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您知道吗?一直以来,我想对您说:“我要自由。”可是,我一直没有勇气对您说,今天,就让我在这里和您说说吧。
自从上了小学后,我就像笼中的小鸟,整天被关在笼子里,没了自由。爸爸,您听到了吗?这可是您女儿从心里说出的实话啊!您望女成凤,可我毕竟还是个孩子啊!
有一次,我做了一下午的作业,想玩一下电脑放松一下,您看见了对我凶巴巴地说:“你有没有认真写,快回房间做练习卷!”我委屈极了,心想:我已经认真地做完作业了,难道连放松的时间也没有吗?但我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我只好一个人回房间,做着练习卷。不知不觉,我已经很累了,迷迷糊糊地。过了很久,墙上的钟已经指着快12点了,而我还有好多张练习卷没做完,您却在电脑的面前。我委屈的泪水擦了又擦,流了又擦,无可奈何,只好回到桌前继续写。我做着做着,竟然趴在桌上睡着了……
爸爸,我这样生活真的很累很累啊!您就给我自由吧,我不想再做个笼中的小鸟了,让我做个自由自在的鹰吧!
【二】:爸爸,我想对你说(三年级/400字)
爸爸,我有一肚子话想对你说。可是每当我看见您那张严肃的脸,我挤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爸爸,我想对你说:“少喝一点酒”。记得有一次,你正准备和家人吃饭呢。突然一个电话打来说你的那个老同学回来说要聚一聚,你二话不说,连忙放下碗筷走出门开车扬长而去。那时我注意观察妈妈的表情,从妈妈的表情中,我看出妈妈又伤心又气愤。到了晚上你醉醺醺的回来了,一进家里你吐了一地都是,那堆杂物,又臭又脏,妈妈却耐心的把地上的你吐出的杂物一点一点的搞干净。你都分不清楚东、南、西、北。妈妈连忙把你扶进卧房,有把你吐的东西搞干净。
爸爸,我还想对你说:“戒烟吧!”人家都说抽烟是慢性自杀,因为长久抽烟会导致肺部坏死,那样只好等死了。你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抽烟,吃完晚饭第一件事也是抽烟。抽烟危害的不仅是害你自子,还害到了你身边的人。你难到不想再以后好好的安享晚年,让我和弟弟为你孝敬吗?
爸爸,为了家人的幸福和你美好的未来。请戒烟,戒酒吧!
【三】:爸爸,我想对你说(四年级/400字)
爸爸,您还记得上次我和小飞争吵的事吗?当时,由于他把我心爱的玩具扔到了泥坑里,我们俩便你一拳我一脚的打了起来。自从那次打架过后,您就不让我和他接触了。一次我背着您偷偷地跑到楼下小飞家里玩,您经过时发现我在里面便火冒三丈,一下子推开们把我拉了出来,揪着我的耳朵问:“你难道不记得上次发生的事了?明明说不能去他们家玩!你下次再去的话看我不好好教训你!”您话还没有说完,我便泪流满面,拳头紧握着争辩道:“我和他已经和好了,怎么不能一起玩!”您听了更是大发雷霆,一下子给了我几耳光。我伤心地冲进了卧室,把头埋在被子里,悄悄地哭着想:既然我们和好了,怎么不能一起玩,为什么?为什么?
从此,我白天上学没有多少时间和小伙伴玩,而放学后您依旧固执地不让我和小飞玩,我现在周围可以说没有一个知心朋友了,我感到很寂寞!
爸爸,我真想对您说:“朋友之间一定有争论,争论后彼此反省认错,还是会和好的呀。爸爸,别再阻止我和小飞的友情了吧。
【四】:爸爸,我想对你说(四年级/400字)
爸爸,今天我想把憋在心里很久的话告诉您,请您不要生气。
爸爸,记得星期天上午我在看电视,您健身回来想看电视,就对我说:“小佳,去做作业。”我说:“都做好了。”您严肃地说:“怎么有你这种不要学习的人呀?你给我出去!”我生气地说:“好不容易到双休日,老爸您就让我多看一会吧,平常我又不跟您抢。”您说着把我赶了出去。我很生气,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爸爸您知道我当时心里是多么讨厌您吗?请您以后能谅解我。
爸爸,还记得上次的事吗?星期天我和姐姐看电视,吃饭时因为电视剧搞笑,所以笑得合不拢嘴,您看不过去就把电视关了,我马上吃完饭就去看,您不让看,姐姐也来看,您还是不让我们看。您知道姐姐的硬脾气的,还要打她耳光,打得那么凶。姐姐已经是一个19岁的高中生了,我当时真是恨透您了,恨之入骨。
爸爸,当您和我们吵架时,总是您理亏,但是您总是会用暴力手段来解决,造成了我心中一直拥有的好爸爸被您亲手摧毁了,变成了许多不满和埋怨。爸爸,我真希望,我心中的好爸爸重新出现在我眼前。
爸爸,我想对你说:“不要再抽烟了!”每当我看到你在抽烟时,我都会联想到你那微黄的手指与土黄色的牙齿,还有那满身的刺鼻烟味。我都很冲动地想拿下那支烟,熄灭后,扔入马桶。
爸爸你可知道一支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尼古丁会让你上瘾。一支烟中的20毫克尼古丁可以杀死一只老鼠,25支烟中的尼古丁可杀死一头牛,爸爸我可不想你有事啊!
还记得有一次,我看见您把烟与打火机往沙发上一放,倒头就进入了美梦。我看着满身烟味的您和沙发上的烟盒、打火机,我看着这两个“害人精”,怒火一下子涌了出来。我一把抓起它们,蹑手蹑脚地跑上了楼,把烟扔进了床底,把打火机—这一危险物交给了外婆。爸爸您醒了,看不见烟后,尽然以为抽完了,就又去店里买回一条香烟,若无其事地抽了起来。我真恨那些卖香烟的店啊!
爸爸,我真不想你再抽烟了,因为我还小,妈妈工作很忙,外公外婆年纪大了,您是我家的顶梁柱啊!,我们全家还需要您来守护,您一定要身体健康!我们一家才会永远快乐啊!