、跳绳、打羽毛球其中,我最拿手的本领还是武术。
说到我最拿手的本领,那还有一段小故事呢!
记得在我七岁时,有一天我看到电视上正在播放武术比赛。我看见里面的选手打得非常精彩,我深深地被吸引了,很羡慕他们。于是我就央求妈妈给我报了个武术班。
刚开始学武术,教练教我基本功如蹲马步、弓步学了几天,我觉得武术既简单又好玩。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又学会了许多动作,比如出拳要快,要准。扫腿时大家的动作要一致我觉得学的越来越难。每次练习武术的时候,累得手脚都很痛。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教练鼓励我说:“不要放弃,只要努力就有回报。”听了教练的话,我又振作了起来。我每天写完作业在家反复练习教练教我的动作,我每天要练许多遍,直到全部掌握为止。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参加了武术比赛得了第一名。这时爸爸妈妈和教练都笑了,我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拿手本领,通过学武术让我明白做事不能轻易放弃。要努力面对困难,最终才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我的拿手本领是吹牛皮。
自从妈妈对我要求变高了,我就开始吹牛了,并且妈妈会相信我说的是真的。
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那天有考试,就会和妈妈说:“老妈,我这次肯定能考一百分”。妈妈都会很开心地跟我说:“太好了,期待你的满分卷子”。出成绩了,却只考了95分。但我不在乎,下一次继续吹。
吹牛皮成了我的一件乐事,但随着我不断地吹牛皮和吹破牛皮,渐渐地,渐渐地,发现妈妈不再相信我说的话了。
有一次我真的考了一百分,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对妈妈说:“老妈,这回我真的考了一百分,哈哈!”但是,妈妈却不屑一顾地说:“我才不信你能考一百,上次,上上次,还有上上上次你都说了同样的话,不是都没考一百吗?”然后,妈妈头也不回地走回了房间。我很伤心,拿出了那张试卷,默默地递给妈妈。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乱吹牛皮了,因为会让我变得不诚实,失去妈妈对我的信任。
我的拿手“本领”是老发呆。一发呆就很难回过神来,一般发到5-10分钟后才行。发呆就像一块石头,我很难把它敲碎。它就是让我思路“短路”的原因吧!动不动就“短路”,真的是太烦了。
是不是自上次去巴厘岛的缘故,那里有发呆亭,我应该是这时候“练成”这个“本领”的。这个本领真是把我苦了好一段时间啊!
有一次,我拿计时器计时做数学。过了一会,就剩5题竖式了。“99×26,嗯”算着算着,数字变成了文字:“这次英语考了几分啊,卟啦卟啦,数学考试幸好不用订正,卟啦卟啦,听说林家好考得很好,卟啦卟啦”后面还背:“A、B、C、D”不小心瞟见计时器,只剩3分钟时间了。我不能再发呆了。我飞快提笔。
“69×17=1173,写完!呀,时间也到最后一秒了。”我边说边冒冷汗。在关键时刻,我终于完成了。心里好比NBA比赛绝杀似的兴奋。
这次发呆让我冥想了好久。我一定要练就个新“本领”。
我学会了一个本领,“煎荷包蛋”。
我是先看妈妈做了几遍,我再试着做了几个,就学会了。
在做的过程中,我有时打蛋的时候,那个蛋液都喷出来,而锅里没有没几滴蛋液。还有在放盐的时候,有时盐放了一勺,有时盐放了一点儿一点儿。吃的时候要不就是太咸要不就是太淡。还有放油时,只要放一点,然后把油在锅中转,直到全部布满油的时候就可以放鸡蛋了。有时候我是鸡蛋打的太用力了,在锅外就破了。
经过多次尝试,煎荷包蛋我可以把蛋液安稳的放进锅中,盐放的刚刚好,油放的不多不少,这样的荷包蛋才会好吃。最有趣的就是家里的鸡蛋都被我煎荷包蛋给煎完了!
妈妈每天都要送我上学,接我放学,做做家务活很是辛苦。星期天应该让妈妈多休息,我想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也应该帮助妈妈多做些家务活,可是做些什么好呢?我顿时想起厨房里还有很多碗没洗,对了,帮妈妈洗碗。
我走到厨房里一看,哇!这景象也太“壮观”了吧!这些碗堆积得像一座小山。我心想:这么多碗,妈妈肯定要费九牛二虎之力也忙不过来,我一定要帮妈妈分担,妈妈看到了以后一定会表扬我的。于是,我就像一位将军一样和“敌军”开始英勇奋战了。我先打开了水龙头,把碗面盛了一点水,然后再倒洗洁精,不料,我倒得太多了,弄得满水池都是泡沫,我被“敌军”的烟雾弹蒙闭了双眼,还被弄的一手泡沫,因为这个原因我又打碎了一个碗,为了屁股不被遭殃,我赶忙把碎片扫到垃圾桶里,洗了几个碗后技巧掌握了,动作也利索了。经过一番辛苦,终于把碗洗好了,看着自己的“战利品”
心里好激动哦!
妈妈看到了以后高兴地对我说:“儿子真乖,会帮妈妈做家务活了,真是妈妈的小帮手。”我听了以后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