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4
白云山的一年四季都很美丽,各自不同。可是,我觉得春天的白云山更加美丽,美得简直是没有哪一个季节和她相提并论,美得让我陶醉。
当冬天离去时,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白云山。夜深了,辛老的人们已经早早进入了梦乡。只有春姑娘还在哺育着花苞,让她快快绽放。
第二天,花开了,柳条上抽出了许多细枝嫩芽,草也绿了。整个白云山竟一夜之间变得生机勃勃!小动物们也知道春姑娘来了,便纷纷离开了自己的巢穴,去为自己事情忙开了,好像它们都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样。小鸟开始去找食物了;小蜜蜂们去采蜜了;青蛙们忙着繁殖小蝌蚪……植物们看见游客来了都纷纷展示它的新装:牡丹花为了展示它的花中之王尽情的开放,大红大紫的尽显富态;雪白的茉莉花含苞待放,阵阵清香扑鼻而来香得令人陶醉;桃花涧的桃花开满了枝头一片粉红粉红的温馨极了;白云山上有很多木棉花,它是我们广州市的市花,它红的像烈士的血一样,所以又叫“英雄花”,它把白云山点缀得美丽而不失英雄气概;羊蹄甲花有红的、粉的、白的、紫的五颜六色好看极了;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千姿百态把白云山点缀得更加漂亮……
春天的白云山到处都是花,它是广州市名胜旅游景点之一,我们广州市又名“花市”因此而得名。我真想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永远地欣赏这令人陶醉的白云山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